Thursday, March 3, 2016

情人节 ☜♡☞ 大年初七 ☜♡☞ 吉打一日游 - 14.02.2016


情人节的前几天我就一直在等那个木纳的皓皓约我出门..等啊等!皓皓还是没有要约我的意思!间中我还暗示了好几次,可是不懂他是装不懂还是什么,根本没有和我说起情人节的事情,我可是火了!直接问他:情人节你是不打算找我出门去?!皓皓鄂了一下回答道:忘记情人节到了。什么东西嘛!什么忘记!!给我臭骂了一顿,拉了他的耳朵也还不能消掉我的气! >< 
之前我们都有提过要去吉打的葡萄园和实兆远的大伯公庙,皓皓说情人节去吉打的葡萄园,大伯公庙则年初八和他家人去。刚好今年的情人节落在新年期间,而我自己也没那么快上班,所以喆喆今年可以陪我们渡过咱们三人的第一个情人节。
今年的情人节没有礼物也没有花束,但我却拥有了不一样的快乐与满足,那是多么贵重的礼物、多么漂亮的花束都无法代替的~~喆喆是我今年里最宝贵的情人节礼物不是?!
早上很早就起身,但由于带个小宝宝出门,时间上真的不由自己控制,忙了一大圈10点才可以起程。皓皓说还没吃早餐呢!必须找吃的去,我建议到7廊粿条汤,因为沿着路的话那是非常的顺路不过了。


什么事情让我家的宝贝笑得如此灿烂?


五香 RM2.20/条 | 光煎 RM1.20
五香是不错吃的,但是价格略高。光煎我就没有吃,皓皓说不错。但是这些都是煎炸的食物,厨房应该把吸油纸置放在食物底吸油的,由于没有做到这一点,导致食物很油腻。

米台目粿条汤 | RM4
皓皓点了这一碗米台目粿条汤,我就没有点正餐了,因为不想吃。

10点30分抵达7廊,快速的用餐后,11点便离开了往我们的第一站,Nasi Lemak Ong去咯!
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是午餐时间了,这家的nasi lemak已经在网上闻香了好久,就是还不曾到过,到达Nasi Lemak Ong附近了,打了电话问了老板正确的位置,老板很好很细心的指引方向,不久我们就容易的找到正确位置了。 

还记得之前上网找的资料,Nasi Lemak Ong是位于街边的小档口而已,如今已经搬迁到专属的自家店面了。

一进到里边就看见排长龙咯!而且店里四处可见本地艺人捧场过的大布条照片。

网上资料显示,Nasi Lemak Ong的咖喱香料是结合了三大民族的咖喱煮法。


这是我的啦!第一次吃nasi kuning,没什么味道,可以接受。这里的nasi lemak的煮法都是采用大大只鱼,大大块鸡肉,不然就是墨鱼.. >< 我不是少吃就是没吃!所以我只拿了煎kembong鱼、江鱼仔和一个水煮蛋。
咖喱的味道不是我们华人传统的味道,我没吃马来友族或印度友族的咖喱,所以询问了皓皓,他说确实是有马来友族和印度友族的咖喱味道。Kembong鱼煎到脆脆的,很好吃,味道我喜欢。当然还有我最爱的江鱼仔,煮的非常非常的香,真的好吃。

这是皓皓的,有鸡肉块、墨鱼和水煮蛋。 皓皓一直赞他们的咖喱别出香味,鸡肉和墨鱼都非常的香、好吃。


在吃饭的当儿,我突然和皓皓说:哎!情人节竟然来这里吃nasi lemak,皓皓瞪了我一眼说:哪里一样?这里是超有名的nasi lemak。^^ 的确!山长水远的来到这里吃nasi lemak确实不一样感觉,这一餐的两盘nasi lemak只吃了RM14,觉得价格不会很高呢!重要是好吃!
在这里用餐又是30分钟,离开这里是下午两点了。这么快就两点了,快!第二站~银蜂园去!
Nasi Lemak Ong银蜂园也大概是2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可以抵达咯!网上资料显示,银蜂园主要是银蜂养殖场,经过店主努力的美化而成功升级变成了旅游观光地,且吸引了许多人潮,生意也蒸蒸日上,有些人还特地去拍婚纱照哦!
一抵达后虽然看不见很多人潮,但是里边的一草一木和那缤纷色彩的颜色吸引了我的脚步,赶快!赶快走吧!

一进门就可看见手信贩卖区。

一入门就看见两支蜜蜂给肃立着,走近一看,原来是垃圾桶哦!

这个大风车,让我想起了在台湾清静农场的风车~

起初我一直好奇喆喆是在看什么呢?原来是看那些随着风向而旋转的风车啊!他试图一直要去捉住那些风车。







喆喆是看到什么而笑成这个样子呢?!




还有饲养羊哦!


银蜂园的后方是一片大田园,可惜已经收割。好久没有见到稻草人啦!

要喆喆坐上这只大鸭拍照,怎么知道他却要哭了。



这张照片隐约可以看见我们的衣服呈现“I ❤ U” 







在这里只逗留了30分钟,其实这里真的好小,就绕一圈就走完了,只是这里是大杀相机的地方,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想把它们给拍起来,真的好漂亮! 快!第三站去~葡萄园
离开了银蜂园后也已经是下午3点了,打开了Waze,输入了葡萄园的地址后就傻眼了!还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才可以抵达葡萄园。>< 今天的行程真的只是和汽车渡过的,一直躲在车里。
接近5点的时候已经是抵达Beris Lake Vineyard咯!可是大门深锁,怎么一大片的泊车场一辆车都没啊!看见布条写着开放时间到5点30分啊!不可能关了吧!后来看见布条的电话号码,想说打过去看是否可以让我们进去参观,毕竟老远到这里来了。打去了询问,一问之下才知道这个葡萄园已经暂时关闭了,因为这里的葡萄树已经种植了好多年了,要推翻再种植,所以年底才会重新开放了。当然他们目前还有一个暂时性的葡萄园,就距离Beris Lake 10 分钟车程。刚才来Beris Lake的当儿我已经有看见那个新的葡萄园的牌面了,只是没有去留意太多,所以多走冤枉路咯,导致接近6点了才抵达Sungai Senam的葡萄园。><

抵达后忘记拍摄葡萄园的外观照片。因为我们抵达时候已经是5点30分了,工作人员说葡萄园6点就关闭了,剩下半小时的时间而已哦!入门票成人票价为RM6,询问及接近打烊了有没有优惠哦!他们直接说:没有!哈哈~ 喆喆就不需要买票的。票上还是Beris Lake Vineyard哦!

工作人员不会随意让游客走进葡萄园,都有专人带领的。

哇!看见葡萄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葡萄树的呢!兴奋~ 
可是葡萄好像瘦了点。工作人员说,葡萄的盛季是在每一年的3-4月,这个时候的葡萄是又大又肥的。所以我们好像来不对时候了。 





Daddy向喆喆指导这些是葡萄,这里是葡萄园...

喆喆尝试要去抓住葡萄。

离开了第一个参观葡萄种植区,现在要去另一个区。

进入第二个参观区,虽然大致上都一样,但是这里的葡萄比较多,也比较茂盛。
突然想起在网上资料看见这里也有黑色、红色的葡萄,但是我们现在见到的只有绿色葡萄,询问之下,工作人员说黑、红葡萄在这个区的后方,才种植不久,还没有果实,所以无缘参观。 



这里的葡萄园和旧的葡萄园好像差很多,网上照片记载那里非常的美观,而且还有甜品售卖区,这里...就只有这样了!><  真是来错时间了。
Sungai Senam 的葡萄园就只设了两个参观区,而且都是绿葡萄,其实不到20分钟就可以参观完毕的了,这样的参观区业者却向游客征收RM6的入门票,我个人觉得不值得。而且地点简陋,红葡萄和黑葡萄也不能参观。
工作人员说旧的葡萄园那里的葡萄树将会全面接受推翻再种植的工程,2016年的12月才会重新开放,他建议我们到时候往Beris Lake去,还可以享受葡萄自摘的经验。
当我们步出葡萄园的时候,看见一大伙的马来友族正想要进去参观,但被工作人员止步了,因为6点了,他们将打烊咯!还好我不是提早30分钟到?不然真的是打道回府。
已经下午6点了,本来是还有一个玻璃樽庙景点要去的,可是时间迟了,也开始下起了毛毛雨,皓皓说太阳下山了不要去庙了吧!而且是我们不熟悉的地方,所以取消了这个景点咯!皓皓说等那个旧的葡萄园重新开放的时候我们再来,可以自摘葡萄享受其乐趣,可是我一想到路途如此的遥远我真的有点不敢恭维啊!
今天真是有够纳闷啊!从早上在7廊粿条汤的早餐逗留了30分钟,后来到Nasi Lemak Ong用餐也只是花了30分钟,再来银蜂园也是参观了30分钟,最后葡萄园还是观光了30分钟,总共才两小时时间。从早上10点到现在的6点,真正花在吃、观光才两小时,其他的都在车里。>< 真是超级不爽!这个地方真的太远了啦!
最后,我们回到Auto City找晚餐吃了。

离开了葡萄园后,再开了两个小时多的车程回到Auto-City吃晚餐咯!纳闷咯!又是两个小时多的车程辛苦的是皓皓而已咯!今天一直狂开车。晚上8点多抵达了Auto-City,但是不懂要吃什么好,皓皓说找个“像样”点的,毕竟今天是情人节呐!还好他会说这句话!哈哈~ 不然可是气爆我呢!选来选去,要找一间我们都有吃的,而且让喆喆舒适的,环境不要太杂、要有冷气的。。看来看去好像没有什么选择。皓皓说不然去Winter Warmer?我说Winter通常在情人节都只是情人套餐而已,我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用餐方面,因为出来一整天了,我想要早点回家给喆喆休息了。 后来就看见中餐的,又一城吧!这间不错的,来过几次,起码环境上我满意的。当脚步往又一城走去的时候,看见了另一间中式餐厅~金一锅,看了菜单好像不错一下,而且这间没到过,皓皓说不然选这一家吧!因为环境看了挺舒服的,好呗!今晚你就是咱们一家的情人节晚餐聚餐地点咯!


这里的空调很冷,我要皓皓回到车上帮喆喆拿寒衣。

港式海鲜生面 | RM15.90
皓皓说要不点菜肴配饭吃?我说不了,迟了,还是快点吃快点回家了,喆喆累了,皓皓嫌我没趣!><  
说回生面,生面里有满满的食材:大蘑菇、花菇、小墨鱼、蔬菜、鸡蛋、鱼肉、蟹肉、虾、鱼饼
生面的酱汁很清甜,是合我胃口的。

脆皮虾倦 | RM12.90
皓皓说叫个小吃,可是才4块的东西就要RM12.90哦!这个虾倦不错吃,味道很好,虽然整体是硬了些,但是口感还是不错的。有酥脆的感觉,里面的馅料很饱满,但是不怎么吃得出虾的味道。

客家肉碎面条 | RM12.90
奇怪了,搞不清楚怎么皓皓点这个,不像他平时吃东西的风格。皓皓赞这碗面好吃!尤其是肉块更是香而甜。或许我少吃肉吧!我吃了感觉味道怪怪,但是面条就真的好吃。

港式奶茶 | RM5.90
一看就知道味道不佳咯!颜色那么浅!奶茶的味道太淡了,不好喝。


回到家也晚上10点了,早上10点出门晚上10点回来,足足12个小时了,喆喆累坏了,而且明天还要一大早出门去,不晓得喆喆会否抗议呢?
2016年的情人节就是这样的一直花时间在车里渡过啦!><真是后悔在情人节安排了这个行程啊!很累咯!赶紧收拾东西,梳洗后休息去咯!明天又是另一轮的旅程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