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7

4天3夜🌟游怡保、金宝、吉隆坡、适耕庄、安顺 - 10-13.12.2016


第一天🌟🌟

本来的4天3夜一家三口的家庭游是落在2016年的年中马来人过年的时候,怎么知道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因为宝贝喆喆发高烧而入院接受治疗,导致这一次的家庭游拖延到年尾,而在喆喆生病期间依赖了外婆更多,导致外婆更舍不得4天3夜喆喆跟着咱们出游,所以喆喆的外婆就跟着咱们一起旅游去啦!希望这一趟的家庭游可以顺顺利利,让咱们快乐起程,平安回家!

起程的这一天早上由于带了喆喆所以时间上难免很难预算,但是妈妈说因为时间上很早,没有必要叫喆喆醒来做准备,等咱们准备好后直接进房间把喆喆抱上车就好,不需要换衣服,直接到了吉隆坡酒店才冲凉了。那么我们大概在早上8点就开车了,往这一次的旅游的第一站 ~ 怡保 

4天3夜的家庭游的第一站是我上网搜索出来的早餐地点~新泉芳咖喱面茶餐室。虽说来怡保不可以不吃点心,但是最近吃多点心了,而且每次来怡保都一定会吃点心,所以想说这一次来不一样的,上网搜寻了后知道新泉芳的咖喱面是道地闻名的早餐地点之一哦!而妈妈也喜欢吃咖喱面而不怎么喜欢吃点心,所以就选择吃咖喱面啦! 来到新泉芳已经是9点30分了,没想到大排长龙啊!昏~!

我和妈妈先下车排队,皓皓则等待位子泊车

这里的咖喱面的配料都不像外面有菜豆、豆腐、虾或其他的配料,这里的配料只有肉!鸡肉及烧肉!

坏蛋喆喆,坐不静,一直喊!

网上资料显示,这里有很特别的sambal配咖喱面,应该就是这个了吧!我觉得还好,就是拿来沾配料吃。
皓皓说不懂要怎么点,所以点了斩料,来到我就傻了!因为我少吃肉啊!里边有鸡肉、烧肉、还有一种褐色的猪肉,虽然我少吃肉,但是这里的无论是烧肉还是鸡肉都非常好吃,肉很嫩很滑不会硬。其实不会很大碗,因为肉下面都是一堆豆芽。
咖喱面没有很特别,味道也马马虎虎,而且很油呢!

吃饱后我们就开车往奇峰豆腐花去,本来自己是想吃的,但是在咖喱面那里吃得太腻了,所以我就没吃豆腐花了,就让妈妈尝试看看。


妈妈说这里的豆腐花很松软好吃!

也给喆喆尝试了,他还敢吃哦!不错^^ 毕竟喆喆是“选吃”的小瓜!

吃完豆腐花开车离开的时候,看见有个Star Wars机器人跑了出来,我连忙尖叫,皓皓则打开车窗要求他转身过来给我们拍张照!^^

之前在网上看见说怡保的大奶巷也不逊色于二奶巷,所以也想去看看,怎么知道大奶巷只是吊一些灯笼布置且很窄小的小巷罢了,而且也没有人潮,所以我们就没有下车了,直接往二奶巷去了。

之前和朋友们来过二奶巷了,所以今天是吃饱了来这里走走看看,因为喆喆和妈妈不曾来过。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这里的游客还是人山人海。



要喆喆站好拍照,但是他就是不合作


皓皓很喜欢吃菠萝蜜,我看见前方的水果档有卖,所以提一下皓皓,皓皓买了后竟然叫喆喆帮忙拿!




离开怡保后,就跟着原本的计划来到距离1个小时车程的金宝吃午餐咯!知道金宝出名咖喱面包鸡很久了~ 游记酒楼(正宗)咖喱面包鸡,但是都没有机会前来,这也是咱们第一次踏入金宝这土地。

店面左边是打包和卖一些土产的地方吧!我说我要用餐,工作人员指着隔壁,示意要我进入隔壁的空调酒楼咯!感觉这里的人比较不友善这样哦!


很快的,咖喱面包鸡来咯!天呐!那么大一个哦!要切面包的阿姨人很好,知道我们这些人要吃的之前都要拍照的,她给我点时间拍照,拍好了她就说:拍好了我就切咯!^^

咖喱好香,肉好滑嫩哦!咖喱鸡算是妈妈的最爱,还好妈妈有在咯!帮我们吃了很多,而皓皓也是吃多呢!唯有我少吃。而且面包很香、软而好吃呢!

喆喆吃着面包也吃得不亦乐乎呢!


不怎么喜欢咖喱鸡的,纵然这咖喱鸡实在太美味,而妈妈是“饭桶”所以点了白饭给妈妈配饭吃,而我只是一个咖喱鸡是不能吃饭的,而突然间想吃菜胆,所以点了盘清炒菜胆。第一口已经让我很开胃了,因为最近都没胃口,所以遇到我喜欢吃的食物,妈妈和皓皓都会尽量让我吃咯!

在还没离开酒楼的时候已经发现外面下起好大的雨了,但是现在的时间已经比我原本计划的时间迟了,我不想待会太迟抵达吉隆坡,所以还是坚持离开这里,而离开金宝的之前,我们先绕过去金宝的古庙看看,如果方便停车就进去庙里参观这样。

几分钟就到达金宝古庙了,但是由于不好停车,而且雨还是非常的大,所以我唯有隔着车镜拍起照片做纪念,希望往后还有机会来参观。

就这样的,我们离开了金宝这个地方,然后再往吉隆坡驶去,就按照原本的计划,先去酒店休息。
6月中的时候透过Expedia.com.my网上平台订购了两个晚上在吉隆坡的Royce Hotel酒店,后来因为延迟了整个旅程,所以酒店也同意我把住宿的时间延迟了,很感恩!


抵达酒店也是傍晚6点的时候了,还是下着绵绵细雨。
酒店虽然不大,但是让我感觉到舒适和清洁,这样的一个价格可以预订到这样的酒店我已经很满意了。而且这里附近不吵不闹,泊车位也容易找。

房间外面,在电梯的前面还有个大沙发

在酒店小休一阵子后便来到茨厂街逛逛,好久都没来这个地方了,应该超过10年了,以为在这里可以找晚餐吃,但是却没有哦!

买了水果,喆喆也吃了点

逛着逛着,突然下起大雨,我们快找个地方避雨去~

离开了茨厂街后,快快找晚餐去,已经很迟了,大家也饿坏了,看见了Sentral Mall,所以进去找麦当劳解决吧!因为也迟了,喆喆是时候要休息、睡觉了。

现在的时候几乎每间shopping mall里都会布置圣诞节,Sentral Mall也不例外,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也值得拍照留念。


在麦当劳里,妈妈给喆喆吃薯条,就这个时候开始喆喆学会了吃薯条,而且我也不晓得喆喆原来对外头的食物那么的感兴趣。

就这样的,匆匆忙忙的第一天旅程就结束了,希望明天的旅程里不要下雨了,明天的一整天都会待在吉隆坡,安排了一整天的shopping,希望不要太无聊就好!



第二天🌟🌟

喆喆第一次到酒店留宿,所以让他尝试使用花洒冲凉 ^^

喆喆第一次来酒店留宿,他不但没有胆怯、没有不习惯,反而快乐、鬼灵精怪

隔天早上的cafeteria有点吓到我,因为没什么人,而且没有看见“自助式”的食物


经过询问才知道这里的早餐并不是自助式的,只有饮料、咖啡、茶只是自助式而已

因为酒店只给两个人的早餐,所以妈妈的早餐我以RM15付费的,但是觉得不值得,RM15吃这样的东西。
早餐只有这两种可以选择,好可怜,而且面包是没有涂任何酱料的



对于Royce hotel,说实在我是满意的,和以前我住进的吉隆坡budget hotel比较的话,价格都是差不多,但是得到的服务和设备却甚远的,Royce hotel让我觉得很干净、舒服,对我来说酒店不需要太豪华但一定要干净。虽然这里的早餐算是不及格,但是如果下一次我需要再入住吉隆坡的酒店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回Royce hotel的。


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就到吉隆坡的地标~双峰塔来拍个照留念啦!还记得上一次来这里拍照应该是6-7年前,那时候来吉隆坡游玩时候就我和皓皓然后同样也是带了妈妈一起来的,只是这一趟多了喆喆^^

我们的车是停在Suria KLCC的停车场内,然后绕进Suria KLCC再步行去双峰塔拍照。



到啦!先拍个照~



后来又再进入Suria KLCC拍摄圣诞布置的景色。


我们只是纯碎来双峰塔拍照留念而没有进入双峰塔里参观,或许等喆喆再大一点再进入参观吧!离开了双峰塔和Suria KLCC后,就去了Sungei Wang, 还记得以前和皓皓来KL的时候总是会到Sungei Wang, 总觉得里边很好走,多年过去了,不晓得还一样吗?今天就再次去见证!走~
来到Sungei Wang后,感觉好像不是我要去的shopping mall了,我想在里边不到半小时就离开了。在Sungei Wang无趣后就想说到十号胡同用午餐了,我没看清楚地点,原来Sungei Wang到十号胡同就在Sungei Wang的另一个出口过个马路就到了,我们还去停车场拿车然后绕来十号胡同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么近啊!走路就可以到了,结果遇到塞车,又没有停车位,结果花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抵达十号胡同啊!真是昏~ 
一直在网上看见十号胡同的出没,就感觉来吉隆坡一定要来品尝这里的食物这样,所以我才特地安排午餐在这里享用的。


原来十号胡同在地下的,搭个扶手梯就到。


一进到十号胡同...哇!好多人啊!看见那么多食物和人都觉得心花怒放了,什么都想要吃一吃。



我和皓皓各自排队买食物,而妈妈就帮忙照顾正在熟睡的喆喆。
排队排了好久,食物终于来啦!在饮料档口我买了莫莫查查给皓皓,料虽然不多,但是皓皓说好吃,再来有妈妈喜欢的煎惹,再多买一杯红糖桔子水冰。
点了份叉烧云吞面给妈妈,看了好好吃,果然妈妈说很好吃,我就点给自己一份咖喱叉烧云吞面,但怎么知道这里的咖喱云吞面就好像汤的咖喱面,吃了好腻哦!不是我要的味道啊!皓皓则自己点了份辣椒板面干,看了白白这样的,感觉不好吃,果然皓皓也说不好吃。

这里的食物确实不错吃,还有很多还没尝试,但是人太多了也很杂很吵呢! 吃饱后看见喆喆还在睡觉,所以我们就多坐一会,反正外面下着好大好大的雨呢!差不多雨停了,我们就搭手扶梯再回到上面的街上,想说到旁的lot 10走走逛逛,顺便给喆喆睡觉,怎么知道喆喆却醒了。

喆喆醒了,也觉得Lot 10没什么好走,所以就离开了


离开了Lot 10后,我们又去另一间shopping mall ~ Mid Valley啦!但其实这样的行程很累,就一天逛太多的shopping mall,而每间逗留不久,其实这样起来很花时间,因为塞车再加上找停车位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所以其实应该找一间自己喜欢的shopping mall然后就逛一间就好。
来到Mid Valley后,觉得这shopping mall很大,也挺好逛的,最重要是这里的停车场收费是今天我去那么多间里最便宜的,而且停车场够大,不懂也是不是这个原因所以有很多人潮。
大家逛着逛着,我看大家也累了,所以找了地方坐下来休息喝杯饮料,附近就看见了Plan B,所以就不多浪费时间找其他家了,就Plan B吧!因为只是要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而已。


突然间两个漂亮美眉走过拿了一个玫红色和一个蓝色的气球说要送给喆喆,喆喆看见人家就错愕在那!我就接过蓝色的球说:I take blue color! 但是另一个美眉说两个都可以拿哦!我就再接过另一个气球再道谢后她们就走人了,我都还来不及看对方的脸(因为他们背向我)应该是印度和华人少女吧!估计是要离开Mid Valley而懒得拿起球了,所以随手想送给喆喆咯!但是隔壁桌也有小孩子啊!而且是两个小孩呢!但是两个气球却送上给喆喆一个人,喆喆有福气啦!^^ 我把气球给喆喆后他就开心得不得了~

Plan B里用餐是有免费的白开水供应的,所以大致上不点饮料也是ok的。我为自己点了杯巧克力饮料 ~ babycino真的好babay ^^ 点了杯cuppuccino给妈妈,然后一份蒜香的窝夫(Garlic butter waffles) 。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了,不能点太多了,因为等下已经约好和Andy们吃晚餐。


离开了MId Valley后就先回酒店休息,因为约好和Andy们在酒店会面然后再带我们去吃晚餐的,后来皓皓接到Andy的电话说Andy来不及到酒店和我们会面,所以Andy说直接约在Publika Solaris shopping mall见!哈~又是一间shopping mall,屈指一算,今天总共去了5间shopping mall了!!

Publika里的Eat food village为食村是一个饮食中心,人潮不多。我和Andy分享了我们的午餐在十号胡同的时候,Andy则说,他们多数来这里都不会去十号胡同,因为十号胡同人潮太拥挤,而且食物不会比为食村好吃,且这里的价格比较便宜。Andy再说,其实很多有名的食档都在这里设立档口的。


由于Andy坚持做东,所以我就不好意思食物一上桌就猛拍照,好像很没礼貌,所以只是拍了其中的三样。有妈妈爱吃的蛋河粉,妈妈对这盘蛋河粉赞不绝口!而且皓皓的沙煲鸡饭也很香很好吃,另一张照片就是烧鱼,烧鱼的味道就还好而已。但是蛋河粉和沙煲鸡饭真的很好吃,看来Andy确实没有介绍错。

很快的,旅程的第二天也结束了,明天咱们就会离开吉隆坡到适耕庄去了,再拜托老天爷明天真的不好下雨了,因为明天早上要去天后宫啊!


第三天🌟🌟

第二天的早餐我们还是在Royce Hotel享用,早餐还是和昨天的一样,本来是不打算吃了,直接到外面吃的,但是妈妈说钱都付了不吃不是浪费?说了也是有道理,就随便在这里吃,然后等下再到外面吃这样。但妈妈的早餐我就没买了,妈妈说不值得而且她也不想吃,所以两人份的早餐咱们3个人一起吃^^


让喆喆自己吃面包,这一次出游才知道原来他可以吃很多食物了,只是我从来不敢给他尝试。

吃完早餐,办了退房手续后,我们就直接往天后宫去了,住在Royce Hotel真好,我要去的景点都是离酒店不远。天空乌云密集,还是下起了绵绵细雨,抵达天后宫的时候还需要撑着伞呢!



喆喆是不可能一个人站着拍照的,唯有daddy抱着找喆喆的生肖拍照去咯!



当我们拍照完毕,要进入庙里的时候遇到庙里有人办什么超度法会,所以我们就快速避开了,然后想到后面处走走,但是要爬阶梯的,皓皓就不让我去,皓皓说反正现在也下着雨,我也不方便爬阶梯,要我改次再来参观咯!><
所以来到天后宫只是拍拍照而已,这里皓皓不让我去,那里皓皓不让我爬,都不懂来干嘛!纳闷~ 我就说索性离开啦!且反正时间还早,我说离开吉隆坡之前再回去Mid Valley吧!本来我昨天到Mid Valley是要参观Family Mart和吃关东煮的,怎么忘记了,反正现在还有时间,还可以再去Mid Valley逛一下。

之前在网路上看见FamilyMart终于进军马来西亚~吉隆坡后我就对它产生很大的兴趣了。因为FamilyMart其实和7-11差不多一样,只是国外的便利店和马来西亚的就大大不同了。还记得当我在台湾旅游的时候,处处可见便利商店的踪影,尤其是FamilyMart,而什么事情让我对这便利商店那么感兴趣呢?因为国外的便利商店都有热腾腾的食物吃、饮料喝,尤其是关东煮!第一次尝试关东煮就是在台湾的便利商店,那时候才理解到怎么马来西亚的便利商店和国外的差那么远啊!在国外,很多人都会跑便利商店吃早餐、午餐甚至是晚餐的,但是在马来西亚就没有这事情发生了。 随着第一间的FamilyMart营运后,第二间的FamilyMart连锁商店很快的就开幕在吉隆坡的Mid Valley, 昨天在Mid Valley的时候忘记了光顾,今天的天后宫游因为时间短,所以让我再次有机会回到Mid Valley, 所以一定要到FamilyMart吃关东煮啦!


就是这个啦!久违了关东煮!不同的是,马来西亚的汤底是tomyam的。

我拿了3个不同口味的fish cake,都很好吃哦!然后两个玉蜀黍和两个鱼丸。东炎汤的味道也很好噢!只是这里没有提供汤匙的,所以汤我就当它是饮料这样喝了 ><

天气冷冷的,点了杯Mocha给皓皓,另一杯Cappuccino就是妈妈的,他们也说咖啡好喝。

吃到关东煮了,真的好满足哦!但是肚子还是吃不撑,刚才绕过来Family Mart的时候啊!看见有卖相很吸引人的雪糕,想说现在再绕回去吃雪糕,呵呵~

就是这个Gelato Fruity啦!

看了是不是流口水了啊!我选择了百香果口味的雪糕,妈妈选择了芒果口味,而皓皓则选择了红毛榴莲口味的。



我们各自一杯的水果雪糕本来我是拍起照片的了,但是不晓得手机怎么了,把我刚才拍的几张照片给“吃了”!>< 找不回了!
雪糕吃完,再逛逛,到了Elle买了个双肩包,就觉得有时候带喆喆出门拿了手提包也不方便,而且我也没有双肩包,所以就买了个双肩包,买了包包后我们就离开Mid Valley也离开吉隆坡了,下一站便是瓜拉雪兰莪吃海鲜啦!


离开Mid Valley的时候也差不多下午1点了,咱们都还没吃午餐呢!到了瓜雪肚子一定呱呱叫了!结果我们差不多3点了才到瓜雪的码头海鲜楼,刚才还一度记错海鲜楼的名字而去错地方,还好我对码头海鲜楼附近的景色有印象,所以才会找回来啊!

两年前就是因为有机会来到这里吃海鲜,还记得这里的海鲜不但新鲜且便宜,所以这次的旅游才会安排再来的。两年前我们来的时候比较幸运,没那么多人在用餐,但是今天我看遭殃了!时间都那么迟了还满座哦!没办法,好吃的食物是需要“等待”的!


看见鸟飞进来了,喆喆就一直说“bid bid”,我教他的“bird”就是他所谓的“bid”。^^  还看得入神了~

等待了半个小时,食物终于上桌啦!皓皓点了我最爱的螃蟹给我吃,皓皓点了黑胡椒的,确实好吃,而且螃蟹大只哦!接下来有我们平时去吃煮炒都会点的虾姑肉,怕妈妈没菜吃,因为妈妈少吃海鲜,所以点了盘清炒菜胆和一碗咸菜豆腐汤。我发现在瓜雪都很流行的喝沙梨酸梅水哦!

我们吃好料,喆喆在吃虾饼,一直吵,没办法了,妈妈叫皓皓去买包虾饼给他吃咯!
这一餐真的是吃得太高兴而且真的吃得很撑很撑!食物又非常好吃、便宜、新鲜啊!但是这里距离家乡太遥远了,又没有得走高速公路,真的不是每次都有机会来这里用餐啊!
吃饱后再逛逛周围的土产店后,大概5点了才离开瓜雪到适耕庄去。现在都5点了才吃饱,多2-3个小时又要和表哥、表嫂们吃晚餐,怎么办呀!都怪自己太爱走了,在Mid Valley逗留太久了 ><
好啦!好啦!要赶快离开瓜雪到适耕庄去啦!A+ Boutique Hotel我们来啦!

半小时的车程就可以顺利抵达A+ Boutique Hotel了,很容易就找到了,因为在大路旁就看得见。虽然酒店不会很大,但是我们订购的家庭式套房好大、好舒服哦!

办好入住手续后,皓皓告诉我说他发现这里的顶楼有一个非常漂亮的Garden! 我听了后就迫不及待要上来了,一上来就觉得很舒服了,当天的风很透,又没下雨的很舒服。我们大人就坐着,喆喆就四处跑,因为空地辽阔,他可以自由的奔跑,地上有分洋灰和假草,在假草上奔跑跌倒我也不担心,皓皓看见喆喆高兴的模样,就说新屋也要有一片空地铺上假草给喆喆玩乐^^

喆喆第一次玩滑梯,看他开心的样子~


喆喆来到这里真的好开心好活泼,到处跑,一直笑,看见他开心我们也不由自主的快乐起来了。

索性骗喆喆的裤子不懂怎么了,要他躺下来让我们拍照。。哈哈~

在Garden玩了一阵子后就回酒店房间休息了,也给喆喆睡一下,不然晚上和表哥他们出去会迟些回来的。和表嫂约好了待会7点30分在酒店楼下见面,表嫂很客气,说要过来载我们去吃晚餐,都不让我们开车哦!

表嫂载我们来到一间香记肉骨茶,我被吓倒了,因为我不吃肉骨茶的,还好这只是店名,咱们来这里是吃海鲜的。^^

已故大姑的4个儿子就在这里啦!其实和这里的亲戚都不是很熟,毕竟都很少联络,但是4位表哥的人都好好噢!妈妈一直在我面前大力赞大姑的儿子个个不但有本事,而且人很好很有礼貌。原来表哥们的孩子都那么大了,有些甚至是第一次见面呢!很感恩今晚和他们的相聚与款待,希望这份缘份可以继续保持下去~

喆喆看见那么多陌生人的脸孔,让这一餐吃起来他好静、好乖噢!哈哈~好难得 ^^


大伙们吃饱以后,表嫂说她有间民宿就在A+ Boutique Hotel后方的公寓而已,所以邀请我们去看看。表嫂就一直念我为什么住酒店?她的民宿可以让我们免费住啊!我就说,因为当时我预定酒店时候我都和他们不熟啊!就是6月份二叔的丧礼上大家才有了互动,但是酒店我早就预定了,所以表嫂就说改次再来玩的时候不可以租酒店了,如果那时候她的民宿被预定了那么还有啊水哥哥的两间民宿可以住!表哥、表嫂们真的很客气哦~

在表嫂的民宿要回酒店的时候,我和妈妈都发现喆喆的身体怎么烫烫的,好像发烧了!赶快回到酒店测量体温,虽是37.2是不算发烧,但摸着喆喆的身体就觉得体温很高的感觉,或许这几天累坏了,不够睡眠,水也喝少了才导致这样。幸好我有带体温计,我连发烧药水也带了,但是因为体温不高所以没有给喆喆吃,不久让喆喆换了衣服,喝了牛奶再喝水,赶快先给他休息睡觉,当他睡觉了后再测量体温已经是36.9了,身体也没有发烫了,所以这时候真的觉得喆喆吃的益生菌好好噢!真的把喆喆的免疫力提高,不然以前啊!要是开始发热,体温就会一直飚高不会降的。皓皓则担心得要命,就说如果喆喆真的发烧就要终止明天的行程,然后需马上开车回家 >< 还好喆喆的体温保持正常了,但愿明天的旅程行程可以顺利完成!

就这样的,第三天的旅程也结束了,那么快,明天就要回家了~


第四天🌟🌟

早上醒来赶快摸摸喆喆的身体,觉得体温正常,拿着体温计再测量体温,真的恢复正常了,好兴奋!^^ 所以旅程可以继续了~

以为昨晚和表哥、表嫂他们用过晚餐、聚会后,今天的行程就是靠我们自己的了,怎么知道早上9点多要出门时候拿起手机才发现文明表哥不但早早已经Whatsapp我,而且还打了通电话给我,而我因为要让喆喆比较好睡,我习惯睡觉前都关网线,只是昨晚我连声音都关了,所以才让表哥无法联络上我。所以就赶快回电话给表哥,表哥说以为我们都还没醒呢!哈哈~ 他说要带我们出去吃哦!难怪昨晚晚饭后文明表哥说“明天见”啦! 原来表哥的家和店都在酒店的对面路进去而已,这还是第一次到表哥家呢!绕过去载了表哥后我们就跟着表哥的指示到一家饭店用餐,而原来表哥要带我们去的饭店~建旗海鲜饭店就是本来我计划在内的饭店哦!


渔村的纯朴生活让我看见了一些在城市看不见的事情,比如假日的早上10点多这个时候城市的我们有些还没睡醒,不然就是才拿着报纸一边看报纸一边吃早餐而已,但适耕庄的人民在这个时候已经吃起饭来了,我也很少那么早吃饭,所以今天10点多就吃饭觉得怪怪的,呵呵~
这里的炒咖喱鲨鱼是本地美食,感觉就一定要来吃就对了。这里的菜色不错吃且价格也合理。

和文明表哥用餐过后,我以为表哥就会去开店做生意,然后剩下我们自己逛适耕庄,但是表哥说陪我们到处走哦!那我就问表哥那么生意怎么办?他说先关上啦!我和妈妈多不好意思啊!为了要陪我们走走,竟然让表哥休息关店?!这样太说不过去了,但是表哥坚持要陪我们哦!所以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建旗海鲜饭店出来后就下大雨了,我的计划是先去这里很闻名的热浪海滩走走看看的,但是下雨啊!怎么去?所以我就换个行程,我说先去 “阿嬷的家”,当然表哥是当地人,对这样的卖传统饼家是不会产生兴趣的,但是我是游客,当然要去啦! 由于到哪里表哥都带路,所以我们也省下很多时间。而原来“阿嬷的家”就在一大片稻田的旁。


要进去店面的左手边有个阿姨在烤制kuih kah pek,阿姨可以一个人掌控好那么多支饼印的火候哦!超厉害!

一踏入屋内就看见这些儿时的零食,以前的交通没有现在发达,所以很少机会去超级市场,所以只有在家乡附近的杂货店购买这些儿时的零食、糖果、巧克力来吃。说也奇怪,这些小食品也是当时的年代里在超级市场里找不到的,就是要在杂货店才买得到。
而我一时兴奋的和表哥说起这些零食,表哥就说买来给我吃,回味一下儿时回忆 ^^

店内都是一些旧时代的家庭用具和用品


店面的隔壁有置放好多辆的环保车,这就是专人载游客游览的车,可以出去看稻田什么的。雨停了,可以坐游览车出游啦!

离开“阿嬷的家”后,我们就开始坐上浏览车到处溜咯!因刚才下过雨,现在停了,所以这个时候坐上浏览车的时间再适合不过了,阵阵的凉风迎面而来,真的舒服。


daddy和喆喆解释这些是稻田,平时我们吃的米

表舅一直逗喆喆笑,他一笑我们大家也跟着笑了。。喆喆现在是大家的开心果




妈咪好喜欢这张合照~

表哥说12月份的稻田没有看头,都是在收割了,而且今年的稻米也坏了许多。

后来我们再开车来到稻米展览馆,但是没有买票进入参观了




表舅买玉蜀黍给喆喆吃哦!

雨停了,但太阳就超级的猛烈了,我们再绕过去热浪沙滩热浪沙滩是适耕庄不可不去的景点,每次上网查找适耕庄的足迹的时候都一定会出现热浪沙滩这个地方,那就来看看这里的沙滩有什么不一样?!

适耕庄”的这一个标志牌是不可以不合照的地方。。哈哈


原来这里的沙滩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只不过是一个烂泥沙滩,是不能够下水戏水的那种,但是地方议员可以把这个适耕庄打造得如此美轮美奂实在是不简单了。


这里还有一颗许愿树,我们也往这里靠了过来,因为这颗大树可以帮人们遮挡太阳。

也下午2点30分了,我们是时候离开适耕庄了,不然表哥一直陪着我们不做工也不是办法呢!由于还要到安顺去,所以这个时候离开也刚好。

抵达安顺的时候喆喆还在睡觉,看着时间是下午4点了,因为我安排了在安顺吃啰吔仔rojak和看斜塔而已,皓皓说怕rojak收档了,而妈妈说她不要吃,所以就我和皓皓先去吃rojak再倒回来看斜塔呗!



rojak看了确实吸引人,叠得高高的。
说实在的,我和皓皓都不晓得这闻名的rojak好吃在哪?!rojak酱没有香味,反而有很浓郁的虾膏味,我们没吃完就离开了。

离开了啰吔仔rojak后,我们再绕过来斜塔这里。本来安顺斜塔我是安排在家庭游的第一天的,但是怕大家太累,去太多地方,所以才安排在家庭游回程的时候绕过来看看,反正都顺路,无论起程或回程的时候去都不是很大的问题。 安顺这个地方实在有点无聊,没什么看头,如果不是斜塔估计不会到这个地方咯!抵达后就把喆喆叫醒咯!

斜塔确实有点斜了。我们只在外面观看,没有进去里边了。

这对父子还会一起嘟起嘴巴拍照哦!还是我儿子嘟了比较逗趣 ^^




好喜欢这几张照片,原来牵着喆喆的手走起路来拍拍照,拍出来也挺自然的呀!

离开斜塔后就在车上喂喆喆吃粥,喆喆竟然可以以这样的方式滑手机,真的服了他!


离开安顺也是下午5点30分了,回到家乡也晚上了,回家乡整理好东西我和皓皓又要回槟城咯!隔天要工作咯!4天3夜的家庭游已经画上了一个美好的句号!

在这4天3夜里,我才发现原来喆喆很厉害吃外头的食物了,比如烤面包啊!花生啊!面啊!等等...他都可以吃,或许我自己太照顾他,所以很多外头的食物都不让他吃,也不晓得他可以吃那么多食物了。再来这几天里发现喆喆一直嬉皮笑脸,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妈妈也说喆喆这几天兴奋极了,原来带喆喆出来旅游并没有我想象的难,之前还担心他睡不惯酒店,吃不惯外面的食物,所以自己也带了锅和米来煮粥给他吃,原来啊!喆喆也好像大人一样,出来旅游也会高兴、快乐哦!希望不久的将来我和皓皓还可以带喆喆家庭游去~

这一趟旅游大家除了累还是觉得快乐的,至少我们把之前不曾踏过的地方如金宝、适耕庄和安顺都到过了,而且还可以和Andy们还有表哥、表嫂们聚会,最重要的是这一次的家庭游是喆喆人生中的第一次远旅游啊!也感恩我们都可以平安回到自己的家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