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15

槟城 - 火锅之家 @ Macalister Road (已结业 )

几个月前皓皓已经和我提起说好久都没有去吃火锅了,说起火锅以前总爱去Tanjung Tokong的炫昇的自助火锅,自几年前关闭至今我还是觉得可惜,怎么那么好吃的火锅竟然停止营业。后来就把脚步慢慢移向中路的火锅之家,还记得最后一次去是2014的5月吧!还记得那时候的食物真的是太令我们傻眼了,除了有普通的火锅料理、还有新鲜的海鲜、胡椒螃蟹、大虾、点心、水果、蛋糕、烧肉、satay、laksa等等...一个人以20几块就可以享受如此多的食物,简直就是太值得了。
前阵子都在减肥,如今减肥的目标已经达标了,所以也停止了减肥而转为控制饮食,我也很久没有放肆的乱吃一顿了,或许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放工后皓皓来载了我,我们就一起到中路的火锅之家去了。

原来火锅之家的电话已经改了,现在换了手机座号了,难怪皓皓一直打04-229 7273都打不通了。

我们一进去找位子后,工作人员很快就替我们倒了鸳鸯汤(tomyam & 清汤)。

还七早八早,才傍晚6点半而已就那么多人了。

这里的座位蛮多的,不怕找不到位子。


还没吃就先付款了,一个人的价格为RM23.90,好像没什么涨价。

皓皓第一样就去拿这鱼翅给我咯!吃第一碗很好吃,后来工作人员把第二锅端出来,我们再去盛多一碗,这一碗就不好吃了,太甜。好像很没有水准这样,哈哈!

这是一些煎炸、煮炒的食物,还有炒饭。


火锅店少不了的火锅冷冻速食。

扇贝哦!

鱿鱼和蛤蜊。


还有一些点心。


这是一些煎炸的食物,有炸鸡肉,炸馒头等食物。

当然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蔬菜咯!

这里还有乐乐,可是觉得很多余,因为这些乐乐和火锅速食都差不多的吧! 

还有冷盘虾。

一些腌制好的肉类,可以供食客烧烤的。

这里是一些面条,laksa条,紫菜还有鸡蛋。

一小碗的牛油,是让食客烧烤时必备的。

这桶是我很爱的柠檬仙草冰,等我吃饱要来盛的时候,却被其他食客吃光了。><

小蛋糕、小番茄,切片黄瓜和切片酸甘。

各种口味的雪糕,待我吃饱要来盛的时候也是没有我爱的薄荷口味了!:(

各种口味的冰条,有时候吃饱了,腻腻的时候吃支冰条是可以解腻的。

各种的酱料来满足顾客搭配食物的需求,当然指天椒是我的最爱!^^

皓皓看见有扇贝就赶快拿几片了,后来倒回去要再拿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扇贝已经完了。><



喜欢火锅之家是因为这里可以享用两种不同口味的汤,而且还可以烤食物。但是今天的tomyam汤很辣,清汤比较顺喉这样。

冷盘虾不是很新鲜,我去了壳还拿来烧烤一下。

扇贝里我加了蒜末和牛油,吃的时候让扇贝更有口感。


皓皓又泡茶去了,可是感觉在吃火锅时候不适合喝茶,因为我们要顾着吃、顾着烧烤,顾到来茶都冷掉了,还是建议吃饱了再来慢慢喝茶,这样不但可以喝到热热的茶,还可以解腻呢!

这里还有茶叶蛋,可是我没看见,皓皓说怎么茶叶蛋白白的?!看了都不好吃。

大概晚间7点多的时候satay终于来开档了,要吃的人需要去排队的,而且一个人只限制5串。

satay的酱料。

后来厨房里再端出非常新鲜的大虾,皓皓快点抢了些给我。

还有热腾腾的蛋挞,这个蛋挞真的很好吃,很香很浓郁的蛋味,而且蛋挞皮松而脆。


把虾去了壳,然后撒上蒜末和牛油烤香。

卖相非常好对不对?熟后的确是很香,可是吃多就很腻



皓皓爱吃的芋头雪糕。

还有龟苓膏,但是皓皓说苦苦的。


1年半没有光顾火锅之家,食物偏差了很多,没有像以前那样多样化,或许是许多食材都涨价的缘故吧!价格保持了,材料却减少了,这种情况在现今的社会里是可以理解的。记得以前有laksa、还有很好吃的炒印度面、炸虾、烧肉、还有我最爱的螃蟹也没有了,虽然是失落了,但是这样的价格我觉得还是值得了。
个人觉得要来火锅之家真的要早,因为很多食物不到8点就完了,所以一些食客在过了9点后再来的其实他们错过了很多食物都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四,昨天是火锅之家两个星期休息一天的日子,感觉也来错时间了,一些扇贝不到7点就完了,连螃蟹也没有,我个人建议不要在火锅之家休息的隔天捧场。
傍晚6点30分到这里,我和皓皓待到差不多10点30分才离开,我们虽吃不多食物,直到最后要求工作人员清理桌子,而我们只剩下喝茶聊天。每天紧紧张张的生活,突然间停下脚步这样的吃东西、喝茶、聊天。。我们俩好像很久都没有这样轻松过了。


火锅之家
地址:No 63, Macalister Road, 10400 Geogetown, Penang.
电话:016-245- 3363
营业时间:5:30pm - 11:30pm (每两个星期休息一天于星期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