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适耕庄 - 阿嬷的家 Ah Ma House @ Sekinchan

和文明表哥用餐过后,我以为表哥就会去开店做生意,然后剩下我们自己逛适耕庄,但是表哥说陪我们到处走哦!那我就问表哥那么生意怎么办?他说先关上啦!我和妈妈多不好意思啊!为了要陪我们走走,竟然让表哥休息关店?!这样太说不过去了,但是表哥坚持要陪我们哦!所以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建旗海鲜饭店出来后就下大雨了,我的计划是先去这里很闻名的热浪海滩走走看看的,但是下雨啊!怎么去?所以我就换个行程,我说先去 “阿嬷的家”,当然表哥是当地人,对这样的卖传统饼家是不会产生兴趣的,但是我是游客,当然要去啦!
由于到哪里表哥都带路,所以我们也省下很多时间。而原来“阿嬷的家”就在一大片稻田的旁。


来到这里,雨也渐渐小了,一看到在适耕庄的第一个景点到了就兴奋不已 ^^

很多旅游的地方都喜欢摆放一些古老的摩托车

要进去店面的左手边有个阿姨在烤制kuih kah pek

阿姨好厉害,一个人烤一个人顾火候直到把kuih kah pek烤制金黄出炉

对于眼前40-50支的饼印,我和妈妈都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个人顾那么多支饼印,这是怎么办到的呀!

一踏入屋内就看见这些儿时的零食,以前的交通没有现在发达,所以很少机会去超级市场,所以只有在家乡附近的杂货店购买这些儿时的零食、糖果、巧克力来吃。说也奇怪,这些小食品也是当时的年代里在超级市场里找不到的,就是要在杂货店才买得到。

我一时兴奋的和表哥说起这些零食,表哥就说买来给我吃,回味一下儿时回忆 ^^

店内都是一些旧时代的家庭用具和用品。对于这些打字机和缝纫机我不会陌生,以前看见大姐时常利用这种打字机办公,而这种缝纫机妈妈现在还用着呢!

琳琅满目的糕饼、煮食调味料和零食



很熟悉的冰条

以前妈妈常会制作这种冰条在家里,所以对这些也不陌生。





看见木马总会感概,以前家里里面也曾经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木马,如果我当时会好好爱护、保存的话,如今我就可以留给喆喆了。

妈妈看见这些旧款的厨房用具,都和我们说起想当年他们年轻时候在厨房的日子...

表哥说左边是儿时候小孩子洗澡的洗澡盆,右边是儿童椅子。







随便逛了后我就买了些手信回家去



店面的隔壁有置放好多辆的环保车,这就是专人载游客游览的车,可以出去看稻田什么的。


我们选择了这辆白色的,雨停了,可以坐游览车出游啦!一个人的费用是RM5,喆喆免费。

喆喆好喜欢这个表舅哦!因为表舅一直让喆喆哈哈的笑~




适耕庄 - 阿嬷的家 Ah Ma House @ Sekinchan
地址:Lot 10376, Jalan Parit Air 5, Kampong Sekinchang, 45400 Selangor.
GPS:3.507356, 101.108146
电话:019-378 3300
开放时间:10:00am - 6:00pm
官方网站:www.ahmabakery.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