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6

巴里文打 - 南天烤面包@Parit Buntar

忙碌的整个七月与半个八月,让我没能集中心情上的心灵来好好写部落,有好多的游记、食物分享、料理笔记等的照片..都堆积在我的U盘里,不懂需要多少的时间才能清空U盘里的照片~ ><
这是6月初到家乡不远的一个小镇 ~ 巴里文打吃早餐的食物分享。人在家乡却很少探索家乡附近的美食;人住槟城更少之又少为自己的部落添上槟城的点滴..或许人都是这样,总是觉得离自己比较远的地方都是有比较好吃的、好玩的。
皓皓和我提过几次说要带我到巴里文打的时钟楼附近吃烤面包,他说这间的烤面包不输槟城游客满满的多春!而且他家的烤面包的牛油和kaya是可以自涂的!在家乡露宿了星期天的晚上,隔天要去上班的路上才去吃烤面包就顺路咯!但是必须要牺牲我睡觉的时间 ><


这间很不起眼的茶餐室就是皓皓要带我来吃烤面包的地方

很残旧的茶餐室,但却多了一份人情味。来用餐的都是附近的乡亲父老。

站着忙碌的是这茶餐室的老板娘,皓皓说她的一张嘴就声如洪钟,确实我亲自看见了!很震撼!毕竟她需要安排整间茶餐室客人的饮料,客人一点她就直接喊至厨房泡水的员工听见,所以这声如洪钟的声音或许是练出来的咯!

桌子上有一包包炒好的米粉之类的食物

椰浆饭 nasi lemak | RM1.40

还有4种口味的椰浆饭任君选择~鸡蛋江鱼仔、虾、鱼、鸡肉

置放胡椒粉和酱油的托盘也是自制的

咖啡乌 | RM1
老早的一个早晨少不了一杯咖啡乌~


烤面包 | RM1.60
重头戏来咯!在外吃烤面包还需要自己涂牛油、kaya的还是第一次。皓皓说这里可以自涂也可以给他们涂的,这里的牛油和kaya很香,吃下去的口感..说实在的比槟城的多春好吃多了!

半生熟鸡蛋 | RM2
半生熟的鸡蛋是皓皓少不了一定要点的

南天茶餐室就座落在巴里文打时钟楼旁,老旧排屋的首间,外观是看不见电的招牌的,需要走进店里才看得见招牌。

刚才在茶餐室里忘记把椰浆饭拍起来,后来打包了一包鱼的上班午饭吃。这鱼是整只的,而且很大只,很好吃。




一日之计在于晨,其实自己很喜欢早晨的时光,尤其在家乡随处可以闻见鸟语花香,但偏偏自己贪睡而一再错过。
在家乡成长了30年,却没到过距离家乡只有15分钟的南天茶餐室吃烤面包!原来这里已经有那么好吃的烤面包了,我何必再到槟城的多春大排长龙等位子呢?!
一个早餐,有咖啡乌、烤面包、还有我最爱的椰浆饭就是最好的早餐咯!




巴里文打 - 南天烤面包@Parit Buntar
地址:巴里文打时钟楼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