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有机营食baby粥 Organic Nutritional Baby Congee

妈妈说喆喆越来越不爱喝奶了,担心他只摄取米糊会不够营养,所以我才决定让他尝试吃粥。有机营食Baby粥已经买了几个星期了,没有要给他吃的打算,想说等他7个月了才尝试,怎么知道他还没6个月半就厌奶厌成这个样子,所以只好让他尝试。希望他会乖乖的吃啦!

 有机粥当然是在有机店购买咯!这一包为1公斤的包装,价格是RM15.90, 里边有两种的有机白米,一种看似普通的白米,应该是有机的印度米,另一种是肥肥短短的,是日本米。还有红色和黑色的米,再来就是有小小粒黄黄的就是小米已经比小米大一点的,白色的是小小米。



 我以平实我吃豆粉的汤匙来量分量,一汤匙的米加半碗的水,用慢炖锅炖了两小匙半就可以啦!粥差不多棉了。有机店老板说这是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粥,不需要在粥里添任何的蔬菜肉类,宝宝已经可以摄取足够的营养,而且这种粥吃多了对于往后宝宝的脚很好,钙质丰富哦!


 喆喆要吃的时候我再拿搅拌器搅拌得更棉,因为喆喆第一次尝试吃粥,所以必须要从稀到稠,软到硬的程度来拿捏好。真心的说这粥我尝了一点,是淡而无味的,这一秒担心宝宝不爱吃了,因为他之前吃的南瓜泥是香而甜的呢!




第一口给喆喆吃的时候是给一点点,让他尝试味道,后来第二口他就张开嘴等我喂了,多怕他不要吃呢!看他一口接一口的吃我真的倍感欣慰。^^
第一天吃的时候其实我是煮一汤匙的八分满,后来感觉喆喆好像吃不够,所以第二天我就直接一汤匙了,可是还是觉得他一样吃不够的感觉,但是不敢给太多,毕竟他现在才6个月半,而且才刚开始吃粥,怕他吃太多不好吧! 1汤匙的米量我就分1天两次给他吃,中午和晚上各一次。


材料:
  • 有机营养谷粮米
  • 食用水

做法:
  1. 米洗净后和食用水一起倒入慢炖锅煮2.5个小时
  2. 粥煮好以后使用搅拌器搅拌至粥绵烂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