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8

2天1夜 🚙 亚罗士打 💼 公干 📷 走走 🍜 吃吃 🍵

 
 
💛💛 行程:
 
💛💛 花费:
住宿:RM78
用餐:RM170
入门票:RM26
油费+Toll:RM108
 

 
新年前皓皓就向我提起说要去一趟亚罗士打跑跑市场,看看那里的环境需求。现在年过了,是时候收拾心情好好的在2018年拼一番事业了。前两天皓皓就和我再谈起这话题,说既然代理权拿了就应该对人家的公司要有交待,需要给人家看业绩的。皓皓洒脱的说:去一趟两天一夜吧!而第一次到亚罗士打跑市场,皓皓想要带我去看看,所以我就必须拿一天的假期了。毕竟距离不近的,来回3-4小时车程的,我听了后就和皓皓确定日期再上网找酒店给订下了。
虽说这次的跑市场算是工作公干,但是我知道总有一些空档的时间让我们游走这个地方,所以起程前几天我有上网大略了解这个地方,寻找景点与挖掘美食!亚罗士打这地方并不是第一次到访,还记得以前要带喆喆来亚罗士打游玩时候感觉好像没啥景点的。上网很努力的寻找景点后感觉还是真少耶,但由于工作后都是下午后的事情了,觉得没啥时间逛景点而倒不如吃美食更实际!而美食方面虽然不多但还是有看头的。
 
基于早晨就需要抵达亚罗士打,所以我就安排了一抵达亚罗士打就先吃个早餐再开始工作。很奇怪的上网找亚罗士打美食时候都会出现什么nasi lemak或咖喱饭之类的字眼,所以对这个地方的咖喱很好奇,亚罗士打人都很会吃辣还是什么呀?!7爷咖喱饭!就是他!因为他特别的名字所以才选择的!^^
 
 
 
原来所谓的咖喱饭就是一包包的咖喱配料和饭已经包好,我还以为可以现场选择我自己要的配料呢!
 
觉得特别吗?我只看过用报纸或朴素的纸张打包食物,没见过这种特地印刷招牌的打包纸张
 
这是皓皓的(Sotong + 鸡肉),他最爱sotong了,皓皓说咖喱不错,也挺香
 
 
 没看见鱼或江鱼仔的咖喱配料,惟有选择了(鸡肉+鸡蛋),我的咖喱和皓皓的不一样,吃下去的第一口是“香”!味蕾告诉我这咖喱好吃!和(Sotong+鸡肉)的比较起来我的咖喱比较鲜红色,而且我觉得我的这包也比较香。
 
 
 
 
看似没啥特别的咖喱饭,但是这里的客源也挺多的,还听见老板和食客说早上一大早另一个口味的咖喱饭已经被食客抢光光了,除了卖咖喱饭,这里还售卖咖喱料的。
吃饱了就开始工作去咯!希望接下来的这两天里都有好收获。^^
 
已经来到下午的2点30分了,饿扁了饿扁了,跟着皓皓跑市场,从早上直到下午的2点左右都是黄金时间,所以需要等待黄金时间结束才可以吃午餐的。而我找的可以用午餐的饭店都是从早上营业至下午2-3点而已,看着时间很逼了,所以赶快飞车去我已经安排好的用餐地点。会选择来叻炒鱼海鲜除了是时间上让我们还有“吃饭”的机会以外,这间饭店是出名吃炒鱼的,这让我想起了在适耕庄的食物有一点相似呢!当然除了炒鱼还有虾、拉拉和花蟹哦!
 
 
 
时间上迟了,花蟹已经完了 >< 所以我们点了菜胆、炒鱼(干)、拉拉和炖苦瓜汤。
每一道菜都好吃,尤其是炒鱼的方式很特别,在槟城和家乡都不会吃到这种煮法,再来就是苦瓜汤好吃,火候很足够。
 

 

 

或许太饿了,所以吃起来特别起劲,如果还有多一盘花蟹我相信会更完美的!^^

吃饱了也意味着今天的工作已完毕,接下来就是我们在亚罗士打自由活动的时间咯!之前没和皓皓真正商讨时间上的安排,所以我以为放工时间都是傍晚的事情而没有安排可以让我们走走的景点,只安排了“找吃”的行程。皓皓就说先check-in酒店了再做打算吧!

为亚罗士打不算是旅游区,所以酒店价格相较下来就便宜多了,平常我都是通过Tripadvisor平台查找我需要入住的酒店详情,当然这次也一样,我选择了The Leverage Business Hotel是因为显眼的外观而引起了我的注目。

 

 白天的The Leverage Business Hotel显得单调,但一到晚间酒店亮起灯时候真的很漂亮
 
我选择的是最普通的双人床房间,房间虽小,但是格外的清洁,空调也很冷,灯光也充足的
 
 
 
 
在酒店休息一下子后我说就去Alor Setar Tower吧!因为在路上一直都看见了亚罗士打通讯塔,而这也是亚罗士打的地标代表。皓皓看着时间说还早就说咱们先去那个象屿山!刚才在路上也有看见了象屿山,皓皓说他以前很小的时候常和家翁、家婆到这里的,他想去看看回顾一下
 
象屿山又名水晶山。曾几何时这座水晶山吸引了多少的游客而带动了吉打州的旅游业。以前说到水晶山没有人不知晓,以前妈妈都会一直跟旅行团到这里“挖”水晶,然后把一个个的水晶带回家。只是那么多年过去了,今日的象屿山还持着昔日的热闹吗?
 
 
 
 
 
 一到这里空无一人,而且篱笆深锁,但是皓皓说和他以前来的时候不一样,好像不是这里。
皓皓询问了当地的居民而了解到这个入口已经被封锁好久了,而被封锁的原因不详,但听说是关于保安的问题。而这里的居民再告诉皓皓还有另一个入口处,那里有售卖水晶的。而这里居民说象屿山每天还是有人到山洞里挖掘水晶的,只是那些人不懂从哪一个通道进入了。
 
皓皓说这里才是他以前来过的地方,但我就没什么印象了,也不懂自己有没有来过这地方
 
这里就有人潮的地方,而且还有售卖水晶的店铺


一群猴子都在这里出没




皓皓说今日的象屿山都没昔日的热闹,如今的象屿山都被一大群猴子日夜包围守候了,很多马来友族还会特地带了一些食物比如面包来喂食猴子,所以会来到象屿山或许也并不是因为观看水晶而真正的目的是与猴子嬉戏了。
没啥看头了,我们就离开这里往亚罗士打通讯塔去咯!

亚罗士打通讯塔这座塔高165.5米(543英尺)是马来西亚第二高的塔。感觉没啥特别,毕竟来到亚罗士打景点也不会很多,既然都来了就进去参观呗!








正促销期间,一张票是可以让游客无时间限制的观赏,且还有免费观看3D & VR


1分钟的搭电梯时间就抵达了,风好大好凉快


这里还有个什么VR观看,这个虚拟3D立体眼镜是一个游戏机,皓皓说是打怪兽的游戏 =="


这是另一种的VR,这个是配合耳机的,而里边的画面是云霄飞车,皓皓说手真的需要握着东西,那么“坐在云霄飞车”里才不会跌倒,如果没有握着真的会跌的,好好笑哦!我都不敢带上去看 ><

 这里还有一项online view,其实是利用通讯塔超强像素的监视器来view周遭的事与物。那个像素强到可以清楚的看见楼下随便一辆车的车牌号码哦!
 
 
 
 
参观亚罗士打电讯塔大概就是这样啦!离开亚罗士打通讯塔后也差不多要晚间7点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先去海头街吃些东西,但是由于我在网上找了几样晚上亚罗士打的美食,所以想尽可能就一家吃一点这样,看今晚我们可以跑几家咯!而海头街网上查到的是这里的鸳鸯频有名气,所谓的鸳鸯就是槟城人称的河粉或家乡人称的大板啦!
 
 
 
在饮食中心我习惯性的选择户外的座位的,因为我很怕室内那种油烟味的味道
 
 看了卖相不错哦!在家乡这种大板我也常吃,我觉得大板要好吃除了汤汁以外,炒大板的火候拿捏也非常的重要,总觉得这种炒得黑黑“切切”的会特别好吃,因为有一种烧焦味。
 
 
果然味道是不错的,好吃!
 
 皓皓说五香也好多人点,所以他也点一些 ,皓皓点了卤肉、皮蛋卷、芋头、虾煎
 
好吃好吃,每样都很好吃,赞啊!五香的炸粉有一种香味且酥脆,真的好吃呀!
 
 
 
 
海头街我们俩就真的只吃这样而已,纵然这里还有其他不一样的食物,皓皓说看了都很好吃哦!但是我们还是忍了下来,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去吃亚罗士打出名的云吞面,而云吞面出自于尹面之家!不晓得尹面之家过后还可以跑第三家么?呵呵~~
 
 
 
尹面之家位于桥底下一家住家式经营的茶餐室,一到这里桥底下就泊满车子了
 
一到这里看见那么多人排队就懵了!这里7点半营业的,才7点50就那么多人了?!站着的都是打包的,快快走进去,还好还有一桌空位呢!
 
那么多人肯定要久等的了,所以先叫了一些小吃虽然很普通的油菜但是吃起来很爽口,好吃!
 
等了30分钟后这碟叉烧才上桌啊!这可是皓皓很不满催了3次才上桌的,比我们迟来的人都已经把叉烧吃完了我们的才要上桌而已!昏!
我又要说那句话咯!我是很少很少很少吃肉的,但是这叉烧真的让我垂涎三尺啊!那个叉烧的肉很软,且叉烧的汁是很稠的那种,真的很好吃。
 
再10分钟过去了,云吞面终于也上桌了
面不像在槟城吃的,这里的比较Q,而搅拌了黑酱汁后面条也不会黑黑这样的。而叉烧是和刚才的一样的,只是叉烧汁没那么多,所以口感上不一样哦!还有云吞,皓皓说云吞很饱满且好吃。
 
本来尹面之家后还要续摊去别家吃的,所以就不点饮料,但是由于在这里等上太久的时间了,所以时间上迟了,而且也小饱了,所以我们俩就同意不去续摊了,所以要了杯饮料后就结束了今晚的晚餐了^^
 
 
 
 
就这样的我们就要结束今天的行程而回酒店休息咯!由于酒店楼下有间24小时营业的7-11,买了罐啤酒小饮一番,整理一下今天跑市场的资料和准备明天的资料后就呼呼大睡啦!^^
 
隔天睡醒后要去跑市场的之前当然要先医肚子再工作啦!网上资料记载来发咖喱面可以说是亚罗士打的代表作,说得那么够力够力当然是要去品尝看看呀!
 
跟着Google map导航来到了来发咖喱面附近时候就找不到了,后来赶快上网再查询后才知道原来来发咖喱面是坐落在新翠峰茶室里的一个档口。
 
 
 
茶餐室残旧了些,或许就是这样的环境才会显得出当地的代表作
 
早晨来杯咖啡乌让接下来的工作都精神奕奕的处理,但咖啡乌似乎好薄哦!
 
 
当面上桌的时候就是要先喝一口咖喱汤,但是第一口喝下去时我感觉不到咖喱的香味反而吃出了浓郁椰浆味。咖喱面里有鸡肉和半个鸡蛋。

  


吃饱了又是另一天工作天的开始!加油!^^

好啦!又是来到下午的时间了,工作又是结束咯!但是今天的收工就比昨天迟了,跑完市场都已经是下午3点多的事了,想要吃饭店的食物这个时间都关店了,基于太饿了,随便上网找找看什么好吃的,后来就看见了一间江家名食,感觉食物照片都还不错,所以就不多说,快快医肚子去啦!

 

 
  
  看似普通的店面,但是食物真心不错吃,尤其是馒头咖喱鸡,不仅咖喱香馒头也很好吃。柑叶咖喱鸡饭有种酸酸香香的味道,这道菜很好下饭哦!宫保虾姑肉的虾姑新鲜好吃。
 
 
 
 
要离开江家名食时候,皓皓说不懂要留在亚罗士打继续找美食吃晚餐还是要离开?皓皓接着又问我双溪大年有没有什么美食?我看一看手表就说,如果留在亚罗士打用了晚餐再回槟城就很迟了,隔天还要上班呢!接着我就上网看看双溪大年的美食,给我看见了大肥叔搅冰小食馆,这类似高渊的美食,但是大肥叔搅冰小食馆将在傍晚的6点结束营业,而如果现在开车到那边就5点多,换言之我们现在才吃饱,多一个小时多的路程抵达后又要吃了耶!皓皓说可以吧!所以就立马开车往大肥叔搅冰小食馆去咯!^^

到达附近时候找不到大肥叔搅冰小食馆,上网看到了大肥叔的电话号码所以就拨打了,大肥叔指引了后接着说他要出来带我们,皓皓就说不用了他应该知道了。由此可见,大肥叔的为人应该好贴心哦!

 

到达啦!他就是大肥叔啦!他说地方比较隐蔽看不见 

虽然刚才在江家名食的食物都还没消化,但是来到这里看见了食物又想吃,忍不住了还是点了那么多!
红豆花生搅我是喝多了,但是饮料上还撒一些milo粉还是第一次喝,呵呵~ 好好喝哦!花生和红豆的味道好香。
Coconut shake第一口喝下去就是好喝!椰子肉搅拌成颗粒颗粒,喝起来有种吃椰子肉的口感真的不错呀!而叻沙、Rojak、鱿鱼蕹菜都是这里必点的美食。

补充一下,大肥叔搅冰小食馆就在公共厕所旁的一条小路走进去,就那辆摩托车进入的那个方向
 
 
 

吃得太撑了,我和皓皓都异口同声说晚餐真的不用吃了!><"

离开大肥叔搅冰小食馆后就上了高速公路往回家的路上奔驰咯!突然在高速公路上越过一条河流时候,这河流的美就让我想起了一个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 ~~ 马来西亚九寨沟!皓皓就问起我这地方在哪?如果还没过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可以去看看,我赶快拿起手机查看,原来马来西亚九寨沟在槟州哦!哈哈!赶快打开导航,预计抵达该地点是晚间的7点钟了,要加快了要不然就天色暗了。

出了高速公路后就塞车了,会不会来不及看景色啊!皓皓说不管那么多照着去就是了,但是跟着导航走到一条小路进去后就是一个kampung,然后就没有路了!糟了!时间已经迟了还走错路!我赶快再打开浏览器搜索有没有博客可以指引,后来真的给我看见了,要找一间什么SNR的修车行旁的一条路进去。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此车行,沿着旁边的路进去,再开导航让导航指引真的到了耶!


 

还来得及观赏日落 ^^

 

 
 
补充:就是这车行旁的小路进去,同时打开google map搜索“马来西亚九寨沟”肯定可以抵达的
 
补充:是Pusat Servis Kereta SNR Fiterah Jaya
 
 
 
就这样的两天一夜的公干+走走+吃吃就结束了,工作上的收获还不错的,虽然路程是远了些但至少在这地方上也了解一二了。
回来以后我竟然会想念尹面之家的叉烧肉!^^ 真的太好吃了!其实挺喜欢这种休闲式的公干,可以边走、边吃、边工作 ^^ 满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