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大年初二 - 09.02.2016

今天是大年初二咯!姐姐们都会回娘家咯!可惜我却要在她们回来的之前溜了出去。怎么知道二姐提早到妈妈家 >< 二姐问我要去哪儿?我说还不一定..她知道的!我只是不想在家,想要出去走走。我说待会看妹姐有没有空,如果有就去妹姐家拜年,如果妹姐没空我就去怡保。二姐说:早点回来!等你一起吃火锅^^
上了车打电话给妹姐,但是妹姐没空,所以再打给大姐,询问他们从永平回来的路程已经抵达哪里?大姐说已经到Tanjung Malim了,我本来是想说到怡保走走,然后等待大姐们抵达怡保,然后才一起回来的。可是如果我们现在去怡保,到达怡保不久后大姐也差不多到怡保了,变成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怡保逛,而且现在也中午时分了,大姐劝我不要去了,到附近走走就好,然后待会早点回家。
上了车却没有一个目的地,漫无目的的走,今天皓皓不走大路改为从妈妈家旁的小路驶去..不知不觉到了巴里文打,我就叫皓皓下车拜拜,因为昨天我们去拜拜的时候喆喆在车上睡觉,皓皓没有下车,所以我叫皓皓下去拜拜的同时我也带喆喆下去走走看看。
拜完上车了,问题又回来了..要去哪里呢?我说到北海、大山脚一带吧!然后傍晚到Auto City吃了再回家。登!突然间想到昨天没有做布施,那现在去就适当不过啦!打电话问发哥哪里有孤儿院后我们就到Perda City Mall买些吃的过去孤儿院。

习惯性的有去哪里,一上车就是和喆喆合照,可是这个坏蛋每次都不合作看镜头。

第一次让喆喆坐上超市的推车,我是不怎么建议,觉得肮脏、细菌多。皓皓说要“肮脏”点才能有自己的抗体!...不懂什么歪理 ><

想不到第一次坐这种车子,喆喆一坐就会自己握住可以使自己平衡的物体,而且还是握紧紧呢!^^

买了些食物后(忘记拍照)就来到发哥介绍的怡然精舍残障儿童收留协会,原来不是普通的孤儿院,是残障收留所,那么刚才我买的一些零食他们应该吃不了了。
这里的人潮非常的多,新春佳节,人人都不忘做善事。我们一下车就有穿制服的员工帮助我们提我们所购买的食物。

门口旁设立了一个柜台,捐赠者也可以乐捐。

看见里边的残障儿童我心里顿然难受极了,他们每一个虽然穿着同样的红色制服,住所也布置了新年的气息,播放的是新年歌曲,但是我看不见一个人的笑容。由于是残障,他们多数都躺在地上,因为他们无法走动。有些瘦如柴骨、有些在地上爬、有些吊点滴、有些身上包扎了伤口。他们看着我们的眼神让我觉得他们极度孤单、无助与彷徨,我顿时眼眶红了,看见自己手上抱着的喆喆,才知道我如此幸运、喆喆如此幸福!
但愿这里的苦难众生都可以及早脱离苦海,往西方极乐世界,愿佛祖永远庇护他们!
(告示牌写着不准拍照,唯有自己形容当时状况)

从残障儿童收留所出来后我们就去找吃的了,到了Auto City的Brew Cafe ~ 啡礼 


到柜台点餐后,点餐员工递给我们的号码-2号,很特别吧!

现在的咖啡馆都会采用类似星巴克的自助模式,就食用白开水、纸巾、糖水、吸水管都是自己自提的了。

店里的顾客都是满满的,看见右手边的小喆喆了吗?^^


洗手间的外观让我差点认不出。


这是从我的座位拍出外面的景色。

Rainbow Crepe | RM11.90 
点餐点了好久了,我的蛋糕才上桌。蛋糕是现成的,只是拿出来切一切也那么久哦!这时候我还听见隔壁桌投诉说两样食物吃完了,饮料和另一种食物还没上桌。

我会点这蛋糕是因为它的颜色太吸引我了!但是吃下去的第一口就让我失望了。多层蛋糕市面上已经普遍所见,和槟城Twele Cup比较的话,Brew的差太远了。Brew的蛋糕..应该说不像蛋糕,感觉自己在吃中式的糕点,有点硬,而且没有味道,就是吃到cream的味道。这个价格,不值了。

Aglio Olio | RM14.95 

 反而Aglio Olio的味道不错,很大一盘呢!

Chocalate Coffee | RM12.95
什么巧克力咖啡哦!==" 没有咖啡也没有巧克力的味道!我都不懂自己在喝什么?而且饮料呈现的是白色居多,和这个“Chocalate Coffee”的名称好像有点不搭叻!

喆喆累了,我告诉皓皓赶快用餐,上车给喆喆睡觉了。这个新年喆喆一定累坏了,因为他有一个很爱“走”的妈咪!>< 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睡觉。


吸烟者可以选择户外的座位。

这里的价格觉得高了点,毕竟食物的品质自己觉得马马虎虎,或许这里的租金价格比较高吧!在这里用餐还需付5%的服务费和6%的消费税。


从咖啡馆出来看见了一个心形兼透明的旧式公共电话,感觉这些是为了来临的情人节所准备,因为附近也可看见一些情人节的布置。



吃饱了后我们到了Bagan Ajam的369海边,本来是要带喆喆下车看看的,怎么知道在Brew Cafe用餐过后,一上车不久喆喆就睡着了,把车开到369沙滩喆喆也还没有醒,皓皓则自己下车看看,我就在车陪喆喆。间中,二姐打过电话给我,那时候应该是下午5;30pm左右,她说大姐到了,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等到最后喆喆还是没有醒 >< 唯有开车回了。皓皓说回去他家一下,怎么知道一到爷爷家喆喆就自然醒咯!爷爷还上前来找喆喆,真是嚣张!>< 我和家翁说:他睡了足足两个小时了!睡饱了结果在爷爷家可以蹦蹦跳跳啦!
回到妈妈家也晚上了,看见了所有的家人都到齐了!晚上和大姐、二姐一起吃火锅,聊过去、当下、未来...聊到大家嘻嘻哈哈的!一年才聚那么的一、两次,时间又短,要珍惜啊!
就这样的。。渡过了我的年初二。(总觉得照片拍少了,明年一定要更努力的拍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