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有机小米 Organic Hulled Millet

在Go Organic店里有各式各样的有机食品,单单小米已经有好几个牌子,平时我都是买Lohas的牌子,但是有一次购买Earth Organic的荞麦过后才知道这个牌子还有而外10%的折扣,所以我也购买此牌子的小米,虽然比Lohas便宜不多,但是我这个“精打细算”的就是几毛钱也想省起来的人总会把这几毛钱放大来看呢!哈哈!

500gm | RM6.35
虽然包装上的价格是RM7.05,但是还有10%折扣价。

-----------------------------------------------------------------------------------------------------------------------------------------------------------------------------------------------------

500gm | RM6.90
多两天就要过年了,今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到Go Organic一趟帮喆喆补货了。这里卖的小米有几种,我选择的是Lohas的牌子,500gm的价格是RM6.90,和Aeon的价格比起来差不多,但是Lohas的是有真空包装的,我觉得比较不会氧化而且比较新鲜。而且我也和其他的有机店比较过价格,Go Organic卖的干料,比如奶类或类似这种米类的食品,他的价格真的确比较便宜,所以我就直接买了两包来囤货,比较习惯性这样做。


-----------------------------------------------------------------------------------------------------------------------------------------------------------------------------------------------------


一直要再回去Pulau Tikus的Go Organic有机店买小米,但是就是没有这时间,2015的最后一天由于善业讲堂有举办周岁聚餐会,距离Aeon不会很远了,所以我又到了我最爱去的Alma Aeon帮喆喆买些小米。喆喆越来越大了,担心他天天吃的珍珠米只有混搭于荞麦会不够营养,所以帮他的粥里再添加一些些小米。

 100gm | RM1.53






其实我不会很在意一定要买最贵的有机食品给喆喆,毕竟有机食品价格也不便宜,我本身觉得只要食物是有机食品,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我都可以接受,因为和我们大人吃的食物比较起来,有些有机食品的价格也不会算很高的,既然non organic和organic的价格差不远的话,我就会选择organic的了。要记住自己的宗旨,喆喆还很小很小,我有义务把他的身体健康基础打好啊!





营业小贴士:
小米的营业价值
1. 小米中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这几种主要营养素含量很高,而且由于小米通常无须精制,因此保存了较多的营养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B1含量是大米的几倍,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大米。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
2. 小米含铁量突出,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其磷含量也很高,是大米的2~3倍,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为大米的4.8倍。
3. 含钾高含钠低,含量比为66:1,膳食纤维是大米的4倍,但其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很低,所以应与大豆和肉类等氨基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4.小米的淀粉含量高约70%,是一种能量食物。


小米的食用效果
1. 防治消化不良具有防止泛胃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小米对抗泻肚子、 呕吐、消化不良及糖尿者, 都有帮助。 
2. 减少细菌小米也能解除口臭,减少口中的细菌滋生,还能治脚气病,神经炎和癞皮病,失眠、头疼、精神倦怠、皮肤“出油”、头皮屑增多等症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