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6

妈咪の生日⇝怡保●十八丁⇜吃喝逛 - 16.05.2016

其实我很珍惜每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日子,比如说我们一家的生日、和皓皓的结婚周年日等,我希望这些日子都是一家人一起渡过的,今年自己的生日落在星期一,没什么特别的安排,但是我还是请假了。皓皓不善于安排行程,所以我也不期待他对我的生日安排,每次我的生日都是因为他的不善于安排所以都搞到我很纳闷、不开心的,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咯!>< 抱怨了他后,他才勉强的上网找了些资料,虽然不满意他的行程,但是不想扫他的兴。
今年的生日礼物呢?嗯~就是两个星期前皓皓先送我的Oppo F1 Plus手机啦!其实还挺满意这个生日礼物的。。呵呵~
其实今天还挺迟出门的,皓皓说要先去放生了再去怡保吃午餐,所以今天的第一站我们先到宠物店买小动物。

喆喆懂今天是妈咪的生日吗?今天让喆喆换上新的一套服装。

上午11:45am左右抵达了吉輦河,本来是要放生鱼的,但是比较麻烦,所以皓皓就买了两只鸟给我放生,我们简单的念过放生仪轨后就把两只鸟放生自由,希望这两只鸟从此就不再受苦,阿弥陀佛!

生日的午餐是皓皓找的地点,他说带我到怡保的咖啡馆!==" 纳闷!我就说槟城的咖啡馆还不够多吗?槟城的咖啡馆都不去了,今天却要去怡保的?!皓皓则回答说:槟城的路线走到腻了,要走不一样的路线。==" 这个回答也可以?!好啦!毕竟皓皓有上网找行程算不错了,因为这个不是他的强项,一直以来到哪里走、哪里吃,策划与安排都是我在处理的。




整间咖啡馆的情调非常好,咖啡馆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经营人用心的布置。

Menu也精心制造。



喆喆竟然把脚放到桌子上来 =="

我有一个怪癖,就是生日一定要吃蛋糕和红鸡蛋,中西合并的文化一直存在我心中,当然红鸡蛋早上出门前妈妈已经为我准备过了。^^


觉得这里的食物价格比槟城高了,一直在皓皓耳边碎碎念,皓皓一直朝我瞪!哈哈~
蛋糕不错吃,不甜,也柔软。意大利面好吃!也给喆喆吃了一些,意大利面条加些少许汁,喆喆吃得不亦乐乎。除了番茄,里边还有鸡肉粒和鸡肉丸,可惜这些喆喆吃了也吐出来。美式咖啡一直以来都是我追着要的味道,不偏甜,一点苦,喜欢这样的味道,刚刚好。


这是喆喆第二次吃蛋糕,也是一样不会吃,一进口就吐出来。

两支脚都放到桌子上来了 =="



第一次来怡保不吃这里的当地小吃,反而选择了咖啡馆,只是一片蛋糕、一盘意大利面及一杯美式咖啡就RM48.90了,价格真的可以和槟城的价格不相上下了,但是食物是挺不错吃的。
离开了The Happy 8 Old Town Cafe我们就往昆仑浪去了。一个有小桂林之称的地方。这个也是皓皓安排的地点之一,以前我曾经在爬贴时候看见这个地方,但是人人都称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完善,但总是听人说,自己始终没有踏过这个地方,所以就算再怎么烂我也想到此一游。





票只买了皓皓和我的,喆喆不用钱,成人票一张为RM3


附近也有猴子的出没,感觉都不怕人的。


我们要准备上船咯!喆喆还挺兴奋的。

我告诉喆喆天气热热,要他戴上帽子。

船还挺大艘的呢!


这是喆喆第一次坐船,看他高兴的样子。


一些人上好船后,船长准备开船了,他就告诉我们说,那些买票的人买了票都不会自动上船,每次等到船要开的时候才来喊船长等一等,有人还要上船。一说完,确实有人喊船长等一等,还有人,我们都当场笑翻了。^^




从上船的码头到另一端的码头很近,开船不几分钟就抵达。

其实一下船就令我们傻眼了,这里就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公园。

走着走着,看见一些动物在前方,这是鹿吧!

还有鸵鸟呢!

全程daddy一直抱着喆喆


后来发现蚊子很多,一个不留意喆喆的脚已经被叮两粒了,daddy就生气了,说马上离开这个地方!Daddy说这个地方什么都没有不单只,还要被蚊子叮?!

后来我们真的来到刚才下船的码头等待船的到来。

天气很热,我一直告诉喆喆要补充水份。

船终于来了,还挺多人来参观这地方的。

昆仑浪有小桂林之称?我觉得夸大了一点,或许应该说以前或许可以称小桂林吧!但是整座昆仑浪没有翻新也没有妥善照顾,就像荒废的公园一样,在里边我们只待了15分钟而已吧!恰巧遇到一对马来友族情侣,来回也和我们同一座船,他们也觉得昆仑浪什么都没有,而且还说昆仑浪是有瀑布的,经过工作人员解释说,瀑布的开放时间只是在星期六和日而已。所以他们也是扫兴的离开这地方。
这个地方可以来也可以免,因人而定,而我是一个就算知道地方再烂我也想到此一游的人,因为只有自己经历过了你才了解、清楚当时的状况。

昆仑浪出来以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本来想找怡保的当地小吃,可是因为事先没有寻找哪里吃,所以在下午的这个时段我们也不懂哪里有得吃小吃这样,data的线路又不好,所以也懒惰再继续找。我就索性提议早点吃晚餐吧!反正皓皓说要去十八丁吃海鲜晚餐的,我就说现在的时间再去到十八丁也要一段路程和时间,所以去到十八丁也差不多晚餐时间了,不必在怡保这里继续寻找吃的资料了,后来我们就驱车往十八丁去了,十八丁的海鲜饭店有三家,就出名的有三家吧!我就告诉皓皓我想去十八丁港口海鲜


皓皓停好车以后,皓皓叫我看上方,竟然看见超大只的老鹰!虽然是假的,但是顿时还是令我毛骨悚然,因为自己不怎么能看太大只的动物,哪怕是假的也一样

一到港口海鲜就看见窗外的景色太迷人了,晚间7点的时间刚刚好,快快拿相机拍一张。

这些船只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以前外婆家也是常看见这样的船。


在这里用餐确实是不错的,一边用餐一边享夕阳的景色,只是越夜蚊子越多,是超多超多的。


夕阳西下,船只穿梭,很喜欢这一张照片。

这个喆喆坐不静的,一坐下baby chair,就吵daddy抱抱。

感觉最近出去吃海鲜或煮炒都会点这一盘马来风光的,感觉如果一桌里没有辣辣的食物就好像吃不下这样,这一盘马来风光真的大盘,也不错吃。
我和皓皓都很喜欢吃虾,所以如果吃海鲜的时候多数会点虾,而这里有好多煮法的虾,点菜员推介鼓油王中虾的煮法。果然没有介绍错,真的很好吃,酱油和葱味完全和虾是可以很搭的,很喜欢很喜欢!Yummy~
还是点虾姑肉,我和皓皓吃海鲜或煮炒的选择性其实很少,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所以虾姑肉还是少不了咯!点菜员介绍他们的招牌麦片虾姑肉。麦片虾姑肉的麦片很多,虾姑肉有大大小小的,皮也松脆,很好吃。
凉茶很正!甘苦甘苦,只是我和皓皓说拿来配饭好像不怎么搭。

吃饱后,天色已慢慢入黑,突然觉得入黑的十八丁更迷人,来这里用餐真的觉得不错,景色怡人。

如果不赶时间的,来这里用餐应该在7点以前到达,那么就可以看见夕阳西下的美,一边用餐一边看夕阳西下以及一些船只穿梭在河里,我觉得很不错的感觉呢!
因为把喆喆带出来了,不然我可以尝试这里的螃蟹,这里的螃蟹价格太便宜了,1kg是RM68-78左右,槟城已经来到1kg RM100++的了。大力的推荐这里的食物!!


就这样的..我的生日就平凡的渡过了,还是那句话,只要一家人可以一起渡过每一个在自己生活中重要的日子,我已经觉得幸福无比。希望将来每一年的今天都可以如此平凡、平安、幸福的渡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