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6

高渊 - 璋记饭店 @ Nibong Tebal

下午时候皓皓给我电话说记得打电话回家要妈妈今晚不必煮我们的晚餐,因为Andy会北上,晚餐在高渊一起吃。
晚间7点30分了才出高渊的高速公路,Andy已经在这里等了我们半小时了,Andy突然说时间上的不允许,还需要回吉隆坡处理事情,所以不和我们一同吃晚餐了,要先离开这里。我心里真是万分的不好意思,Andy等了我们半小时结果是浪费了他的时间而且晚餐又还没吃。
皓皓和Andy聊了一下后Andy就驱车往吉隆坡回去了,而皓皓和我就经过小商量后到璋记吃螃蟹粥吧!璋记在高渊一带是家喻户晓,名声响当当的海鲜饭店,尤其是周末、周日更是很多游客到达的。
虽然我的家乡在这里,但是我都从未尝试过这里的食物,人家都常说食物越靠近我们,我们都不会认真的要去品尝的道理或许是对的。哈哈~




都是本地客比较多。

皓皓告诉我说里边有很多螃蟹,要我去拍照,当我走过来拍照的时候,老板娘说:这些是海螃蟹,你们刚才点的螃蟹粥如果客人没有特别交待我们都是采用养的螃蟹煮的。
我告诉她我不懂意见要老板娘问皓皓,后来老板娘说养的螃蟹1kg=RM40,而海螃蟹1kg=RM100了,价格差那么远,我就说养的就好。

这是我点的凉粉,凉粉硬硬的,虽然碗里有柠檬但却没有柠檬味,这碗凉粉好像在“骗吃,骗吃”这样。=="

拉拉 | RM10
点餐的时候问了老板娘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她说了排骨王和八爪鱼都是我没有吃的,后来她再说了拉拉,我就立马说好!

拉拉很大个,肉也鲜甜,好吃。

螃蟹粥(两人份)| RM24
重头戏来咯!两人份的螃蟹粥!

1公斤RM40的螃蟹真的好小哦!养的螃蟹起初我还担心臭腥味,怎么知道螃蟹混合粥里,螃蟹却有了鲜甜的味道,粥也是如此的鲜甜味,螃蟹的精华全融入粥里。好吃!



这晚餐花了RM39.60,螃蟹粥和拉拉我觉得不贵,反而饮料我觉得贵了。不好喝的凉粉和一罐豆水的价格是RM5.60



今天的晚餐让我回味无穷,超喜爱吃螃蟹的我今天终于可以满足我的胃了。一直都不喜欢吃粥的我,原来这一餐我可以吃得垂涎三尺,还挺奇怪的。



高渊 - 璋记饭店 @ Nibong Tebal
地址:60-62, Air Lintas, Taman Merbah, 14300 Nibong Tebal, Seberang Prai Selatan, Pulau Pinang.
电话:04-59 43728
营业时间:12:00pm-3:00pm | 6:00pm-10:00pm (逢星期二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