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有机珍珠米 Organic calrose pearl rice

1kg | RM12.20
这是在Go Organic购买的有机珍珠米,RM12.20是大价,其实还有而外10%的折扣,所以扣到来是RM11而已哦!

---------------------------------------------------------------------------------------------------------------------------------------------------------------------------------------------------------

喆喆现在一天都会吃两餐的有机营养谷粮粥,但是觉得很快就会饿了,大概2-2.5小时就会吵mam mam的了,后来我再去有机店询问,店员告诉我说或许谷粮粥里的白米比较少所以碳水化合物少了那么人比较没有体力,所以一下子宝宝就会饿,店员介绍我给宝宝吃有机白米,那么宝宝就比较有体力也耐饿,我也认同她的说法。
这是我第一次在Pulau Tikus的IE Organic店购买喆喆的食物,这家店不但有干粮供应,蔬菜水果也有,而且IE是一间有经营有机的餐厅,店员亲切的服务,一一地帮我解答了很多问题,重要的是相比其他的有机店,我觉得他的价格公道多了。我个人非常推介IE Organic店。


这种的有机珍珠米是日本米,1kg的价格为RM13.90 (打开了包装以后才想起忘记拍照 ==" )

由于只有白米,深怕喆喆摄取的营养不够,所以经店员的介绍,她说宝宝还小可以尝试在粥里添加高品有机去壳生芥麦 (Buckwheat),店员说这种麦有许多的维他命B群,而且这个煮了后软软的,适合宝宝吃,500gm的价格为RM6.90(打开了包装以后才想起忘记拍照 ==" )


同样的,还是使用slow cooker煮粥,除了白米和buckwheat以外,州里添加了苋菜和马铃薯。苋菜是IE organic店里购买的,一包RM3.50(忘记拍照),马铃薯则是超市买的US potato

同样的粥煮好后就会用搅拌器搅拌粥,让小宝宝的胃比较好消化,也没那么压力。

搅拌好后的粥是非常的绵,而且苋菜的味道很好闻、很香。



喆喆第一次吃菜,第一口是挺抗拒的,整碗粥虽然吃完了,但是看得出他比较喜欢吃有机营养谷粮粥。第二次开始吃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或许他已经忘记了营养谷粮的味道了,也爱上了我自己调配的营养粥的味道了,哈哈^^


材料:
  • 有机珍珠米
  • 高品有机去壳生芥麦 (Buckwheat)
  • 有机苋菜
  • 马铃薯 US potato
做法:
  1. 有机珍珠米和高品有机去壳生芥麦洗净后加水倒入慢炖锅,小火煮2.5小时
  2. 粥差不多要好的时候加入苋菜和马铃薯
  3. 等待所有的材料都煮熟以后,使用搅拌器搅拌至所有材料都绵烂



营养小提示:
1. 大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质7%-8%,脂肪1.3%-1.8%,并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等。
2. 大米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淀粉,所含的蛋白质主要是米谷蛋白,其次是米胶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质的生物价和氨基酸的构成比例都比小麦、大麦、小米、玉米等禾谷类作物高,消化率66.8%-83.1%,也是谷类蛋白质中较高的一种。因此,食用大米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3. 大米中的脂肪含量很少,稻谷中的脂肪主要集中在米糠中,其脂肪中所含的亚油酸含量较高,一般占全部脂肪的34%,比莱籽油和茶油分别多2-5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