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6

高渊 - 大树下清和海鲜粥 @ Nibong Tebal


下午在皇龙海鲜大酒家吃过饭以后,再到Andy的公司开会后,心想都来到KL了,想说到Ikea走走看看,顺便看看有没有我新屋子装修的头绪。离开Ikea都已经是晚间7点30分了,我们就直接开车回家了,由于很累在车上我也一路睡着的,所以就没有停车吃晚餐了。接近晚上11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到高渊了,本来想说到高渊桥下刚营业不久的海鲜东炎吃宵夜,怎么知道今天没有营业。后来我们就到清和,清和这间海鲜粥以前是在一颗榕树下营业的,但这几年已经搬迁到街上,就和璋记同一排。清和的营业时间其实只到晚上的11点,我们到达时候只剩下两、三桌的食客,工作人员也准备打烊的了,皓皓就走进去问看是否还有食物可以吃的?他们说还有,那我想我们俩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个食客了。




年关将近,店里也售卖起新年饼了。 

开放式的厨房。 


这是道地的饮料-932,就是一个酸酐里边塞了一粒酸梅然后腌制而成的饮料。水是好喝的,但是杯子布满了污垢,有时候餐饮业的人们应该注意的并不只是食材的新鲜度、店里的卫生而已,就连一个杯子或餐具的卫生也应该顾及的。


每次来这里吃,我都告诉自己不要点东炎,因为这里的东炎不比以往的好吃,但是每次到这里还是一直点东炎,点了后我又要破口大骂了。可是..今天的东炎怎么好像有以往以往的味道出来了?嗯~的确比较好吃了。我点的是鱼肉东炎米粉汤,这里的鱼肉和别的不一样,就算你点的是鱼肉,但是他们的鱼肉还是有骨的,这个让我很头痛,因为我觉得很难去把鱼骨和鱼肉分开来吃,但是鱼肉是香而甜的。 


清和出名的是海鲜粥,皓皓来清和总是点鱼肉粥,这一碗吃下去他说一个字“爽”!


在以前的老店的时候,黄一飞也曾经光顾过清和哦! 

阿牛(陈庆祥)也光顾过清河呢! 


工作人员准备打烊了,当店里只剩下我和皓皓在吃而已的时候,害我浑身不自在,我告诉皓皓,以后准备打烊的店就不要进了,免得我吃得越快越不自在!><






这一餐忘了吃了多少钱,只记得一碗鱼肉东炎米粉汤、一碗鱼肉粥和一杯932是不过RM14的。


大树下清和海鲜粥

(之前清和都被称为树下海鲜粥因为地点就在一棵榕树下。现在已搬到高渊大街上的店铺,就和璋记同一排。)
地址:1115, Jalan Atas, 14300 Nibong Tebal, Pulau Pinang.
电话:012-457 2973 / 012-452 2899
营业时间:5:00pm - 11:00pm (逢星期三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