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6

大年初八 ✿✿ 实兆远一日游 ✿✿ 天公诞 - 15.02.2016

结束了昨天的吉打一日游后,今天我们又要开始另一个霹雳州之实兆远一日游啦!昨天的一日游确实累了一点点,导致今天也睡迟了,原本和家翁、家婆约好早上8点以前在巴里文打家集合的,但是我们迟到了,抵达家也已经是8点30分了,家婆说先吃个早餐再出门吧!为了方便省时间省路程,我们就到巴里文打的海边附近的档口用餐。用餐的间中,喆喆的椅子坐不好,差点整张椅子翻倒时候,因过份紧张导致食物倒翻,我的衣服也沾上食物的酱汁,后来也没有心情再继续吃下去了,索性不吃啦~ 真是给这个喆喆吓破胆!><
早上9点30分正式起程到实兆远的大伯公庙去咯!

马来西亚人都爱重口味的早餐 ^^

 上午11点半左右终于抵达了大伯公庙。进入庙的时候有满满的感触,因为这是第二次观光,尤记得第一次观光是在4年多以前,就在我们结婚的隔天,这一次我们带了喆喆一起。
到达了,一定要来张合照嘛!这个喆喆就是那么的不合作! ><

虽然烈日炎炎,但却阻挡不了我们拍照的意念。

点灯于地藏皇菩萨,保佑合家平安、万事如意。

看见地藏皇菩萨就觉得心暖暖的..毕竟我曾经在一个时候念了280天的地藏经,这..除了地藏皇菩萨知道,就只有我和喆喆知晓!








这是我们一家的生肖

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不约而同的穿着,看着这张照片才发觉各自都“携带”了黄色出门。^^






炎阳似火,太迟抵达了,实在是受不了,所以无法每个角落都深入参观。自从写部落后,很希望到过的每个地方都可以深入探讨,那么才可以开出一个完整的帖,但这次还是遗憾的离开了。不懂还会不会再来第三次的观光呢?
离开大伯公庙也是下午的时间了,应该找午餐了。来大伯公庙的之前我大略有上网找过附近的美食,除了光饼以外这里就出名海鲜煮炒,网上资料显示太多家的酒家,我就随意找一家吧!
不到10分钟车程已经可以抵达群华海鲜园酒家,非常的靠近大伯公庙,跟着Waze非常的方便找。


由于天气非常的炎热,我们要求要进入室内的空调房,但服务生说室内比较多蚊子,对于小孩子比较不妥当。我们疑惑了一下下..什么室内比较多蚊子?好像不怎么能接受这样的说法,但我们也不多说,只是听从了他们的好意,选择了室外的座位。
网上资料显示,群华海鲜园出名福州蚝蛋、红糟面线、 BBQ鱿鱼、芋头炒芥兰。但是点菜的时候,服务生说芥兰菜今天没有货。很奇怪,年初八没有芥兰菜?

这里的食物不但好吃也便宜,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闻名福州菜,福州蚝蛋和红槽面线,所谓入乡随俗来到不同的地方应尝试该地的美食,尤其是红槽面线,虽然颜色上会令人家止步,但相信我,只要尝试第一口,接下来你会一直要第二甚至第三碗。福州蚝蛋也是我们槟城称为蚝煎的一种,原来当地的蚝煎可以煎出如此漂亮,这一餐真让我们大饱口福,吃剩的还得打包回家。


吃饱后,就到附近的旅游观光地点之一的Teluk Batik沙滩走一走,虽然槟城也有沙滩,但是既然都来到这里了,我想能去的观光地点也应该走一走吧!

跨过公园就可看见“Selamat Datang ke Teluk Batik”的牌面咯! 前面就是沙滩所在地。




这已经是喆喆第三次到沙滩了..











在这里逗留了不长时间就离开了,因为时间上也迟了,今晚还得拜天宫的,所以需要准备回家咯!
回家的路程还有一点点时间,所以就到Trong的养鸭场参观。




这只鸭很可爱,动也不动的任我拍照。

养鸭场还设立了几间名宿。




晚上接近8点30分了才抵达妈妈家,我们必须赶快冲凉、吃饭,因为要回槟城咯!去年的今天我在槟城的姓周桥见识了槟城拜天公是如此的热闹,当然今年我还要去,只是喆喆就没有跟随了,因为明天皓皓和我都要开工了,喆喆就留在外婆家拜天公。当我准备整理要回槟城的东西的时候,妈妈就说以为我是留在这里拜天公的,所以才建议我带喆喆一起拜拜,那如果我是打算回槟城的话那么妈妈等下凌晨12时分就不带喆喆拜了,因为拜天公的习俗很多福建人都会放鞭炮,妈妈怕待会忙碌,要顾着喆喆又放鞭炮会吓着喆喆。原来我和妈妈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呀?!伤脑筋呀!现在怎么办?一来我想到槟城的姓周桥,二来我更渴望喆喆可以在今年的年初八拜拜天公,因为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年初八呀!和皓皓商量后我们就决定留下来陪喆喆渡过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天公诞!

晚上11时多,拜拜天公的事宜也准备就绪了,而福建人拜天公是需要两棵的甘蔗树,我也不晓得这代表了什么意思。

妈妈说福建人过新年为的就是等今天年初八的晚上,而且妈妈还特地交待我们今晚需要穿新的衣服的,所以皓皓、我和喆喆今晚穿的衣服也是新的。

这是妈妈自己搓的汤圆。

糖塔是拜天公不可缺少的一种食品,而且市面上还有售卖白色的糖塔,但是妈妈每年都千交万代一定要买个粉红色的回来。

妈妈自己做的红龟粿,无论是卖相或口感都不逊色于外面售卖的哦!甚至我觉得比外面卖的漂亮、好吃! ^^

黄梨也是拜天宫不可缺少的水果之一,黄梨福建话称“Ong Lai”,代表着旺的来的意思,而横摆的黄梨意味着横财。

黄梨肃立的站着拜拜就意味着正财的意思,就是招正财啦!

这个小金元宝的菜燕磨具是前阵子到蛋糕店买给妈妈的,和那个红龟粿的磨具一起买的。成果非常的漂亮哦!

而这个是大金元宝磨具做出来的成果!

原本今年的寿桃是要我自己做的,但是因为新年前忙碌而没有时间实习,所以今年只好买现成的。




8尺红炮!等下就要放鞭炮咯!

再来少不了这些拜拜的金纸。




接近凌晨12点了,拜拜的仪式差不多要开始了,是时候叫醒熟睡的宝贝了。

皓皓好不容易才叫醒宝贝,和你说12点到了,要起身拜拜了,拜拜完毕再睡觉哦!可是daddy一抱起你,不久你又闭上眼睛要睡了,你的累让我心疼了。


喆喆一直要睡觉,daddy就一直瘙痒他。^^

看!喆喆又再睡觉了!


12点咯!来咯!来咯!重头戏来咯!家里的皇母娘娘为咱们上刘家的第一炷香!
妈妈一定是祈愿阖家平安、子女快乐、孙子平安健康.. ^^






所有人都上好香后,二哥就要准备放红炮了,大哥、二哥特别叮咛我要放炮了,照顾喆喆。炮声一响,我的手遮住了喆喆的耳朵,但是喆喆还是脸忧忧,一直紧捉住我的脖子不放,然后动也不动。我告诉他拜天公啊!放红炮,不怕不怕!有妈咪保护你!喆喆似听懂了我的话,没有哭也没有闹。

由于皓皓和我还是需要回槟城的,所以妈妈先进厨房为我们准备了面线汤。说也奇怪,每年拜天公后的面线煮起来是特别的美味可口的,询问了妈妈是不是添加了什么调味料?妈妈说没有啊!但是妈妈也认为拜了天公后的食物也特别好吃。^^



拜好天公我就让喆喆先睡觉了,这两天他累坏了。从离开妈妈家回槟城的时候也是差不多凌晨1点多了,隔天还得做工呢!
从前的我觉得新年是年初一至年初五这样的时段是比较隆重的,但不懂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让我觉得年初八晚拜天公的这一天往往比任何新年期间的一天来得更重要与隆重,因为我看见了一家团聚、看见了浓浓的新年的气息,所以这个时候我已经立定了我的新家一定要在每个新年的年初八自己也来拜天宫!
年初八结束了也意味着2016的农历新年也即将结束了,希望这一年里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如意吉祥、岁岁平安、一切顺利!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