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年十五 ☯☯ 元宵节 ☯☯ 游极乐寺 - 22.02.2016

今天是元宵节了,元宵节是中国的情人节也是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了,和家翁、家婆约好晚上上极乐寺咯!下午时分皓皓给我来电说爸、妈已经从高渊来着槟城了,我就想说等他们要到了我才和老板请个假,早点离开公司,因为怕去极乐寺的路上会塞车,所以就计划早点上极乐寺。由于大桥有事故,导致他们也迟到了,皓皓和他们一辆车来到我公司楼下已经是5点30分了,所以我只提早了30分钟离开公司。
在洗手间换好衣服就下楼会面去啦!皓皓说先吃个晚餐再上去极乐寺吧!我们到亚依淡吃过晚餐后就直蹦极乐寺了,很意外的..竟然没有塞车!

沿着极乐寺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好大的泊车场,里边有好多的神像,纯粹的好奇要皓皓把车驶进来让我拍拍照。

从这个角度拍摄到极乐寺,由于不是夜间,所以还没有灯光闪烁,待会我们回家的时候再来这里拍夜景。

很顺利的抵达极了寺啦!人潮还不多,泊车位还有的。极乐寺布满了许许多多的灯笼。




寻找自己的生肖拍照去,这也透露了自己的实际年龄。>< 还记得妈说我们家里已经凑齐了12个生肖的家庭,当然喆喆是最后一个填上,也刚好填上了羊生肖的空缺。



好壮观的八角观音亭。几年前到过极了寺的时候,还记得那时候的八角亭也还没完全的覆盖观音像的。






慢慢的进入黄昏咯!天色会很快的转暗了!灯光闪烁就要来咯!


和这个猴子拍照的时候是还没亮灯的,不久却亮了灯,所以要皓皓再次帮我拍。

爸没说我还没注意到这个“福”字有个漂亮的倒影在地上呢!

晚霞也着迷了无数人...


八角亭也慢慢地、渐渐地亮起了灯。

以RM11换取的一碗硬币。


随着这里开始投钱币去咯!总共有108樽。










灯笼笼罩着整个极乐寺,使这里的每个角落都亮了起来。





时间不早咯!在这里也逗留了好久了,拍了合照就要离开了,因为皓皓说要带两老去戏院看“美人鱼”!








当整个极乐寺灯光普照的时候是多么的漂亮,没有一个人会放过手上的手机去照一张。


离开了极乐寺后,先在车上用GSC的APP上网订购戏票,经过查找后我们选择了Queensbay Mall的GSC,由于不要太赶,毕竟现在也晚上9点了,我们就订购了10点10分的4张戏票。
到了Queensbay Mall随便逛了一下后,然后再到Bread History买面包,毕竟晚间的面包有些有高达50%的折扣呢!吃过面包、蛋糕,我们就来到Coffee Bean买最爱的咖啡上电影院去啦!


这是我点的Dark Mocha

这是妈点的hot cuppuccino

多怕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不让我们外带饮料,所以我们把饮料收得封闭,哈哈~成功进入啦!



就这样的..年十五也结束了。农历新年正式的结束了,大家必须收拾心情归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把自己的2016目标设立好,2017年的时候可以回顾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