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6

有机南瓜

打从喆喆6个月大开始就已经开始吃一些南瓜泥了,后来我就把有机南瓜买回家就不做泥了,直接丢进他的粥里一起煮。有机店店员告诉我,南瓜的皮富含很高的营养,要我只是把表层的皮清洗干净就可以一起丢进粥里一起煮,煮熟后再把皮丢了就好。
前阵子买的南瓜都是偏桔色的,但是顾虑到胡萝卜和南瓜的颜色很接近,深怕吃多喆喆的皮肤会呈橙黄色,所以在挑选南瓜方面就需要下点时间,尽量选一些颜色比较淡的,越淡越好,那么就可以避开和胡萝卜同样的颜色。
选购南瓜,我通常会到Tesco购买,因为觉得Tesco的价格比较便宜,1公斤差不多RM12.90,在Alm的Aeon也买过几次,也是差不多这个的价格。至于有机店,我就比较少在有机店买南瓜了,因为有机店的多数是来自澳洲品种的南瓜,有些1公斤差不多接近RM20了,我买的是本地种植的有机南瓜而已。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不在意一定要买最好、最贵的有机产品给喆喆吃,只要是有机的产品,价格便宜些我也接受的了,只要是有机的产品至少都比外面喷农药的蔬菜健康多了不是?

1KG | RM12.90
我通常就是选这种淡颜色的南瓜,以免和胡萝卜的颜色碰撞。



营养小提示:

南瓜富含多糖类、氨基酸、类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能促进生长发育,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还能吸附毒素,清除体内有害物 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