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17

除夕夜年三十 - 27.01.2017

年三十的这一天,早上已经带着喆喆出门去了,因为今年我不打算在妈妈家围炉,而家婆那边今年也没围炉,所以我和皓皓就选择了在外面用餐。30多年来第一次的除夕夜是在外面餐厅用餐的。希望明年的今天我可以在自己的新家煮一桌给老公、儿子,然后享受天伦之乐~

在Alma Aeon乱逛,然后有点倦了,就找了Secret Recipe 歇一歇,吃点蛋糕喝点饮料,喆喆以前都不喜欢吃蛋糕的,但是今天的他已经可以吃很多的蛋糕咯!


接近傍晚时分了,Alma Aeon里的店面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开始关店,结束2017年农历新年前的工作,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去了。从Alma Aeon出来后不懂要到哪里用餐,我想除夕夜吃中餐,比较有那种农历新年的味道,所以选择了去Auto City,坐在车里兜了后决定去“金一锅”,还记得去年的情人节也是到这里用餐的。


咱们点了上汤金银蛋苋菜,麦香奶油虾姑, 塔香三杯鸡煲三样菜,而这三样都让我们很开胃,因为食物真的好吃。

这些就是我们2017除夕夜的晚餐啦~
第一次在外面用餐渡过除夕夜的晚餐,感觉很不一样。

喆喆累了,菜肴还没上桌的时候我就先哄他睡觉,还好这里有沙发,而且喆喆也不选地方睡觉,所以不久他便睡着了。

虽然喆喆睡着了,但是我说难得除夕夜在外面用餐,所以要求拍一张照片,哈~

吃饱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不能再在餐厅等喆喆睡觉了,所以我要皓皓抱他上车,抱上来后喆喆还是睡觉的,上了车他还是继续睡,可想他真的累坏咯!

晚上10点半了才从Auto City回到家婆家洗澡,喆喆第一次那么迟冲凉,没办法啊!年三十了,一定要冲凉干净了才可以换上新衣啊!所以就把睡觉的喆喆给叫醒了。

家婆也回来上香,因为年三十晚需要拜拜“开年”!^^

这套衣服是2016年6月份到合艾时候买给喆喆的,买的时候感觉很大件,但现在穿上也不会觉得很大件,小孩子长大的过程真的迅速。

凌晨12点前赶到角头的古庙拜拜,角头这里一年一次最热闹就是除夕夜了,除了古庙有满满的信众在拜拜以外,古庙的外面还有歌台,然后就是一连串的炮竹声和绚丽的烟花在眼前一亮。





二姐一家每年的除夕夜都会到古庙拜拜,其实也是二姐会来这里,所以我才坚持来会她们,毕竟他们今年较迟从柔佛回来,下午才抵达家乡,所以要尽量把握和她们的相处时间。


离开角头也是凌晨12点30分的事情了,皓皓坚持除夕夜和年初一都需要在自己的家渡过,所以我们又赶回槟城家,回到家也是凌晨1点多的事情了,接着忙着整理东西、准备喆喆明天要吃的粥、准备喆喆的一些琐碎东西,上床时间也是半夜3点的事情了,好累哦!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祈愿2017年我们一家可以兴旺、皓皓事业顺利、喆喆平安健康、还有BB可以顺利诞生~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