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17

大年初一 - 28.01.2017

大年初一的这一天,我早上7点便起身了,原本是打算6点起身,但是半夜3点这样才睡,如果6点起身就是睡3个小时而已,我怕自己太累,所以延迟了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7点一醒来天空还是黑暗的,洗刷了后便拿起地藏经念了起来,45分钟以后,我才要正准备出门前的一切事情,但宝贝喆喆已经醒了><,喆喆醒了,在准备的过程就比较没那么自由了><
加快手脚的准备,因为接下来要连续去5间庙拜拜啊!拜拜完毕要去和家翁、家婆拜年,然后才回去妈妈家吃午餐,因为今天吃素,妈妈家有煮素食餐。


一大早的起身,但出门的时间还是那么迟,接近10点了。这个喆喆还不穿新衣叻!一直和我闹脾气,要不然就是不让我和他穿衣服,一定要daddy帮他穿 ><

大年初一,先和妈咪拍张合照~

大年初一,要给喆喆红包咯!去年的今天他还没1岁,今年的今天比去年“醒目”了很多,会要拿红包咯!^^  Daddy,妈咪给喆喆一个红包,希望喆喆可以平安、健康,快高长大!





去年的今天,同样的红包封给同样的喆喆,今年我还是坚持要在红包封的背面写下对喆喆的祝福语,我会一年年的帮他收藏每一年爹地、妈咪给的红包封,等一天他懂得看这些字的时候我相信他一定有所感触的,就会明白爹地、妈咪对他满满的爱~ ^^

半年前就帮他准备了这个书包,就是等今天“开张”的。

接近11点了才抵达南岛地母娘娘庙,这是我现在初一、十五必到拜拜的庙,第一次带喆喆来。大年初一,好多信众哦!拜好后也顺便在这里用餐。

之前我们给了RM35添油灯的钱(一年),刚才看着一堆的油灯那么巧让我看见了自己的油灯~

皓皓要点香塔,也让喆喆一起拜拜,祈求一家平安


拜拜完毕,我们就赶紧离开了槟城,然后到皓皓拜拜吉神的庙~七聖娘,然后再去拜拜喆喆的吉神。



喆喆拜拜吉神的地点到了,但是他还在睡觉,如果现在叫醒他,待会一定发脾气的 ><

果然!睡不够的他,叫醒了他就发脾气,还一直用手抓daddy的脸!

拜拜好了就坐在鱼池旁看鱼儿游来游去~





后来又赶去高渊拜大伯公,还好这是我和皓皓都拜拜同一个神像,要不然就多一个地方要跑咯!拜好了再去到家婆那边已经是下午3点多的事情了,哈哈~真的太迟了。而且回到妈妈家吃午餐已经是下午5点的事情了。






回到妈妈家吃饱已经是下午5点的事了,想回去今天我到底做了什么?怎么一下子就5点钟了,这时候才发现我从早上7点醒来到现在5点了,整整10个小时了才有空啊!后来晚餐吃饱了又赶回去槟城家了,就这样的,年初一就这样的完毕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