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18

3天2夜🚙大伙游合艾 - 01-03.12.2017 💛💛

在一次和大姐的偶然聊天中聊起了合艾这个地方,大姐是一个很“懒惰”的人,哪里都不想去的人,长这么大一个人哪里都没去过><,我就故意的气她要么去一次合艾旅游啊!居然那一次大姐说“好”!自己却感觉她这样的回复非常的意外,不懂哪里怪怪的,我就半信半疑的也约起了二姐一同参与。
由于我们想自己开车进合艾,但是大姐一家四口、我和皓皓、再加上二姐和她的三个女儿的的话就已经十个人了,两辆车十个人确实窄了点,毕竟回程时候还会买东西的,那么车就更吃力了,结果二姐就说不然她们不去了。后来大姐想办法说不然二姐去的时候可以跟我们的车,回程再搭火车就好啦!确实是一个好办法!二姐听了也觉得ok,所以就开启了咱们10个人的合艾旅游啦!
由于我和大姐已经先预订了酒店,而二姐是后期才决定跟着我们的行程的,所以等到二姐要确定行程的时候酒店已经满了,所以二姐就被逼预订与我们不同的酒店了。
对于这10个人的家庭旅游(虽然少了妈妈、喆喆和韬韬)我是充满期待与兴奋的,当然这3天2夜的行程都由我策划与安排,所以绞尽脑汁要策划出一个让大家都玩得开开心心的行程啦!
 
 

第一天📷🚙🍹🍜🏬

这是我策划出来3天2夜的行程表,我已经习惯性每一次的旅游都需要一份行程表,那么整个行程比较有规律也比较不浪费时间。

10个人的一个旅程,当然花费就要“美国账”咯!但是基于宇泽只是一个小孩,吃的也不会多,而且咱们是一家人,我不想计较成这个样,所以宇泽的这份我就建议不算在内了。
出门前我们一个人给出了泰铢1000,这些钱就是公账,一些用餐或需要用到的时候就付这里的钱,当然这些钱又是我保管咯!哈哈~
 
 
我安排在凌晨的3点30分起程,(一整晚都细雨绵绵)所以我和二姐们都没有睡觉了,凌晨1点多就准备了,只有皓皓和大姐一家有睡觉休息而已,毕竟大姐在傍晚时分才从JB抵达妈妈家,坐了一整天的车,尤其是大姐夫更累了开了一整天的车了,所以大姐夫更需要补眠。
二姐还炒起米粉,让大伙出门前吃得饱饱的,不担心等下塞关卡而饿到啦!
咱们大伙在凌晨的3点30分准时的起程啦!合艾...我们来啦!

由于下雨,所以都开慢车,在清晨的5点45分就抵达了Bukit Kayu Hitam附近,看见有填写白卡的布条,所以就停下了车,两位“司机”就去搞定,二姐们就下车上厕所去,我就继续“当猪”。

填写白卡+车保险的费用是RM36。其实在关口那边也是可以自己填写白卡、自己买车保险,但是由于是第一次,花点钱让别人搞定也比较方便的。

6点15分抵达了关口,关口是清晨6点就开始通车,我们就以为那么早就已经在这附近了,所以就动作慢慢的抵达关口,怎么知道已经有很多车辆、还有旅游巴士已经在开始排队了。

不懂为什么入境超慢的。

这里的程序是,车辆先入境,入境后车辆需停泊旁再去办车辆的入境手续,由于我们不懂,先把车停放好一阵子后,皓皓和姐夫去办手续,等了好久后他们才知道原来是要让车先入境,然后再办手续的!昏!

这个车辆入境的表格我在两年前也在网上打印了下来,由于事隔两年了就不敢拿来用,原来还是同样的表格。

一个小时后终于办好车辆的入境手续了,这时候已经早上的8点了。车入境费是泰铢45

一进入泰国,就要寻找sim card买data啦!5天的unlimited data价格为泰铢150,分别我、大姐、二姐各买一张,方便大家联络对方。
 
之前在安排合艾行程的时候,上网查了下才知道合艾也是出名吃点心哦!而且还几家挺有名气的点心店,我就挑了间比较靠近咱们要去的旅游景点 ~ Chokdee Dim Sum
泰国时间早上9点终于抵达Chokdee Dim Sum了,但是天空不作美还是下着雨,我们还需撑着伞走进点心店呢!纳闷啦!一到泰国就下雨... ><
 
 
食客都需要在这里取自己要吃的点心,然后再回去自己的座位,员工会递上点心的。
 
 我觉得好奇怪。。怎么点心都是冰冷的??
虽然点心颜色好鲜,好耀眼哦!但是。。是吃冷的吗?
 
哦!原来是把自己要的点心都放在托盘上,然后交给员工们蒸啊!我还以为泰国那么特别,吃冰冷的点心哦!:P
 
这张大合照就是咱们3天2夜合艾游的第一张合照啦!Chokdee dim sum就是咱们的第一站。大伙们..我要告诉你们要永远记住拍这第一张照片的感觉与情景啊!爱你们哟~
 
 点心来咯!一看就心花怒放了,看了都开胃~
 
这里的点心真的超好吃,好吃到我都忘记了在马来西亚吃点心的自己都是吃煎炸而不吃蒸点心的,因为马来西亚的蒸点心我不喜欢,觉得口感不好,但怎么来到这里我却被妥协了呢?!
 
很喜欢和外甥女一起合照,因为显着自己也年轻了起来~ 啊哈哈!
 
 
吃饱了以后,今天的第二站就是睡佛啦!来泰国合艾怎么可以不游走睡佛啊!由于二姐她们在6月份才到过合艾的睡佛,所以二姐她们就不跟我们走了,离开了 Chokdee 点心后,我们就把二姐她们放在了Lee Garden附近的广场,然后我们再绕去了睡佛 Wat Hat Yai Nai
 
车开了10多分钟就看见Wat Hat Yai Nai的路牌了,都很近呀!
 
奇怪了..怎么睡佛是在学校里面呢?
 
 睡佛的大合照暂时只剩下咱们6个人啦! 
 
 
 
好喜欢大姐这一张家庭合照~ 漂亮!
 
 
 
两年前和佛友到合艾这个地方的时候也是到过睡佛,但是那个应该是人人称的“大睡佛”,那个大睡佛的距离比较远,所以我就安排大伙来这个睡佛。
睡佛就这样走走、拍拍而已啦!人是很奇怪的,明知道这地方没什么特别但是就是坚持要到来,尤其是我这种人,很在意“到此一游”的说法的人。
离开睡佛,下一站就是要去同声善堂啦!同声善堂我和皓皓已经到过两次了,这一次特意安排也是希望再去做做布施这样。
 


习惯性的到这里就是乐捐施棺施药

以前师傅都有交待,收到的收据在拜拜后就要化掉,不可带回家,而且也不要帮不在场的亲人协助乐捐这样。

化掉收据,祈求一切顺利
 

 
在抵达同声善堂不久就收到二姐的来电说慧淇的电话不见了,也忘记了掉哪去了!顿时大家的心情就杂乱了,才抵达泰国就发生这样的事?!但后来再次接到二姐的电话通知说有个好心人把电话归还了他们,这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在泰国遗失了电话还可以找回,我觉得慧淇好幸运哦!
差不多要离开同声善堂的时候我就给二姐拨了电话说咱们过一会会到Crochet去了,要她们也准备搭thu thu过去了。
Crochet这个服饰批发店也是之前和佛友一起来合艾时候带过的一个地方,里边卖的衣服不是什么时尚、摩登的衣服,只是一些tshirt、运动服、球鞋、帽子、包包。但是我觉得这个地方一定会适合两个姐姐的。
 

这里的tshirt颜色琳琅满目,没有你找不到的颜色只有自己不适合的颜色


 
 
 
Crochet也待上许久的时间,两个姐姐买到不会走这样!就知道这个地方多适合他们买衣服啦!尤其那个大姐,慢吞吞的,昏啊!大家的肚子都饿得咕噜咕噜叫了,她还在慢吞吞的选衣服! >.<
饿啦!饿啦!离开了Crochet 后赶快飞去吃午餐啦!午餐我安排了甘英饭店,因为这家饭店在网上凭有名气的,而且之前也有一位朋友对我大力推荐这里的海鲜,只是朋友的说法和网上的一样,都是“坎头”价!但是我和姐姐们的意思是,既然都出来了,不要去计较这些价格了,就去尝试啊!
其实甘英饭店是我第二次到了,第一次是2016年和佛友的“2天1夜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的时候,那时候安排行程的人找不到素食店,所以找了甘英饭店煮素食的。
咱们抵达甘英饭店已经是泰国时间1点30分了,大伙们都饿扁了!还好饭店里不是很多人,所以不会等太久。
 
 
 
 
 来咯!来咯!每到一个点我们都要合照留念的 ^^ 
 
Tomyam很好吃,大伙点了一锅都不够吃,再来第二锅呢!
三味鱼的味道太好了,一吃下酱料就很开胃,而且很好下饭哦!鱼也不腥味,好吃! 
炸虾、炸鸡肉、鸡蛋也好吃,这一餐午餐都满足了大伙的味蕾,赞!
 
 
 
吃饱后也下午两点多了,是时候check in酒店了。我们去酒店之前就先载二姐她们去了他们所预订的酒店,由于二姐有把预订资料打印出来但是忘记带出来,所以我就去帮二姐去办一办入住手续后我们再去Lee Garden Plaza Hotel
到了Lee Garden Plaza Hotel状况多多,我预订的两间房间一间有故障,一间还有房客,和酒店接待员接洽后,他们一再拖我时间,要我等30分钟,30分钟后再30分钟,我真的不想这个旅程因为这事让我发怒,但是一个30分钟过去了再一个30分钟,真的有点火了,我直接问:还有几个30分钟需要我等的?!酒店接待员一直和我道歉,道歉也没用啊!说好的下午2点可以check in,看时间也已经3点多了啊!后来接待员让我换了一间房间。我以为我就这样可以直接去房间休息休息了。怎么知道进了房间才发现洗手间还有留着technical问题,再次打了电话要他们快速解决!就这样就算了,不要再影响我旅程的心情了。>.<
 
酒店接待员只给我们一间房间的钥匙,另一间正在整理,需要15分钟后方可过去。
房间的床真的好大。或许酒店有很多年历史又没翻新,觉得陈旧了点。
两个人一间房间包括两天的早餐一共是RM294.73

大姐的房间打扫完毕了,所以就过去看看。
哇!房间好大,又还有一个小客厅、沙发。
由于大姐他们一家4个人,所以订了比较大间房的,这个房间包括2个人的早餐一共是RM421.06,然后加一个床是泰铢500一个晚上(包括一天的早餐)
 
休息了一阵子后,我们就到酒店楼下逛逛,去了7-11买了这种牛奶,罐子好小,趣致可爱。

久违的椰子冰淇淋,但是下雨天吃这东西还真的感觉不到啥 ><
 
 
安排的时间已到,是时候要驱车往白钢舍利塔去了,但是二姐说她女儿一个个都在睡觉,所以她们不去了,既然二姐他们不去,那么我们就开一辆车去好,车才开出酒店楼下,天空还是下着雨,而且又塞车,看着时间如果现在去了白钢舍利塔回来都不懂几点才吃晚餐了,所以就索性不去白钢舍利塔而直接去吃晚餐了。所以先打个电话给二姐说我们换了行程,要她们准备了后直接去The Cottage找我们吃晚餐。因为只开了一辆车,所以需要二姐他们自己搭thu thu过去了。
泰国时间6点45分就抵达The Cottage了,而抵达后发现宇泽睡着了,所以我、皓皓还有湘玲就先下车拍照了,就让大姐她们等宇泽吧!
 
太漂亮了,好喜欢这种环境优美、且很有feel的餐厅进餐呢!不懂这里的食物会不会好像这里的环境一样如此的好呢? 
 
 这是调酒的地方,里边还有个帅帅的调酒师
 
这里的座位真的是很充足,但由于下雨天,所以露天的位子空无一人
 
 这里不是露天但是是室外的座位 
 
 哇!里边已经满座了!而且里边的空调好冷好冷,下雨的天气怎么还可以在里边坐呀! 
 
 我觉得室内座位超冷的,我相信姐姐们也坐不了里边的位子,所以我选择了室外但不露天的座位,我们一伙10个人,所以拼接了两张长桌。
 
自拍自拍,孩子没在身边特别free...哈哈~
 
这里的两个大男人不点酒,反而是女人(我、二姐、慧淇)点起了啤酒,好喜欢这种边吃、边聊天、边喝酒的感觉~
除了酒精还有百香果冰沙、柠檬soda、柠檬蜜糖、草莓冰沙和巧克力饮料..
饮料大杯好喝~

再次点了tomyam,对我来说来泰国就是要吃tomyam吃个尽兴的啦!可是大伙怎么可能好像我这样无辣无酸不欢呢?^^
kelabu好吃!炸软壳蟹好吃!皮萨好吃!煎蛋好吃!炸虾更好吃!炸鸡没有吃~><
嘿~这里的食物不错哦!让大伙的我们吃了都说赞啊!
 
干杯吧!
 
 又是合照的时间啦!这张照片显得格外漂亮,美美哒~ 
 
 吃饱咯!要回酒店了,再来张合照呗! 
 
回到酒店了,二姐就回她入住的酒店,大姐说要休息,我没娱乐之下就自己饮酒吧!^^
 
 
 
第二天📷🚙🍹🍜🏬
 
旅程的第二天了,希望今天的天气会热些,不要下雨就好了,早早安哦!
 
 
3年前是第一次入住Lee Garden Plaza酒店,那时候对于这间酒店的印象不是这里的豪华或入住心得,而是这间酒店的自助早餐好丰盛哦!哈哈~ 所以这一次的旅游会选择同一间酒店也是因为这里的自助早餐啦!出外旅游我很喜欢在酒店吃自助早餐,一来省时间,二来在酒店享受早餐的感觉特别好。
上网预订酒店房间的配套已经包括了两天的自助早餐,由于二姐不是入住这间酒店,所以她们就需要自付一个人泰铢150,马币大概一个人RM19左右方可进入用餐。

 
 酒店的cafe是挺大的 
 
 二姐们还没来,我们已经拿了许多食物了 
 
 这里的自助早餐比起3年前的好像逊色了许多,但是这里的炸鸡和炸鱼肉真的特别香特别好吃。且这里还有香香的鱼肉粥和鸡肉粥,(忘了拍照)且好吃。
 
二姐们到啦!是时候合照咯!
 
 
唉~18岁真好啊!
 
 
吃饱了,大伙又要往今天的景点去了,天气都好好噢!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的好天气哦!
接下来要去的景点是市府公园,因为这个景点的范围很广,会观光到几点也不晓得,所以就没安排了午餐的行程,就看离开的时候是几点再做打算了。
上网寻找市府公园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地方我来过几次的了,都是往年和佛友团体布施时候到访的。只是每次来都不懂这里是什么地方。
安排了这个景点是因为市府公园里有四面佛,之前和佛友到访时候也没真正逛的,而且二姐之前来合艾时候也没到过市府公园,而大姐们是第一次到访合艾,所以这个景点很适合安排到访。
市府公园有四面佛、站佛寺还有观音寺,走!咱们一起探讨去呗!
 
沿着市府公园的路走着,看见这些电线我就懵了!其实一踏入泰国这片土地就有这些“电线”来吸引目光的了。^^
 
到啦!到啦!终于看见Hatyai City Municipality Park的牌面了。但是需要再开一段路程方可抵达的。 
 
把车开上了山一段时间后终于看见许多旅游van车和巴士停泊的地方,所以市府公园抵达啦!大伙们下车后我就先催大家来张大合照~
 
 泊好车后就要走一段阶梯上去观光的,走阶梯也不忘和外甥女合照呀!站在她们俩旁也觉得自己变18岁了!哈!^^
 
走完阶梯就看见一樽三头象神像了!好熟悉,往年我也到过这..
 
我再次召集大伙们合照~
 
 四面佛像就在里边 
 
 这里是放鞭炮的地方,善男信女在这买了鞭炮,祈福了后就托工作人员放了
 
 四面佛这里有售卖香烛、花还有鞭炮等物品 
 
 许多马来西亚人都喜欢来到这里供奉四面佛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愿望告诉了四面佛,都希望四面佛协助实现,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
 
 恰巧碰见泰国女郎到四面佛跳舞,不懂今天是他们的什么日子呢?怎么特别多人且还向四面佛现舞?
 
宇泽说他想放生,所以要大姐买了两只鸟给他放,我就协助他念简单的放生仪轨 
 
但愿这两只鸟被放生以后获尽天年。临命终时,乘佛本愿,往生极乐,阿弥陀佛!
 
 天气热了,买水果解热呗 
 
 这个“玩意”,我二姐说是用双手一直搓,有缘人会搓出声音来噢!慧淇成功啦!^^ 
 
 轮到二姐啦!但是...二姐失败了!>< 
 
 要开车去站佛寺咯!就沿着刚才的阶梯才发现其实雨后的路面挺滑挺危险的 
 
开了一下子的车就抵达了站佛寺,一下车就看见这颗树,肉眼看超级漂亮,但经过我手机拍了后好像变没感觉了><
 
 来吧!三姐妹总要有一张合照丫! 
 
 来咯!来咯!合照~ 
 
 
 
 多么壮观的站佛寺
 
 天气太热了,大伙躲在树下避暑
 
 嘻嘻~7个女的咱们也需要来一张合照丫!
 
 这阶梯走下去就是观音寺,但是天空乌云密布,即将倾盆大雨了,但是天气还是那么炎热,大伙们都说不继续走下去了,所以我们就停留在此,我就在这里拍照,希望有天再回到这里的时候我要“继续走下去”!^^
 
 这里有个休闲站,二姐说要进里边吹吹冷气喝咖啡,走! 
 
 要离开市府公园了,大伙们来一张离开前的合照呗!
 
 
离开了市府公园后,我们就先到Big C大卖场。安排了这个景点是因为我在网上搜索到到合艾这地方也一定会到Big C大卖场买一些泰国出名的零食还有日常用品等~ 那让我想到我几个外甥女应该对这个大卖场很有兴趣吧!
 
 
 
 到咯!但是天空也已经下起了大雨,还好我们早离开市府公园啊!
 
 和普通大卖场没啥分别,就走走看看 
大卖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刚才已经和大伙确定了1个小时半后聚集的地方,大家如果“走失”了,时间到就回去刚才说的聚集地方就行
 
 本来已经拿起了Chang beer,但是大卖场员工对我说起了泰语然后指着这个告示贴,突然就想起了网上也看见人家说泰国买酒精饮料是有限制时间的,再看见这告示贴大概明白到酒精饮料的购买时间是早上的11点到下午2点,然后下午的5点到凌晨的12点吧!距离可售时间还有得等,所以就不买啦!
 
 泰国出名的Lay熟片,和马来西亚比较起来,这里真的好便宜 
 
 泰国出名的泡面,慧仪要多少哦? 
 
我怕明天回程时候中税,所以不敢买多,就一些些啦! 
 
 荧幕都是泰国字,只看明白299,哈哈~ 
 
 
Big C大卖场里觉得有趣的是,这里是泰国嘛!所以大卖场一定是泰国人居多啊!但是当我们走到酒精饮料部、零食部、还有泡面部的时候都聚集了好多马来西亚人,大家都操熟悉的华语、福建话!呵呵~可见马来西亚人都是来扫酒精饮料和零食的咯!
 
 
 和大伙们聚集的时间还有一些些,就到聚集地点附近就是饮食中心外面买了这个玉蜀黍
 
我是被这个高高的奶油所吸引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到现在都没吃到东西了,难免饿了,先吃玉蜀黍顶一下肚子,坚持不可以吃太饱,因为晚上要吃好料 ^^ 
 
 
Big C 出来后还是下雨啊!这样的天气怎么去得了水上市场啊!本来二姐是说没必要过去的了,但是因为没到过,就想说如果到了那边还真的下大雨就不下车走,就去看看怎样再打算。
水上市场附近的道路都很狭窄,或许是一个星期才开放3天的缘故,所以游客特别多,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人潮还是挺多的呀!
抵达时候还是下着雨,大姐是说下雨不想下车了,但是大姐夫和皓皓说都到了啊!就走一下这样,所以就全部下车了。
 
 
 啊!网上看见的水上市场不是这样的啊!那是水灾后那些档口的屋顶都几乎被淹没了吗?
 
 真的被淹没了耶!二姐告诉我说她之前来的时候还可以看见一个很美观的水上市场呢!看来这一次我们无缘了。 ><
 
 原来水上市场这里挺好走的,除了水上市场还有陆地档口的呀!有卖衣服的、还有卖吃的。
 
 我提议大伙们都买一件同样的t shirt,待会晚上吃自助餐时候可以穿上呀!
咱们选了好久,大家都裁定选这件啦!
 
 
 
 
水上市场待上不久时间就离开,一来赶时间,二来下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再回来这个地方看看漂亮的水上市场
 
 
 
 
10件同样的tshirt,待会大伙穿上一定耀眼啊!^^

大家都穿上啦!赶快来张大合照~
 
 
 

来合艾之前,就上网搜索了合艾的美食,不少人数都大力推荐了Lee Garden Plaza Hotel 33楼的自助餐,自助餐分为午餐和晚餐两个阶段。昨天的时候,在酒店范围里已经听人家说33楼的自助餐位子已经满座,我因害怕今晚的自助餐也会满座,所以昨天就想要先来预订位子,但是工作人员说这里是没有得先预订位子的,要我们今晚来了直接付钱方可进入用餐这样。所以刚才在水上市场的时间不敢逗留太久,就是怕待会买不到票入场的。

到了33楼只见好多人聚集在这里,可惜的是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暂时没有位子了,要我等上45分钟,这样的回答让我懵了!后来工作人员说其实楼下10楼大厅旁(就今早我们吃早餐的地方)的自助晚餐也是一样的,只是在于环境而已,食物都一样的。后来我有下去看了环境,但是我觉得什么是33楼自助餐厅哦?就是要来33楼吃的呀!(固执又来了)所以我还是坚持等45分钟,大伙也拿我没办法,陪我一起等,哈哈~

由于等待时间还久,所以就先进去看看环境,看见一张桌子是没人的,找了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可以直接选这里的桌子,工作人员说如果我们愿意分开坐是可以的(因为桌子只可以容纳6个人的座位),后来前面一桌的人也用餐完毕准备离开了,所以我们就刚好选择了这两个位子啦!
 
 
 

 
叫了外甥女先“霸”位,我就去买票啦!一个人是泰铢169,大概马币RM21.50一个人,真是超级便宜啊!
 
  其实33楼这里也分为两个区的,电梯出来的右手边就是这里的环境 
 
网上说33楼的资助餐厅可以观看合艾的景色什么,但是我觉得普通而已(好像都不应该坚持一定要在33楼用餐 ><) 
 
 这就是电梯出来做手边的位子,是和食物在一起的 
 
 
大姐一家就选择另一张桌子
 
 咱们6位就来一张合照~
还是觉得10个人聚集在一起用餐比较爽,分开坐了后都不能一起聊天什么了。
 

 虽然食物不多样,但是这样的价格可以吃到酒店式的资助餐我已经觉得超级值得的了,而且食物都不错吃。
 
 
 
大伙吃饱了,虽然时间不早了,但是我们还有“下一场”哦!来合艾当然是要逛夜市啊!
Asean Night Bazaar也是在网上搜索到的,有人说这是合艾最大的夜市?!
二姐之前去合艾的时候也是有到过这里,她告诉我这里的衣服、鞋子都挺好看挺时毛的。大姐说要给宇泽冲个凉什么的,所以大姐就先回房间准备去了。

 
大姐带宇泽去冲凉,所以等待她的过程,咱们玩起自拍,就不要浪费时间嘛!^^
 




 出发啦!出发啦!在电梯里也要照一张~^^
 
Asean Night Bazaar咱们就不开车了,因为大姐一家不曾到过合艾,搭thu thu也是安排在内让他们有这个体验的,但是搭过的人都知道thu thu不好坐啦!

thu thu载大伙一到,我就立马跳下车拍照去了~
 
好热闹哦!好兴奋~


要求了一位欧巴桑帮我们大伙拍张合照,但是“N”就不见了!哈哈~
 
 里边都是卖服饰、鞋子、包包,而饮食就在楼上
 
 
 
今晚我的战利品只有一件短裤,二姐说怎么都不像我呀!都不看衣服?由于自己已经买了很多很多新年服饰了,所以来到这个夜市不是我不看而是不敢看呀!我这个人“臭眼睛”,万一看上了咋办呀?而刚才就是随便看就领回了件短裤了呀!还是不看为妙^^
 
 
 
Asean Night Bazaar回来后,就在酒店楼下逛,可惜还是下雨了,所以就买了吃的就回酒店了。这鱿鱼是二姐买来给我吃的,原来一只是泰铢150,二姐买了3只给我,起初我还以为是3只是泰铢150呢!其实挺贵的,这样3只鱿鱼已经要RM57.25了,二姐买了3只给我,自己也买了3只,这样就花掉马币百多了呀! 

后来皓皓再买水晶梨,来合艾我一定吃这里的水晶梨的




第三天📷🚙🍹🍜🏬

很快的,3天2夜的合艾游已经来到最后一天了,今天没安排了什么地方,就吃过早餐后就到Kim Yong market买东西后吃了午餐就准备回家了。


来吧!虽然最后一天的旅程了,还是要开开心心照一张的呀!^^
 
 
吃过午餐后,咱们就准备到KimYong“扫货”去了!就以为很近,所以大伙都说不必开车,不必搭thu thu,就走路去吧!走呀..走呀..走...怎么走了大半小时了都还没到啊!后来问了人才知道原来从酒店出来我们都走错了方向了,所以浪费了好多时间,时间即将来到中午了,又热,大伙也没力气了,所以大家选择搭thu thu去Kim Yong了,哈~觉得好好笑!大家都摆乌龙了,但是旅程里有这样的小插曲也不赖呢!
后来,thu thu载咱们到了Kim Yong后,逛着逛着..哪里不对劲了?!怎么和我之前来的Kim Yong都不一样了!这里比较窄,而且也好像买不到我要买的东西这样。但是因为大家也累了,Kim Yong里又热又闷的,二姐就说随便买算了,后来二姐买好了我就建议她们先回酒店不必等我们,因为这里实在太闷热了。
后来大伙回了就剩下我、皓皓、还有大姐而已。由于要找Zebra的保温杯找不到,所以就问了人Zebra店面在哪里,所以我们就一边走一边问人的,大概走了15分钟后终于看见Zebra的专门店了,但是来到这个地方就觉得眼前的一切很熟悉了!这里就是以往我们到的Kim Yong啊!后来进了market问了人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叫pasar 1, 刚才我们去的是pasar 2啊!冤枉啊!原来一整个早上我们都在摆乌龙啊!但是看着时间迟了,走也走得太累了,所以就不继续走pasar 1了,搭了thu thu回酒店去了。
 
 
 
即将准备回家了,皓皓看见这个糯米芒果就赶快买了,来这里3天了都还没吃到啊!><
 
久违了糯米芒果,那么的好吃~
 
 

时间迟了,在回程前不晓得要吃些什么,只想要省些时间的,所以就吃酒店楼下的麦当劳吧!这样的一份套餐泰铢199,马币大概RM25.30 好贵哦!
 
 
 
二姐和三个女儿已经准备搭火车回程了,但是二姐打电话来告诉我说直通 火车票售光了!都怪我们一抵达泰国时候没有先买好火车票啊!我就说不然挤一挤啦!全部坐我们的车吧!但是二姐还是坚持搭火车,所以二姐他们就需要搭grab到Padang Besar的关口,再从那里搭火车回Parit Buntar的。

下午5点抵达了Padang Besar关口了,很好笑的,在这里还巧遇了二姐他们呢!
 
大排长龙啊!这里的关口和Bukit Kayu Hitam不一样,Bukit Kayu Hitam的是车里的人不需要下车的,但是Padang Besar这里的需要自己下车排队的!>.<
 
后来再开了一个柜台,我们赶紧冲过这里,所以好快的就可以办好出境手续咯!
 
 

傍晚6点终于抵达padang besar了,我多怕赶不到这里啊!因为妈妈千交待万交待要我买的白糯米啊!还好来得及 ^^

匆匆的买了东西后就要走人了因为时间上真的挺迟了

回家的路程看见了这一幕,要皓皓停下给我拍照,这样的景色看着都醉了
 
 
 
昏了!塞车啊!原本预算8点半可以到的,看着这样的样子最少要迟1个小时多才可以到了。来说说二姐,明明二姐也是8点可以到Parit Buntar的了,但是她们miss掉了需要下车转火车方向的机会,所以也延误了时间><

10点半了终于到高渊了,5分钟之前还下着滂沱大雨的,我们都在考虑要去吃还是直接回妈妈家,因为雨实在太大下不了车的,但是咱们的晚餐都还没解决啊!突然雨停了,老天爷都眷顾咱们了,停一停雨让我们好好下车吃。(晚餐+宵夜)
都10点半了,二姐他们到了Parit Buntar后本来不找我们吃的了,可是她们也还没吃啊!我就叫了她们一起过来,所以她们再搭taxi到高渊和我们一起吃了  。

我才从合艾回来又吃起了tomyam了?!太抗拒不了对tomyam的钟爱了^^

 这一餐的大合照就让大伙在3天2夜的合艾旅程画下了句点 ^^




 
一直以来我都是主意多多的人,就凭一句:要嘛去合艾?却造就了这个旅程的开始,一个3天2夜的合艾旅程、一个10个家庭成员的旅程,我从邀约人数、安排行程、预订酒店、旅程的开始,这一切的策划与实行我都乐在其中,因为你们是我的家人,因为你们是我最爱的人。
希望这个旅程里的你们都永远记住这3天来咱们走过、玩过、吃过的一切,不晓得自己的安排是否让大家满意,但旅程里大家没有出现摩擦,大家互相迁就,我觉得这个就是最值得高兴的,希望再过不久咱们还可以好像这个旅程一样再去创造另一个新的旅程。
感恩有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