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18

泰国合艾 - 市府公园 Municipal Park Hat Yai @ Hatyai

 
旅程的第二天的第一站就是合艾闻名的市府公园,上网寻找景点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地方我来过几次的了,都是往年和佛友团体布施时候到访的。只是每次来都不懂这里是什么地方。
安排了这个景点是因为市府公园里有四面佛,之前和佛友到访时候也没真正逛的,而且二姐之前来合艾时候也没到过市府公园,而大姐们是第一次到访合艾,所以这个景点很适合安排到访。
市府公园有四面佛、站佛寺还有观音寺,走!咱们一起探讨去呗!
 
 
把车开上山了一段时间后终于看见许多旅游van车和巴士停泊的地方,所以市府公园抵达啦!大伙们下车后我就先催大家来张大合照~
 
 

泊好车后就要走一段阶梯上去观光的,走阶梯也不忘和外甥女合照呀!站在她们俩旁也觉得自己变18岁了!哈!^^

走完阶梯就看见一樽三头象神像了!好熟悉,往年我也到过这..

三头象神像

我再次召集大伙们合照~



看见了缆车中心,这缆车是搭过去站佛寺的吧! 

四面佛像就在里边 

以往来的时候都没那么热闹,或许现在是假期吧! 

这里是放鞭炮的地方,善男信女在这买了鞭炮,祈福了后就托工作人员放了
 
有些人托工作人员放鞭炮,有些就自己来“动手”。鞭炮声从我们抵达这里开始到离开都不曾间断呢!
 


有些还会买了鸟放生

四面佛这里有售卖香烛、花还有鞭炮等物品 






恰巧碰见泰国女郎到四面佛跳舞,不懂今天是他们的什么日子呢?怎么特别多人且还向四面佛现舞?
 
 

许多马来西亚人都喜欢来到这里供奉四面佛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愿望告诉了四面佛,都希望四面佛帮助实现,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


宇泽说他想放生,所以要大姐买了两只鸟给他放,我就协助他念简单的放生仪轨 

但愿这两只鸟被放生以后获尽天年。临命终时,乘佛本愿,往生极乐,阿弥陀佛!




天气热了,买水果解热呗 

这个“玩意”,我二姐说是用双手一直搓,有缘人会搓出声音来噢!慧淇成功啦!^^ 

轮到二姐啦!但是...二姐失败了!>< 

要开车去站佛寺咯!就沿着刚才的阶梯才发现其实雨后的路面挺滑挺危险的 

因为山坡,所以还掉了个大石头在阶梯呀!危险! 

开了一下子的车就抵达了站佛寺,一下车就看见这颗树,肉眼看超级漂亮,但经过我手机拍了后好像变没感觉了><

来吧!三姐妹总要有一张合照丫! 

来咯!来咯!合照~ 

大家换个pose再一张呗~





多么壮观的站佛寺




 




 



天气太热了,大伙躲在树下避暑

嘻嘻~7个女的咱们也需要来一张合照丫!

 
 这阶梯走下去就是观音寺,但是天空乌云密布,即将倾盆大雨了,但是天气还是那么炎热,大伙们都说不继续走下去了,所以我们就停留在此,我就在这里拍照,希望有天再回到这里的时候我要“继续走下去”!^^

这里有个休闲站,二姐说要进里边吹吹冷气喝咖啡,走! 

而这里也是缆车站,就是通往刚才的四面佛那里

两位聪明的小姐一到这里就买了冰淇淋解热 

大姐们就点饮料解热 

这是二姐点给我的饮料,可惜忘记什么口味的咖啡了,只记得不错喝,好像是cappuccino


吃了一支还不够,再来第二支,虽然大吃但也不要害羞闭起眼睛呀!哈~
 
从休息站的窗口望出去可以看见缆车哦! 但是缆车好像只有两台哦!


这个自拍杆烂透了,一直按不住按钮 ><

 要离开市府公园了,大伙们来一张离开前的合照呗!



泰国合艾 - 市府公园 Municipal Park Hat Yai @ Hatyai
地址:Hat Yai District, Songkhla 90110, Thai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