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喆喆周岁之金马伦一日游 - 17.03.2016

17.03.2016 ~ 这一天是喆喆的一岁生日,那么快..那么快就已经一岁了。前阵子和皓皓讨论要怎么帮喆喆过他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呢?妹姐交待不可以庆祝、不可以吃蛋糕 >< 后来我提议去个短旅程吧!就当一家三口去旅游总可以吧!不可以过夜又距离家乡不可太远的旅游景点真是超级有限的,左想右想...金马伦吧!反正最近马来西亚半岛的天气是热到“冒烟”!上个金马伦避一避暑也不错。
安排了金马伦的几个景点,计划了早上6点必须起程,然而这个喆喆不懂搞什么的,在出门的前一个晚上给我闹脾气,凌晨12点了还不睡觉,而我隔天的清晨4点就必须起身梳洗、准备一切琐碎事情。所以睡不到4个小时我就真的在清晨4点就醒了,先去梳洗、打扮后就是准备两父子的东西 ^^ 清晨5点多妈妈也醒了,本来打算叫醒喆喆给他冲凉后再出门的,可是妈妈说他睡得那么熟,你忍心叫醒他么?我当然不忍心啊!可是如果没有冲凉那么今晚回迟了也不冲凉的话那不是整天没冲凉?!然而妈妈坚持不让他冲凉,还说衣服也不必换,直接抱他上车就好。
预计的6点钟起程是准时的,可是车开了1个小时多后皓皓觉得累了==" 所以停下小睡了20分钟 >< 搞什么东西,才开车就想要睡觉 ><
早上9点我们抵达了金马伦的第一站 - 绿景园。好久好久都没来这个地方了,还记得2009年我们家族一起到金马伦旅游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地方留下许多倩影呢!还有2008年我到这里庆祝我的生日...

到达金马伦了我的宝贝喆喆还熟睡,睡衣还穿着呢!==" 3个小时的车程,喆喆很好睡哦! 

这是在金马伦的第一张照片,喆喆对这里的环境显着生疏,所以到处张望。

绿景园有着很吸引人目光的甜点,来这里想用早餐也是我的计划以内,所以点了他们的马芬套餐。尽量在每个地方吃少少,那么我们就可以少量多餐,吃得比较多样化的食物了。

蘑菇汤、蓝莓马芬+草莓茶是一个套餐
蘑菇汤一尝就知道不是homemade的,猜测是超市售卖的现成蘑菇汤吧!味道一般。
嗯~为什么我会选择蓝莓而不是草莓呢?因为我觉得这是第一站,接下来的每一站一定可以很容易吃得到草莓,所以我选择了蓝莓马芬。马芬很软,吃出蓝莓的香味..是我喜欢的马芬味道!
再来为什么是选择草莓茶?因为我觉得离开金马伦这个地方后就很难再喝到草莓味道的茶。点的时候并不知道是利用茶包冲泡而成的,但是这杯茶喝后就爱上了,因为它有很浓郁的草莓香味。

记得2009年我也曾经在Green View Garden牌面前拍过这样的照片,今天我要皓皓和喆喆也拍出同样的照片。

算一算时间喆喆也该饿了,所以我也上车拿事先为他准备好的有机营养粥,当我们用餐的时候他也和我们一同用餐。

父子俩真爱自拍 ><

吃饱了就该是到处走走的时候啦!难得的全家福~



绿景园里已经有个迷你薰衣草园,其实也不必特地去另一个付费的薰衣草园了。:P

一片很漂亮的紫色薰衣草。

让喆喆近距离的触碰薰衣草,看他也玩得不亦乐乎。^^



金马伦的花朵就是如此的绚丽多彩。

喆喆对于这些从未曾看过的花朵充满好奇,一直伸手要求触碰。





无意间抬头仰望让我发现这里还种植了葡萄呢!虽然成果不多,但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因为上个月在吉打的葡萄园只看见绿色的葡萄,但在这里却看见了一束葡萄结合了绿色与紫色的。



许许多多的草莓种植在屋顶上哦!

“跳飞机”游戏!几乎忘记了这游戏也曾经出现在我的童年里。等喆喆长大了我也教他玩这游戏,让他知道爹地、妈咪的童年游戏。感谢绿景园的经营人让我再对这童年游戏的熟悉。

水上踏船,一个人RM8

还有白兔饲养区,如果要尝试喂养白兔的话就一个人RM3,可惜喆喆太小了,不然可以给他尝试呢!喆喆看见这里的白兔跑来跑去,他一直指着白兔咿呀咿呀的,连马来友族的小朋友看见他这样也笑了。^^

哇!还有百香果呢!

无意间看见喆喆撒娇的一直往daddy肥肥的肚子靠去,快快的捕捉几张照片。

这里是水培耕种法,蔬菜都是种在水中而不是土中的。



参观完水培耕种法的蔬菜后,想要再继续往上走就是草莓观赏区了,哪里知道喆喆在这个时候咳嗽得厉害,还把刚才的食物给吐了少许出来,沾到了寒衣、裤子的,所以也没有再继续参观了而是去清洗一下后就离开了。
好多年都没踏入绿景园了,原来变化那么的多!还记得2009年和家人来金马伦旅游的时候,绿景园还没有那些动物饲养区、薰衣草园等等,两年前来金马伦的时候我也跳过这个景点,真是不该。真心感谢绿景园的经营人如此细心、爱护这个地方,把这个地方打造得如此美轮美奂,而且不收取一分一毛的入场费。在这个地方我逗留了两个小时,我觉得来金马伦一定要来绿景园,因为到过一个绿景园已经可以代替几个其他的景区了。
离开了绿景园已经是上午11点了,需要继续往第二站 - "BOH" Sungei Palas去咯!一路上也开始塞车咯!或许是学校假期的关系,游客特别多。 

看看这个喆喆在耍什么玩意儿?!呵呵~

沿路上很塞车,我要这个宝贝睡觉他就是不睡,等下累了又要发脾气咯!=="

终于都来到"BOH"的最前端路口了。

久违了~ 茶叶山

绿油油的茶叶山,真的好壮观哦!

几经弯曲的道路后终于抵达了BOH的停车场,这时候喆喆还在睡觉呢!没办法啦!时间迟了,还是需要抱起他一同去。

往左边是以前我们去"BOH"的阶梯口,但是后来发现阶梯已经严重损坏,我们必须往右边茶叶山的道路爬上去。

喆喆醒了,稍微睁开眼睛咯!^^

真是好险,从茶叶山的道路爬上来确实太危险了,等下还是绕大圈走正当的道路比较安全啊!

抵达咯抵达咯!看见玻璃餐厅咯!

哈!喆喆醒咯!可以拍照了^^


嘿嘿~中午12点正终于抵达了,赶紧和牌面留个影。

累了..应该休息下,进去餐厅看有什么好料的。

排队买食物的人是多到!!

我只买了一杯冰Teh Tarik和BOH的茶,皓皓说怎么那么奇怪没买蛋糕?刚才在绿景园也没有买?我就说因为要少量多餐,现在已经中午时分了,等下要吃午餐了,所以就不买吃的了。
在这里小投诉一番:柜台的马来友族真是太不友善了,买了两杯饮料虽然才RM8.55,我由于没有小钱,所以给了RM50的钞票,结果她大声说没有RM10吗?我说没有的,她就脸色一变,非常的不高兴而且还碎碎念!><

Cold Teh Tarik - 这是点给皓皓的,还好不是我的,因为不喜欢这味道,Teh Tarik还是热的好喝。
Teh Cheeding - 为自己点的BOH Teh,是我喜欢的味道。

喝完饮料就到户外餐厅那里拍照,如此壮观的茶叶山,凉凉的冷风吹向自己,瞬间真的可以忘掉一切的烦恼..

这个坏蛋喆喆,拍照又不合作,一直搞东搞西的,还把自己的手指放进daddy的嘴巴里 ><


很喜欢很喜欢这张照片的俩父子^^



离开BOH的沿路都还可以看见有许许多多的游客。

有daddy真好,靠在daddy的肩膀daddy就像大hero带你到处去~


在这里逗留了1个小时时间便离开了,因为喆喆的裤子湿了,要换尿布了>< 
我们并没有参观茶叶的制作过程,怕环境的因素,空气不好,不想带喆喆进去。然而,这里的一切和两年前都没什么变化。当然不曾到过金马伦的,如果来金马伦一定要来到 TEA BOH Sungei Palas, 在这里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旅程经验。
下午一点钟离开后就是午餐时间啦!我的行程安排里,午餐是在泥屋餐厅用餐的!去吧!

离开了BOH后就有看见泥屋餐厅的布条,就是坐落在BOH的路口出,刚才已经有注意到这一区已经关闭参观,但是不懂这是我要去的泥屋餐厅,仔细一看,原来是土崩导致泥污餐厅严重损毁了,不营业了,难怪刚才我一直打泥屋餐厅的电话都打不通。糟糕!我的计划突然间变卦了!那么午餐哪里吃呀?!

突然看见几只羊走了出来,随行的照一下 ^^

泥屋餐厅的对面就是玉峰谷参观区,皓皓说进去看看一下。

让喆喆坐在这个凳子上,daddy小心翼翼的看着喆喆

我和皓皓说上一张的照片有拍到他,希望再拍一张没有daddy看管下的照片,结果我这里相机一shoot喆喆就坐不稳要跌下来咯!还好daddy及时接住了宝贝!不怕~daddy永远是你的大hero!
看了这张照片很久很久,觉得宝贝大了,也老成了许多:P 根本就不像一个一岁大的孩子!




离开了玉峰谷,我们就到隔壁的商场看看有什么食物可以填肚子的,毕竟饿了~ ><




商场里没有几间可以吃的餐厅,而且每间餐厅都被一辆学生巴士游客给填满了,估计等食物会很久,所以我们也不吃了,离开这里往Tanah Rata的The Lord's Cafe去吧!
The Lord's Cafe ~ 对于它并不陌生,因为网上部落常会看见它的出现。以前来到金马伦都只是来到Brinchang而已,不会再往下的了,这一次来金马伦虽然带了喆喆可是想要走得更远看得更多。部落格频看见The Lord's Cafe的出现,听闻这里有好吃的scones,食物不但好吃,而且价格超实惠的,今天终于有机会尝试了。^^
肚子好饿,已经下午2点30分了,连午餐都还没吃,原本The Lord's Cafe是我安排的下午茶,突然变了午餐,不知道皓皓可以吃么?因为一整个早上都吃些点心之类的食物,现在又是西式的糕点..等下要听他“投诉”了。^^

来到Tanah Rata看见Marry Brown后就可以找停车的位置了,因为The Lord's Cafe就座落在Marry Brown的楼上,我们就把车子停在对面,过了马路走一段路就抵达。

一抵达,daddy就忙于set up喆喆的餐椅

肚子好饿好饿,我就赶紧先点吃的,我告诉皓皓,我点了好多食物,不懂吃得完么?

这里都是自助式的,刚才一进门,店员递给我们menu,纸张和笔后,告诉我们填写后就到柜台呈交。呵呵~连点餐的纸张都是用这种中小方格的纸张,哈!多久没看见这种的纸了?小学至今咯!^^


喆喆“出头”真多,比手画脚的。

安顿好喆喆、也点好食物后,就是我到处寻觅相机的“落脚地”咯!
这里的装潢都很复古,很有“回家”的感觉~

这种磅秤以前家里有耶!而复古式的油灯曾经也在妈妈房间里看过,不晓得妈妈还收藏么?

虽然咖啡馆里杂物许多,但都被安置得非常整齐。

喜欢这张照片里的父子俩~

咖啡馆里除了我们暂时还没有其他的顾客,所以显得格外的安静,感觉包了场!^^

在后来才看见这复古的baby chair,不然给喆喆尝试一番了!

有其他顾客上门咯!都是这样直接到柜台点餐的。

当食物准备好后,柜台就会通过扩音器报告哪一桌的食物已经准备就绪,请亲自来领取这样。
皓皓看见这些食物就说:这就是你说的“太多食物?不懂吃得完么”?才几样就说多?><  



这一餐吃完,皓皓就开始投诉咯!不是因为食物不好吃,而是不习惯吃西式糕点的皓皓觉得从早上到现在都是在吃这样的食物他觉得腻了。^^
这里的食物不但好吃,而且超便宜的,我们只花了RM24.50,真的好便宜。但好像我和皓皓这种偏爱中餐的就不适宜来这里吃午餐,应该是下午茶了。我们在这里只逗留了50分钟后就离开了,因为时间上的不允许,必须赶下一个景点了。
离开了The Lord's Cafe后天气也阴阴了,刚才还下起了几滴雨呢!现在这样的时候去景点也不会热,也不错。接下来我们要去三宝万佛寺,这个佛寺在网上资料也是有出现,我们是佛教徒,我觉得应该去参观参观的。刚才沿着路来The Lord's Cafe的时候已经看见了三宝万佛寺的牌面出现在Brinchang,所以再走回去的时候就容易多了,不需要再寻找方向。

到达咯!三宝万佛寺是在一条巷子里一直走进去,靠近Same Jade Guest house。凉凉的风吹向我们的感觉真好!




三宝万佛寺一进门的右手边就有这个鲤鱼饲养区,虽然没有被打造得很漂亮,但是鱼池里的鱼还是显得格外显眼。我一直手握相机,告诉自己一定要拍到鲤鱼睁开嘴巴的照片!^^

喆喆还会赏鱼叻!



在这里真的好凉快,但是由于时间有限不得再允许留步于此咯!在三宝万佛寺我们只逗留少于1个小时呢!
离开了佛寺我们就会再回去巴刹那里买一些草莓、玉蜀黍之类的食物。


双层草莓 | RM13 
车开到一个很热闹的地区,由于喆喆在睡觉,所以只有皓皓下车去看看。

买了3盒草莓,卖家很大方的再送6粒草莓。^^

珍珠玉蜀黍 | RM10/3条
皓皓向草莓老板询问了金马伦的珍珠玉蜀黍,因为通常我们都会买到假的,经过老板的解释,老板说整个金马伦真正售卖金马伦的珍珠玉蜀黍商并不多,就几个而已,其余的都是商家从怡保载上金马伦卖的。

这辆van就是草莓老板所说卖正品的金马伦珍珠玉蜀黍商了。


后来再开车到巴刹!这时候喆喆也醒了,所以就一起下车走走逛逛的。



走到巴刹的尾端还有一个小景点 ~ Kea Garden哦!也从来没到过的。

看到这副布满叶子和花的墙觉得很美,要父子俩给我拍一张照。





正要离开巴刹时候,喆喆一直嚷着,眼睛一直盯着一个方向,我跟着他的方向看去就应该是随着风而旋转的七彩风车,喆喆不让我们再继续前走,他就是要去看风车,我们转头沿着风车的路走他就不吵了,他好像要风车似的,后来我就拿风车到他手上的时候,风车就没有再旋转而喆喆就不要了,我估计刚才他是看着风车旋转很漂亮所以就要,现在风车没有旋转就不要了,后来就没有把风车买下。

离开了巴刹,我就告诉皓皓,来金马伦都还没和草莓拍照片呢!快找个草莓园拍照去 ^^


喆喆通常是吃到喜欢的食物才会有这种表情,怎么看见草莓也有这种表情叻?

在没有daddy的允许下喆喆自行拉扯草莓的叶子,daddy就皱起眉头咯!





终于是和草莓照过相啦!呵呵~可以往下一站继续前进了。^^
金马伦一日游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吃了晚餐就会直接回家咯!今天的晚餐我看上了晶晶西餐生锅屋,以前来金马伦一直要在这饭店用餐,但是每次都是去不成,因为以前到金马伦我们不到傍晚六点就离开了金马伦,而晶晶西餐生锅屋是傍晚六点才开始营业的。
傍晚六点这样我们就抵达了饭店停车场,但是我还是得先给喆喆吃饱后我们再吃,不然他会闹到天翻地覆!


晶晶西餐生锅屋也有分为室内与室外的,我们当然是选择室外的座位咯!时间才六点多,但是也有好几桌的客了。

这个喆喆天生的“鸡婆”,服务生在收拾隔壁桌,他竟看到入神而眉头深锁!

正考虑是要吃火锅还是西餐?来了一整天的金马伦却没有吃到火锅!以前来金马伦我一定是吃这里的火锅的。但是火锅耗时间,因为吃要慢慢吃才愉悦的,而一旁的喆喆在我们还没开始用餐就闹脾气了,我和皓皓说算了,索性吃西餐好了,免得等下火锅吃一半,扫兴!

喆喆心情不好,和妈咪合照都包公脸 ><


用餐的过程喆喆一直闹,自己也没有心情再继续用餐,我就先带喆喆上车换衣睡觉,让皓皓清静一点用晚餐。
在晶晶饭店这里没有吃到火锅是遗憾的。虽然我点的chicken chop可以选择自己爱的酱料,好比如:BBQ、泰式、黑胡椒、蘑菇等,但我觉得这里的西餐不怎么值得吃,因为价格高而且味道也没什么特别。虽然食物的分量很多,但是食物不好吃,这样的价格就觉得不值了。
希望还有机会回到这里吃火锅~ 没有在金马伦吃一餐的火锅真的感觉对不起了自己!^^
Daddy也不会放心我们母子俩在车,所以不久皓皓也吃饱上车了,这个时候也已经是晚间7点30分了,是离开金马伦的时候了。

喆喆的一岁生日就是这样的渡过了,虽然没有蛋糕,也没有礼物,最初的宗旨就是要过一个平凡的生日,但这一天你有满满的生日祝福来自于daddy、妈咪、大姨、二姨、表哥和表姐们,希望宝贝喆喆可以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