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金目鲈鱼粥 (Siakap)

让喆喆持素一年以后,我就会慢慢把荤食带入他的生活中,但终究我还是希望他少肉多素的。从喆喆第9个月大开始,他的体重就在于8.5kg,直到他来到了12个月大,体重还是没有增加,一样保持8.5kg,虽然有长高了,而且高度是超标,但是体重并不达标,1岁的宝宝应有的体重需要在9.1kg以上的。为此我都担心不已,妈妈看见他很能吃,食量挺多,但是体重就是没涨就一直在我耳边碎碎念,也心疼家里唯一的小宝宝那么瘦。
终于来到我之前为他持下为期一年的素食后,我就慢慢把猪肉、鱼肉还有鸡蛋带进喆喆的食谱里。对于鱼肉,我强调的是新鲜而且是没骨没刺的那种,因为平常妈妈带喆喆啊!害怕妈妈的老花眼看漏了鱼骨鱼刺的风险,所以妈妈也建议买Siakap鱼,妈妈说鱼肉少骨少刺,重要是鱼肉鲜甜。
现在喆喆一个星期的粥粥里最少都有3天是鱼粥,而且他是非常的喜欢吃。煮法也太简单,就是把一块鱼肉放进锅里蒸了5分钟,然后混合鱼肉在喆喆的粥里就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