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8

喆喆の三岁生日 - 17.03.2018 两天一夜游金马伦

很快的,喆喆已经来到3岁了,刚好这一天落在星期六,和皓皓商量了后就想带喆喆和韬韬,咱们一家上金马伦游走。还记得喆喆1岁生日的时候也是喆喆第一次来到金马伦,只是那时候韬韬还没出生。^^
而这一次不一样是我们选择了留宿于金马伦,这10多年来我和皓皓上金马伦都不曾留宿的,每次都是一日游,而这一次选择了留宿是因为要逛当地的夜市。^^
咱们清晨五点多开的车,故意选择那么早是因为要在天亮前让两个孩子上车后还可以继续睡觉,要不然如果天亮了再抱他们上车就会影响他们的睡眠,一定不可能再入睡。
希望这两天一夜的短旅程可以开开心心的 ^^ 起程咯!✌️

 



🌻🌺🌵~~第一天~~👣👣

来到金马伦的第一站一定会来观光Green View,因为沿着路线走,Green View是第一站需经过的观光地点。
虽然来过Green View无数次了,但是这个地方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新发现,经营人一直拓展这里的业务且规模越做越大,是值得让每个想要到金马伦旅游的人到此一游的地方,而且重点是这里的入门是免费的!
 
 
 


宝贝喆喆已经三岁咯!个子有点高且偏瘦的你,看了好像四岁的儿童!^^




 
看见金马伦五颜六色的花朵,真的让我觉得心花怒放,整个人都兴奋起来!
 


两年前,喆喆也是同样站在这里望着里边的兔子在嬉戏~




韬韬因为早上早醒了,所以从Green View出来,一上车不久就睡着了
 
 
 
 
离开了Green View后就直驱车到蝴蝶公园了,但是一上车就塞车了,结果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才抵达呢!
以前在还没有孩子的时候来金马伦都不会到蝴蝶公园,觉得这地方只适合小孩子,现在自己有了孩子无论做什么或去哪里都会以孩子为前提着想。^^
 
 
 

皓皓只需要购买两张成人票,因为喆喆和韬韬都不需要入门票

这个喆喆不要自行走梯子,非要papi抱不可!而Papi就一人抱两个啦!


 一入蝴蝶公园就看见了好多好大只的蝴蝶了,好漂亮! 

喆喆是咋啦!怎么坐下了



蝴蝶公园里还有一些昆虫类,我就和喆喆说出某种昆虫类的名称,他看得入神呢!

 蝴蝶真的好多好多啊!到处可见!



大红花吗?我的妈呀!超级大朵!都比韬韬的头来得大了呢!

 喆喆对这种吊式的植物也很敏感,不敢从植物下走过,所以papi就以玩耍的方式骗喆喆跑过了 ^^ 

看过蝴蝶、昆虫、鱼、花花草草, 连小动物都在这里出现了呢!  








 
 
 
 
蝴蝶公园其实是一个不只儿童适合来观光的地方,大人也适合不过的。这里除了蝴蝶,还有一些昆虫类、小动物、蔬菜、水果、花草,其实是一个适合一家大小的旅游景点。而且儿童到这里可以体验更多与动物和植物的接触,是一项很好的活动。
 
蝴蝶公园出来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是时候去吃点东西休息了。在来金马伦的之前我有上网查询金马伦哪里有比较棒的蛋糕选择,后来给我发现人人都在说“Nasi Lemak” 和 “Cendol”蛋糕,因为我想在喆喆生日这一天虽然没有红鸡蛋、面线可以吃,但至少一定要有生日蛋糕可以吃这样。
这Nasi Lemak 和 Cendol蛋糕就售卖于Strawberry Cottage,而这咖啡馆就坐落于金马伦广场(Cameron Square)里,很容易找。

 
 
 

在金马伦广场外泊好车后正要进入广场的当儿,我们就在外面看见了七个小矮人的肖像,我就让喆喆和七个小矮人拍照啦~
 
有点意外,不是很有名的蛋糕咖啡馆?怎么连一个客人都没啊! 

哇!传说中的Nasi Lemak蛋糕!^^  

Cendol蛋糕!可是已经售卖出一半了,所以照片拍起来缺了个角  

虽然漂亮,但是要入口的当儿还是会疙瘩,因为蛋糕和nasi lemak真的可以混一起?!
果然出奇的意外,味道好好噢!只是花生放置一段时间了吧!所以已经不酥脆了。

好吃!蛋糕里的cendol和红豆很香。


我们告诉喆喆,今天是你的3岁生日,爸比、妈咪祝你生日快乐..此时喆喆却害羞了起来 ^^



好希望照片里的主角,很有爱~💕

咱们在吃蛋糕说笑的当儿,这个弟弟却睡着了
 
 
 
 
 
吃饱了也休息了,是时候去办酒店入住手续咯!也应该给两个孩子睡午觉了。
旅程选择住宿一直以来是我最头痛的事,一来我要干净的,二来我要价格实惠的,呵呵!
选择3月份中旬这期间在外度假是吃亏的,因为学校假期的缘故,所以酒店价格就会偏高,尤其是金马伦这种山上的地方。上网透过Tripadvisor找了很久,最终我选择了别墅式住宅方式的Mentigi Guesthouse,因为看了评语都很好,而且价格算便宜了。
 
 
 
房间很简单,就一张双人床、一个衣橱、一张化妆桌,但是赢在地方宽阔,有了地毯,再睡6个人也没问题 重点是厕所是很干净的。
 
韬韬真的是一个很爱睡的宝宝,睡觉比吃更重要!
 
 
 
 
皓皓开了一整天的车也累了,两个孩子睡着了,皓皓也小睡一下。我就利用他们在睡觉的时间上网再确定一下金马伦夜市的地点,因为之前查询夜市的地点的时候才知道原有坐落于Brinchang的夜市,因为阻碍交通的缘故,已经搬迁至Golden Hills这个地方了。
皓皓醒了、两个孩子也陆续的醒了,做了简单的整理后,尤其是衣着方面,下雨天让整个金马伦的气温都下降了,真的好冷好冷,都必须给孩子做好保暖再出门。

 

 金马伦夜这地方不难找,通过waze或者google map导航就可以轻松让自己抵达。
 
因为下雨天,让皓皓带着喆喆,而我就把韬韬给背起啦!

韬韬笑成这个样,好好笑哦! ^^ 

夜市售卖琳琅满目的小饰品 、服饰、抱枕、蔬菜、园艺、草莓等..

因为下雨天,忘记把韬韬的帽子给带出来,所以在夜市买了一顶,戴上后超级可爱,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看看韬韬几眼后说很可爱 ^^

夜市还售卖吃的,应有尽有,有烤玉蜀黍、蒸番薯、茶叶蛋、煎炸糕、煎炸菇类、煎炸小吃、汉堡、椰浆饭等食物,而自己看见了什么都想吃呢!

路过一个玩具档口,喆喆要求了要一辆玩具车,我们见他今天是他生日,所以答应了他的要求 ^^ 

喆喆选择了紫色的玩具车
 
 
 
 
看见雨也越下越大了,赶紧买好食物就回去酒店了。
 
 
 
一买就在夜市买了超多食物回来!看了就胃口大开!^^ 


买的时候总是兴奋的,但是买太多了,这里的食物有过半吃不完,好浪费呢!><
 
 
 
就这样的,咱们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而喆喆的三岁生日也结束啦!^^
 
 
 
 
🌻🌺🌵~~第二天~~👣👣
 
早安!但愿每天醒来都有你那可爱的脸蛋来陪伴
 
 
 
早上醒来,快速的梳洗、准备整理两个宝贝的用品,然后就赶忙要去吃早餐咯!上网查询到Tanah Rata有一间挺有名的中餐茶餐室名为Uncle Chow,看了评语都说好吃,所以我们也到访满足味蕾,但是怎么也没想到早上接近10点钟了,这茶餐室还是在排队!!对!是排队!!天哪!
 
这一大班估计是来自同一个家庭,由于他们人多需要等待的座位比较难等,咱们才4个人,皓皓就快快的钻进茶餐室,在后角落找到了座位!嘿嘿~ 
 
习惯性早上一定要有一杯咖啡乌来陪伴,点了椰浆饭,那么江鱼仔、花生、饭都是喆喆有吃的,那我就不担心他会饿啦! Nasi lemak的味道好好噢!尤其是那个sambal和咖喱鸡汁的味道,超级棒的,好吃!
点粿条汤也是因为两个宝贝可以吃,这碗粿条汤还真的挺大碗的,那不只粿条多,料也很多,鱼碗、鱼饼、腐竹、青菜,而且重点是汤头好喝,味道很清甜,好吃!韬韬也吃了很多呢!。
两个孩子有食物吃,那我就放心,他们吃不完的我可以吃,那么皓皓就说他吃不饱,看见很多人点咖喱面,他也想来一碗。 这里的curry laksa其实指的是咖喱面。里头的料也是超级多,腐竹、豆腐卜、鱼丸、长豆、鸡肉。咖喱面的汤汁很香但不腻,好吃!
 
 吃饱了又回到酒店办退房手续,我们俩母子利用爸比在办退房的时间就在玩自拍 ^^

来到了Tanah Rata附近的茶园观光,人潮好多好拥挤啊!一整片绿油油的茶园,看了真的很养眼,看了真的舒服 



从早上韬韬睡醒到现在也差不多六个小时了,间中他一直要睡觉但是睡不着而一直发脾气,后来给了他这个“玩具”,他一玩不到1分钟就立马睡着了,而且手还握着这个壶,看来真的好累了。可怜~
 
 怎么塞起车了!从Tanah Rata开车到Kea Farm本来就不远的路程,但是却塞了3个小时才抵达!>< 后来我就和皓皓说哪里都不用去观光了,也迟了,回家吧!=="

我要求皓皓买杯草莓饮料给我,而皓皓每次来金马伦都一定要吃的草莓冰淇淋

 
 
 
 
 就这样的,咱们结束了简单的两天一夜旅程啦!说实在的,金马伦这个地方好像在学校假期或公共假期都不适合到访的,总是塞车,根本就是浪费时间而已,以后要来就真的要避开学校假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