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自制味精

在回想起以前刚学下厨的时候,一直都会为了怎么煮都不甜的汤而烦恼,那时候就一直上网寻找资料,怎么才能让汤变得更甜。而往往找出来的答案都是要放“味精粉”,而众所周知,味精都是不好的东西,长期食用会影响健康。自己本身是喜欢下厨是因为兴趣之外,也因为顾及了本身及家人的健康着想,而想要煮一碗甜甜的汤而又不添加一些味精的话,到底还有什么方法呢?...确实是有的哦!在努力的上网查寻资料后,让我发现了其实“味精”这东西也可以自己自制的哦!
对啦!我说的就是利用江鱼仔来自制所谓的“味精”,当煮汤的时候添加一些在汤里,整碗汤的味道就不一样啦!不但香且甜甜的。现在煮汤的时候如果没加一点自己自制的“味精”连对食物的味蕾不是很敏感的皓皓都分辨得出来哦!

通常都是选购比较大只且去头的江鱼仔,那么在自制的过程中就省时省事了。 买回来后就大略的清理鱼的内脏(黑黑的部份)就可以的了。

用清水把江鱼仔洗了几遍后就可以直接下锅炒了。

把江鱼仔炒至金黄色,就脆脆的那种程度就ok了。

如果家里有面包机的人,也可以把洗净的江鱼仔丢进烤锅里,然后调“自动搅拌”的功能即可。

待炒好/烤好的江鱼仔凉后就可以倒入搅拌机,搅拌成粉即可。


这个时候江鱼仔已经打成粉状。

打好的江鱼仔粉,装入容器中然后储存在冰箱里头保鲜即可。煮汤的时候随时就加入一茶匙的江鱼仔粉在汤里头,那么汤头就会更美味更甜啦!






材料:
  • 江鱼仔


做法: 
  1. 江鱼仔去头去内脏,洗净备用。
  2. 烧热炒锅,把江鱼仔倒入翻炒至酥脆、呈金黄色。(锅里无需加食油) 
  3. 待江鱼仔冷却后就倒入搅拌机,把江鱼仔打成粉即可。
  4. 江鱼仔粉收入容器中,然后储存在冰箱里保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