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中国 -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我和皓皓因为工作上的关系,逼不得已需要到中国广州办理一些事情,所以事不宜迟赶快上亚航看飞机票有没有促销。结果是令我惊喜的,恰巧亚航正办着机票促销,和皓皓在电话上做简单的沟通后就立马把飞机票给买了,而启程的日期是在3个星期后。
心情是复杂的,虽说这是因公事而飞,当然到那么远了也顺便走走看看逛逛的了。我们都习惯自由行,当然这一次也不例外。自由行的好处是便宜、自由、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我必须要在3个星期里安排出5天的行程,不懂行不行,犹记得4年前我们的台湾蜜月旅行我是用了3个月的时间来精心策划的,现在是3个星期哦!> <
当然安排行程的当中,我们需要去renew 护照和办签证啦!还好皓皓有提说中国入境需要办签证,不然我已经几乎忘记入境需要办签证了。^^
5年前我们也曾经踏入中国这片土地,5年后我们又再回来了,广州...我们来了!

13.10.2015 - 早上天还没亮我们已经抵达槟城移民厅,因为办理护照通常都是超多人的,所以我们提早到了,我们一到是排第2和第3哦!很高兴呢!不需要等那么多人,当然陆陆续续有超多人在排队,还排到路边去了呢!





7:30am移民厅的大门就打开了,等候的我们就陆陆续续的拿号码。1001是1号,所以我们拿了1002和1003号。

 19.10.2015 - 护照好了就是办签证啦!皓皓到来平询问价格,RM170一个人= =,后来询问永乐,一个人才RM130,那么两个人我就省了RM80了,天哪!价格差这么远,难道RM170的签证是比较好看还是什么! = =





04.11.2015 - 傍晚6点放工后就快速急奔回家,梳洗完毕后我就打开手机的UBER APP, 赶快的要一辆私家车载我们到机场。UBER APP真是棒,一申请后就看见司机的位置,不到3分钟就打电话告诉我已经到我家楼下了!第一次使用UBER APP,所以享有免费的优惠。就算付款也不会多,从我家(Gelugor到机场)才RM15.02
由于来机场前我已经通过网上在亚航check in的了,所以来到机场我只需要drop baggage,一切安排妥当后就找晚餐去了。看看时间已经是晚间9点半了,好饿,没什么好吃的了,就Old Town吧!喝了杯久别的kopi c,真的太怀念这个味道了。
刚才在drop baggage的时候二姐给我拨了通电话,由于不方便接听所以吃晚餐的时候再打回给二姐,二姐是要我旅途顺利,快乐启程。。平安归来。






我是买槟城飞KLIA2,然后KLIA2再飞广州的机票。槟城飞KLIA2的时间是晚间11:20pm的,结果飞机延迟了,也没看见工作人员上前给我们通知,我们就在等候厅一直等,直到凌晨12am这样飞机才来,所以起飞的时间是12:15am,比原本的时间延迟了55分钟啊!= =
两个人从槟城飞KLIA2的回程机票为RM313.98。

05.11.2015 - 凌晨1:05am飞机已经降落于吉隆坡KLIA2国际机场啦! 

皓皓说待会要小睡一会,所以不喝咖啡了,咖啡就我喝呗!因为我怎么可能在麦当劳里睡得着呢?两杯饮料是RM7.60


告诉自己一定要找个有KLIA2的牌来照个相!哈哈~ 


待会是清晨5:30am的飞机,所以3点多我们就去办drop baggage了。 

从KLIA2飞往广州的两人回程机票为RM976.16

要进去等候厅啦! 



皓皓有点饿了,所以点了个banana chocalate muffin和一杯cuppuccino, 但这杯cuppuccino皓皓喝下去后连续给我投诉了几天说搞到他反胃! > < 一个普通的马芬和一杯饮料的价格是RM17.90 不便宜哦!


时间很准,亚航没有延机了,我们都准时登机。 

从机上窗口里拍出去刚好可以拍到另一辆亚航飞机。 

飞机非常准时的起飞,5:30am我们离开了马来西亚这片土地,想必我的家人现在都睡得真甜,尤其是我的宝贝喆喆不懂有没有想daddy、mommy了.. :( 
广州我们真的来啦!^^ 

每次都喜欢在飞机上拍飞机的机翼... 

 飞机正开始的降落了...





原来广州的房子都长成这个样子呀! 做么好像怪怪的?! 

这是中国的飞机哦!

飞机于9:25am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真的好大!(忘记拍几张照片看看)

这就是外国人入境卡,到了机场的关口就一大把任游客拿。 

下飞机办好手续就连忙向地铁站去,先去处理公事啦!



--------------------------------------------------------------------------------------------------------------------------


很快的即将结束5天在中国广州/佛山的旅程,最后一天在广州是非常的写意,不赶行程,整天就一直吃吃喝喝的。凌晨1点多的飞机,但是我们提早往机场南去,因为飞机不等人,还是不要开玩笑比较好。^^

傍晚6点半我们已经在酒店寄放行李处取回我们的行李了,回的时候还是只有一个行李,只是我多背了个书包。

之前在公元前地铁站买的蛋挞非常好吃,所以要回的之前又再去买,但是原味的完了,剩下刚出炉的蓝莓和红豆蛋挞,我们一种口味买了两个。


先把羊城通给退了吧!羊城通让我们的整个旅程方便多了,因为它无论是乘地铁或巴士都可以拿来付费的。我们在7-11申请就有,抵押金20元,最少充值为50元,退卡后抵押金是可以拿回的。



之前在大快活吃到鱼翅后就简直是爱上了,想说回马来西亚之前吃多一次。取了行李后我们就来到公园前的地铁站里的大快活,要了一碗鱼翅人民币才7元,只可惜那天吃到的法式面包在这个时段没有销售。


皓皓还点了碗腊肠叉烧糯米饭,39元太贵了吧!皓皓说我喜欢吃糯米所以就点给我吃。^^ 腊肠和叉烧我是没有吃啦!吃了糯米饭的确是不错吃。

皓皓傻傻的,明知道他们的鸳鸯冻咖啡不好喝还点!=="

这一餐吃了54元,吃了后就要告别广州了。。。。:(

在地铁公元前站乘地铁直接到机场南大概是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到了。


到机场的乘客不会很多,等待所有乘客都离开这里后,我和皓皓快速的来张单人照。

“加多宝”。。一直赞助中国好声音的加多宝?!皓皓买了罐来尝试。在机场买饮料会比较贵吧!这一罐要人民币6元。买的时候没注意是凉茶,喝了才知道。味道就普普通通吧!妈妈煮的凉茶更好喝呢!

好啦!时间到了,可以排队drop baggage了。




本来想说dropped baggage后还有两小时才登机,所以想找星巴克喝咖啡,毕竟来到广州都还没尝试这里的星巴克,哪里知道问了客服才晓得星巴克在飞本地的航线等候厅里才有!==" 喝不到了,我们就索性往飞国际航线等候厅去。从要进入等候厅直到成功步入等候厅也需1个小时!人太多了,而且中国这里审核检验非常的严格。真的是还好我们提早进入等候厅,不然等下就要赶飞机了!


终于在等候厅的范围了。。马来西亚。。我们回来了!

马来西亚-槟城好!10.11.2015; 9:32am平安抵达槟城国际机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