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中国 -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

提早结束了火车站西商圈的行程,接下来来到闻名的上下九步行街,很特别的名字,上九步下九步,而且十街也在这里。上网显示各地美食都聚集在这里,但是价格偏高。网上资料没有提及这里是否有得逛街shopping,但是经过北京路和站西圈我已经对这个不怎么抱希望了,但还是有所渴望啦!毕竟到现在我一样战利品、喆喆的手信、家人的手信都还没着落呢!> <

地铁站长寿路站下,往D2方向走就看见这个牌面了,刚好拍摄到时间,下午4:09pm了,肚子饿了,皓皓说要找吃的。

地铁站里有个广场,我们走进去找洗手间之余也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免得担心等下上下九找不到吃的。后来看见这店~大快活..名字很贴切,来这里游玩就是要大快活的不是?所以选这家啦!^^

算下午茶吧!我们点了份法式土司加鱼翅的套餐~20.50元,鸳鸯冰是而外点的,热的5元,冰的8元,我们点了冰的。

皓皓都很喜欢吃法式土司,尤其是Old Town的,但是Old Town的价格一直涨一直涨!=="
这土司卖相不但很好, 吃下的第一口已经让我爱上了,土司的蛋味加上花生酱、炼乳、牛油的香味,料下得很足,真的很好吃!

皓皓吃土司我就吃鱼翅,当然我知道这是一碗假的鱼翅。里边有粉丝、香菇、鸡肉碎、黑木耳等食材,汤头香而甜,这碗鱼翅让我的胃口大 开了,吃完后有想“再来一碗”的感觉,好吃!

 我以为广州的鸳鸯应该会比较不同凡响,第一口的感觉就“烂”一个字!都比马来西亚的 Kim Gary 难喝!没有茶的香味,只有淡而无香味的茶味,而且卖人民币8元!

吃饱走出了地铁站就看见了这个所以拍了下来。 

到啦!到啦!看见“第十甫路”和“上下九步行街”的路牌咯!

才入进这条繁华的街道就看见了不计其数的美食聚集在这里,这是火爆鱿鱼,很多人在排队的,但是我不敢吃 > <

磨粉的磨具,看见特别所以拍了下来。

上下九这里真的人山人海。。

茶叶蛋呐!第一次吃茶叶蛋还记得是4年前在台湾的日月潭,这是第二次吃,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国家吃过茶叶蛋。哈哈~就觉得马来西亚的茶叶蛋的味道好像有很浓郁的药材味,所以不曾买来吃。

感谢皓皓拍的这张照片,我超喜欢得 。

蛋不会很大,就像在马来西亚超市里买Grade C的蛋一样大而已。一个1.50元

茶叶蛋还没吃的时候总觉得中药味很浓,吃下去就没有药材味,反而有像乳蛋味呢!好吃!蛋很入味!


首茶有促销?才5.50元一杯?其实在广州看见一杯5-6元的饮料真的是非常难找的了,反正便宜,姑且一试吧!点了杯百香果绿茶。

在这里工作的靓女真的不简单,拿着大大个牌子喊“特惠”..“特惠”。。



就怎么说?不是很好喝咯~普普通通,喝不出百香果的香味,更没有绿茶的味道~哈哈!但是价格便宜咯!



好漂亮的冰糖葫芦耶!忘记之前在台湾还是在泰国吃过了,皓皓要买给我,但我拒绝了,因为甜甜的,不是很喜欢。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是我在上网找资料后最后决定一定要到的餐厅,因为这间的云吞面和撞奶有很高的评价。



进到里边真是傻眼,满座!楼上也满座,工作人员要我们拼桌,但我们不习惯,所以选择了没有冷气的外桌子。

点餐还要自助的,需要自己到柜台去的。皓皓去点餐的时候, 阿姨端来了两杯茶水。

还没吃就先付款都是这这里的“特色”。





双皮奶在广州好像很出名似的,所以我们也来尝试,点了这碗芒果拌双皮奶-14元。嗯~这就是传说中的双皮奶,奶味很重,爽口、鲜嫩、香甜,个人是有喝牛奶的人,虽奶味重了点,但是搭配了芒果的香味让整碗双皮奶更有特色,喜欢甜食的应该很爱的。




鲜虾云吞粉面-16元。云吞面的汤味还是那么的鲜而甜,面的Q度恰恰好,云吞里的鲜虾嫩而多汁,这碗云吞面果然色味俱佳!



韭王鲜虾肠粉-14元,这碟韭菜鲜虾肠粉,一看就是比昨天的健记肠粉逊色,南信的肠粉是多过馅料的。的确!吃下去就觉得粉太多了,失去了韭菜和鲜虾的味道,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因为鲜虾的鲜甜还是存在。



越夜越精彩的上下九步行街可以以车水马龙来形容吗?街道的热闹与繁华已经让我轻松至我身处国外。看见人家大包小包的,肯定这里也是一个购物天堂。

买了风衣后,问了店员这里是上下九的尽头了吗?她回说:啊!这里是街而已,上下九还没到呢!再走上去一点才是上下九,而且上下九还有很多东西逛!我和皓皓突然间愕了会!什么??!我们已经逛了那么久了,原来上下九路还没到?!怎么可能!后来看见路牌,才相信自己的眼睛,上下九路真的还要往上走呢!


好像很久都没有合照了,来照一个。


原来上下九步行街是那么的好走,简直就是女人的购物天堂。这里不但聚集了形形色色的美食小吃,服饰上的选购不但时毛、时尚、而且价格实惠。在这个地方我还购买了自己和皓皓的风衣、喆喆的寒衣、家人的手信。这里还有许多咖啡馆以及各式各样的餐厅,连锁快餐也供你选择。如果还有第二次到广州的话,我一定要再回来这个地方!
有一点比较不愉快的是,皓皓买了件t-shirt,买了后才知道不能穿,(这里都没有更衣室试穿的)后来拿回去再换的时候虽然码数加大了,但是衣服还是一样的大小,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当你拿衣服说要换货的时候,他们会告诉你他去所谓的“仓库”找码数比较大的,实际上他们只是剪掉原本的码数,然后再把大一号的码数缝上去而已,所以衣服的大小一定保持一样咯!这是唯一一个我见识到一直听人家常说的“中国人不老实”的传言。

--------------------------------------------------------------------------------------------------------------------------

隔天...中三八路后我们又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因为这里实在太好逛了,而且美食都聚集于此,也顺便来买些手信这样。

一到上下九我们就先找晚餐了,发现到上下九这里找小吃还挺不容易的,因为我不爱吃正餐,喜欢吃小吃,然后再走走逛逛时候可以买点什么饮料喝,如果吃了正餐我就再也吃不下其他食物了,所以每次点餐时候为什么都是点一个人的食物的原因。遇见了“仙踪林”,餐厅的整体感觉还不错,所以就选择了。

真是的,我们只点了一份套餐,等了20分钟都还没上桌! 无聊之际只好滑手机呗!




这是我帮皓皓点的什么烤鸡扒饭(忘记了实际的名称)人民币34元一份,还没附上饮料的呢!而我呢就吃隔壁的那碟菜和那碗玉蜀黍汤。这一份套餐都让我和皓皓开胃了,鸡扒的肉软而嫩,酱汁的咸甜度拿捏的非常好,很满意的一顿晚餐。 


吃饱了就到柜台付钱。



这里是上下九最热闹的地方,因为大致上的饮食餐厅都聚集在这个地方,很多人逛累了都会在这里歇一歇。 


真是越夜越精彩,繁忙的街道人潮拥挤。 



贡茶!走在广州的每个角落几乎都可以看见贡茶的足迹,一个上下九步行街都看见最少4间以上的分行,如果我们不买一杯来尝试就好像很对不起自己了。^^ 

一杯奶茶需人民币18元哦!不便宜呐! 

忘了和店员说我要加珍珠的,里边都是果冻和仙草,而且奶茶的味道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走着走着。。突然有个很戏剧的伯伯出现!不懂卖什么糖,写着 “一蚊一包”,很多人围观的。 

莲香楼在广州上下九是非常的闻名,“百年饼家 ”的字号,就知道他是卖什么的。没错!土产咯!而且这间莲香楼是有点心早茶的服务的。

其实一到上下九就看见这个了,蒜香的飘香简直令我垂涎三尺,这是扇贝和蚝,卖5个10元。 



皓皓说这个蚝非常的香,很好吃。


--------------------------------------------------------------------------------------------------------------------------
在中国的最后一天我们又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这一次是为了吃点心而来,本来是要安排在早餐来吃点心饮早茶的,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是排不到,所以选择了午餐。陈家祠后我们就再回到酒店要办理退房手续,也顺道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内,那么我们就不需要拖着行李到处走了。



在公元前地铁站要走回酒店的时候看见了“芒果屋”,看见这个皓皓就要吃了。十足的芒果搅成的芒果冰沙15元,皓皓说太好吃太美味了! 


要去上下九步行街的时候,我们在黄沙站出站,由于不懂要出哪一个出口,我们随便的选择了E站,(因为不懂哪一个出口靠近陶陶居)出来后就觉得不对劲了,可是还是往前走,看见了中药批发,我们误打误撞的却来到了广州的中药批发城!当然的也顺道买了些枸杞子、红枣、花菇、泡参。 


海马不是最美的海洋动物吗?怎么也当成了中药的一种?好可怜~ 

不久就到陶陶居了。我会选择陶陶居而不是莲香楼是因为陶陶居是广州最古老的茶楼。



“富丽堂皇”这四个字非这间茶楼莫属了!很的很高档很大胆的设计! 想必价格也“高档”!


这一笼虾饺就人民币23元了!>< 虽然虾很大只,但是口感我觉得不是很好,就普通级的点心啊!

虾卖也是人民币23元!==" 味道也普通普通,只是这里的点心都比较大粒。 


这是韭菜锅贴-13元人民币!这个味道就不错,挺香挺好吃的。














才2笼点心,1碟的锅贴加两个人的茶水,这样就人民币73元了!><


陶陶居的外表已经很吸引人的目光了。 虽然贵了,但总算吃过了,见识过了!^^

走出陶陶居突然看见路上的巡逻警车,好可爱~皓皓说好像玩具车。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
地址:广州荔湾區上下九步行街
交通:地铁1号线黄沙站或长寿站步行可至
提醒:价格实惠的购物天堂、形形色色的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