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中国 - 广州越秀公园

自纪念堂后的下一站是越秀公园,本来越秀公园不在我的景点行程里的,但是上网找资料的时候看见很多人都会去看越秀公园里的“五羊石像”,而且本地的旅游团也是推介这个地方,所以我也安排到这个地方去,看看“五羊石像”到底是何方神圣?!走~~

又再回去纪念堂地铁站,再乘搭多一站的地点,“越秀公园”站下。一下地铁就看见好大的防墨字写着“越秀公园”了。不愧是中国,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到浓浓的中国风。

走出地铁站的B1出口就往越秀公园的方向走去,街道上也是有许多人在步行,这个场面在马来西亚的槟城就比较少见吧!槟城都是以车或摩托车为代步工具。

终于走到越秀公园的正门口了,上网资料显示从正门口进入就可以看见“五羊石像了”。 

来越秀公园的都是一些乐龄人士,如果马来西亚的各个地方都有如此的公园让一些老人家歇一歇,散散步也挺好的。噢!忘了说,进入越秀公园是免费的。

这是整个越秀公园的活动分区,好像也挺大的。==" 

一进入正门就看见许多家长携带小朋友的画面,心想: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携带喆喆一起出门旅游去?奇怪,虽然说广州这里属秋天,可是气温和马来西亚没两样,我也才穿背心短裤就出门,这里的人都以秋装的打扮,长袖什么的了,所以他们看我的眼神也是奇怪咯!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好像他们一样的穿着啊!连穿着背心短裤都会流汗了。 

这是不是鸳鸯啊? 

 一些游客会买点饲料来喂鲤鱼。


这是什么情况呀?!越秀乐队?都是一把年纪的老人家所组成的乐队。看见各种音乐器材,都是中式的比较多。这里的乐龄人士是幸福的,退休了的还有这样的平台让他们娱乐、填补自己的生活。 


这些都是小艇子,可是不懂还营业部营业的。 


这里有好多好多的鲤鱼啊!比刚才的多了好几倍呢! 


看见几个人手里拿着墨笔对着地上写起书法来!书法不但漂亮而且字字龙飞凤舞,前段还吟诗作对。


看见小瀑布我就知道皓皓要干嘛的!每次看见河流、瀑布他都爱拍照,皓皓喜欢拍出瀑布的细水长流。拍了后来向我解释、炫耀他拍出来的美成果!不过。。也拍得挺漂亮的啦!

一直有看见“五羊石像”的指示牌,但是走了那么久怎么都还没到呢?!脚酸了!:(

天啊!还要爬梯哦!==" 


问了问人,她说仙庭这里上去就到了。。还是楼梯级的 ==" 



到了到了!走了半小时多终于看见“五羊石像”了!其实。。也只不过如此 > < 
有什么特别哦!怎么那么多人推介呢?




这是售卖手信的小屋~ 

皓皓说我戴眼镜戴得鼻梁的两侧都通红了,把眼镜拿了拍下装可爱的照片!哈~

其实我们来越秀公园的目的只是“五羊石像”,但是网上资料显示正门口进入就可看见?根本就是错误的指示。当我们从五羊石像下来后,问了人才知道附近也有一个入口的呢!所以五羊石像下来走到另一个地铁站的入口才那10分钟左右,可是刚才我们却走了超过30分钟才到达五羊石像。。真是冤枉啊!也怪自己啦!刚才进入越秀公园的正门口的导览图是有显示另一个门比较靠近“五羊石像”的,是我们自己大意没有看清楚。不过错有错好,走错了才让我们看见其他的,比如鲤鱼呀!书法呀!还有拍摄小瀑布。。。呵~不过脚真的好酸痛了。


广州越秀公园
地址:越秀区
交通:乘坐地铁二号线越秀公园站下
门票:免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