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中国 - 广州沙河商圈

早上一起身双脚就酸痛得不得了,应该是这几天一直走(一天走超过12个小时),加上昨天的越秀公园,走走爬爬的,才导致我的双脚超不舒服。> <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沙河商圈,也是服装批发的其中一个地方,网上资料显示这里卖牛仔比较多,而且是中低档的衣服,所以价格便宜。

纵然脚酸痛,但是出门前在酒店来张自拍照 ^^ 

在地铁站要出发去西商圈啦!

到了西商圈后先去找吃的,我们的早餐还没吃呢。一路上有看见几间较简陋的饮食店,但是看了环境我真的吃不下,皓皓还一直唠叨我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 后来看见一间有冷气的饮食店好像不错,至少外观给了我一种“整洁与卫生”的感觉。华辉拉肠店!点了食物后她就给我们号码牌。



皓皓点了这碗艇仔粥,第一次吃艇仔粥,在吃的时候微信了二姐,二姐说她常吃,而且很好吃的。广州的艇仔粥又是怎样的呢?粥里有大大粒的花生、油条、少许的葱花 、姜,和一些冷冻丸片等食材。粥很很绵烂、很香甜,是适合我口味的。

点了两杯热豆奶,我们以为这里的豆奶也会像马来西亚属于纯白色的,怎么来到的豆奶是黄色且有渣的,闻了闻味道也怪怪的。但是都点了啊!始终不可以浪费要喝吧!战战兢兢的尝试喝一口!哇!好喝!豆奶有种香味,这是我不曾喝过的饮料呢!

这是店内拍摄的,店面不是很大,顾客也挺多的。这一餐的一碗艇仔粥和两杯热豆奶是人民币18元。

吃饱后就往对面的服装批发广场走去,马路很宽阔,我们俩越过马路时候都害怕。

 这里的行人好像不怕车似的,车都驶过来了,行人还是没加以理会,走自己爱走的,或许当地人已经习惯了。 


看人家批货批成这个样子真是吓死人,不过也让我们大开眼界。



天啊!没看过这么多的衣服堆积了整间店面的! 


在这里处处可以听见手推车的声音,还有打包货的声音。




这里不像火车站西商圈,批货也有零售也有,偶尔还有售货员问要不要看看衣服什么。在沙河商圈都是批发为主,我们绕了一大圈除了有人会给我们异样的眼光以外,根本不会有人来问你要看货还是什么的。当然我只是来见识而已~哈!


绕了一圈就走出沙河商圈的广场了,场外看见好多麻袋装着的货品,这里的人都是这样批货的了。 


中国真是一个就业机会的国家,无论男男女女都有工作可以干!看见弱女子也一样拉着比自己大的麻袋在工作。


更早的结束了沙河商圈的旅途,也更深一层的认识了人家是怎么批发货的。在这个地方90%踏起都是售卖牛奶服饰,其他的有睡衣等。在这个地方我看见了“男女平等”,看似非常重的麻袋,弱女子强悍男也是如此的拉起工作起来,一个个拖拉着手推车,走到哪里都有手推车和打包货的声音,个个认真的工作,手脚利落。中国服装批发的确是世界的平台,我真的见识到了这一点,虽然我不是来批发,但是这一趟我觉得自己没有白来。


广州沙河商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濂泉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