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中国 - 佛山岭南天地

梁园后我们就要回到祖庙那里,因为下一站我们要去的是岭南天地。当然我们又是搭巴士回到祖庙那里的,之前上网找资料只是找从祖庙如何到梁园,但是忘了找如何从梁园回到祖庙==" ,看见巴士来了,问了问司机大哥,他们都很不友善的回应我们,后来终于遇到一位比较友善的司机大哥,然后我们才顺利的从梁园去到岭南天地。

我也知道在巴士上拍照很不逗趣的了,但是要写部落,没办法啦!多一张照片博客就看得越多!广州的巴士和槟城的巴士-Rapid没什么两样的,应该说什么国家的巴士都没什么两样啦!只是报站的声音好像,不注意听就会错过自己要到的站点了。

起初以为这里直走下去就是往岭南天地的方向去,后来才知道这里还是祖庙,因为其中一道门看进去就是看见刚才舞狮表演的地方。


岭南天地的导游图,原来岭南也挺大的。




 肚子很饿了,到处找吃都看不见合胃口的,看见合胃口的,普通的一碟意大利面都要人民币70元++!天啊!后来我们走呀走!拐个弯,皓皓看见这间餐厅,是中式的,而且客人很多,价格也便宜,所以就进去了。


 我已经累到没有什么精神了!

皓皓说背景挺漂亮,要我笑一个拍张照! >< 

充满中式设计的点菜谱。


 皓皓很喜欢吃熟的芒果的,所以特地点了杯芒果冰给他,怎么知道饮料端上来的芒果冰就是芒果切丁然后丢进加了冰的糖水里就是芒果冰了!==" 17元不值!

这是我点的鲜虾鱼蒸饭,鱼肉两片,还有两只虾吧!很好吃!酱汁很香,味道十足的好吃!23元还有那么多料真的超值得!难怪这里的客人源源不绝。


皓皓喜欢吃芋头,再点一碟“煎芋丝饼”给皓皓,果然这碟15元的小吃没有让我们失望,吃下去的时候芋头的味道笼罩了我整个嘴,太香了!

这一餐吃了55元,在岭南天地可以吃到这个价格我个人觉得太幸运了,如果没遇到“民信”恐怕我们就要吃贵贵的意大利面了!

非常中式的餐厅设计概念,连餐桌、椅子都是那么有feel! 




这张照片拍得超不自然,因为人来人往的人一直往我看,难道站在这拍照很奇怪吗?! >< 

走着走着看见了这间“嫁娶屋”,所以进去看看。 

很熟悉的景色掠过眼帘,我在哪里也见过这些?!。。对了!小学四年级到新加坡的时候,应该是唐城这个地方,我在里边也见识过这些。 

花轿呐! 

看见我在里边吗?!^^ 


在嫁娶屋里索取了一份岭南天地手册。



看见卖雪糕的,皓皓说想吃,这种再普通不过的雪糕也要人民币10元。


对了!岭南不是有Hello Kitty主题餐厅吗?来广州之前不是有做好功课要来这里一趟吗?怎么忘记了!都吃饱了,所以也没进去了。




多么诗情画意的星巴克我还是第一次见!美式咖啡和中式的咖啡厅设计概念!(P/S: 一杯大杯的咖啡价格于RM28++) 





离开岭南天地之际看见“石湾酒庄”。看古装戏的时候,这种古老的酒庄看多了,实际物体还是第一次见! 

这桶属1984年的大酒桶,或许皓皓躲进去还绰绰有余!



岭南天地基本上就是一个消费的地方,以古迹建筑的概念打造出不同料理的餐馆,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无论是中式、港式、越式、泰式、韩式、法式、西式或意大利式都好,所以这里有种“二合一”的感觉存在,就是中式的环境加上各国的料理。在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娱乐性,都是以美食为主,除了吃、喝就没什么看头。佛山的消费也那么高?这里的食物真的真的很高(对我来说)!



佛山岭南天地
交通:地铁到西朗站再转广佛线到祖庙站(西朗到祖庙站10站)A出口后不久就到了。(就在祖庙的隔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