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中国 - 广州中山纪念堂

太累了,今天睡迟了。快点梳洗、化妆、出门去!广州第二天的第一站我们会去中山纪念堂的园区,4年前当我们去台湾的时候也是去参观了台湾的中正纪念堂,也只是参观园区,因为5年前我们已经到过中国的中山孙中山博物馆了,所以这次就不进去参观了。所以早餐我们找了“肯德基”解决,毕竟来到别的国家了,总要尝试人家的看看吧!还有麦当劳也是要去的。。呵呵~

到了酒店附近的KFC,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了,很方便。马来西亚的KFC辣椒酱都是自己自助的,这里的辣椒酱是包装的。 

皓皓去拿辣椒酱的时候他给了皓皓两个,后来皓皓再讨多一个,没办法啦!马来西亚的人都是超厉害吃辣的!^^ 

辣椒酱分为两种,左边的是糖醋酱,右边则是甜辣酱。我觉得广州的KFC辣椒酱比马来西亚的好吃呢!味道没有马来西亚的偏甜,这里的辣椒酱是带香味的。

 
皓皓点的是咖喱猪肉汉堡,因为马来西亚没有啊!> < 所以飞到中国来吃了!^^ 卖相好像不错,但是皓皓说咖喱的香味是有,但是猪肉不怎么好吃,因它不是猪扒而是碎猪肉片的。

我点的是鸡肉粒(Popcorn),我点这个是因为马来西亚的KFC已经停止销售了,但是我还是很怀念它的味道,但是令我大大失望了,这鸡肉粒没有鸡肉的香味,只有煎炸油的味道! > <


咖啡终究还是我和皓皓的最爱~这杯咖啡乌。。终于找到一样是可以入口的了!咖啡的香味笼罩了我的嘴里,觉得这里的咖啡会比马来西亚的KFC来得香。这样的一餐需要43元。

吃饱啦!(根本不是吃饱而是腻饱)要往中山纪念堂去咯!在公元前站搭地铁到纪念堂很近,只是一站,2、3分钟就到站了,C出口的对面就是中三纪念堂了。

进入纪念堂之前就有一个大大的纪念堂牌面告知游客“园区免费开放,进入主体建筑参观门票10元”。

这是售票处,由于我和皓皓没有打算进入主体建筑参观所以就免了。





回忆告诉我说,这里的园区有像台湾的中正纪念堂,只是台湾的园区好像比广州大,但是建筑的外观就差不多一样的。由于我和皓皓都对于一些博物没什么兴趣,以前到过的中国中山孙中山博物馆我们进去后也是糊里糊涂,产生不了兴趣。而且里边好像不可以照相的,所以就没进去参观了。


好啦!拍靓靓的照片比较实际点!哈哈~
“天下为公”这四字让整个纪念堂更为高耸于盖世无双啊!

这是站在建筑物的方向照出去的景色。






呵呵~大概半小时多这样我们就逛完整个园区了,园区很小也没什么好逛的,主要目的是拍拍照而已。


广州中山纪念堂
门票:园区免费;进入中山纪念堂参观门票10元
开发时间:8:00am - 6:00pm
地址:越秀区
交通:地铁站2号线,纪念堂站C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