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中国 - 广州珠江夜游

走完北京路也晚间8点了,其实也挺累的了,因为前几天喆喆生病回家看了喆喆,加上昨晚搭凌晨的飞机,所以也没什么睡。但是该走的景点还是要去啊!接下来是要到珠江夜游,在北京路问了武警后就跟着方向去了。其实我们可以在北京路地铁站搭地铁然后在海珠广场站下的,但是皓皓说如果我不累的话或许可以当散步一样走过去,看路程有什么可以看看也好,(所以我就没告诉皓皓我累咯!)那我们就这样的从北京路一直往前走至珠江夜游。

的确有东西看!刚好给我们看见一间房地产,外面贴满了房地产的价格,都是百万百万喊起的!就算兑换了马币也是要百万踏起呢!看来广州真不是我想的那么落后,生活水准挺高的!吓人!! 

终于到啦!看见对面有一艘亮光光的船了!

先照个相。原来这里有好多形形色色的船呢!眼前的亮光光让我回忆起五年前在澳门的景色。。也是如此闪亮!



皓皓问我要不要搭船啊!因为沿路走来已经有一个阿婶在卖船票了,说现在是8:25pm多5分钟船就要开了,要我们赶快买票然后上他们的船,他们的船可是这里最新最美的。我都懒得回应她!我都还搞不清楚状况,船是圆的扁的都还没看见,你就要我上你的船?! 

游走了一会后都大概有一个概念了,所以和皓皓一致确定要搭船啦!反正都来到这里了。其实我会搭这船的主要吸引我是可以拍很多建筑物的照片,尤其是广州塔(小蛮腰)的夜景。当回去再找那个阿婶的时候还一度被她冷对待!说:真是服了我们!刚才一个人39元的我叫你买你不买,现在船开了你才说要!39元的没了,48元的了!> < 真是38阿婶!
啊婶解释说这艘船分为两层,底层是48元/人,只有水喝没得吃东西的,如果是要顶层的比较贵,但是有自己的座位还有得吃。(忘记了价格)可是48元的也可以上顶层,就是不能坐在顶层而已。心想:反正都可以上顶层买48元就好啦!为时1个小时半的游玩。 

这船是在大沙头码头开的,阿婶包小黄给我们到那,间中和另两位游客一起搭的小黄。很快..大概5分钟这样就到了。阿婶告诉我们船是9点开的,到了大沙头码头也快接近9点了,小黄一停其中一起搭小黄的阿姨叫我快点下车快点下车! 我就快点下车,然后反过去问她知道船在哪?她竟然没有回应我!> < 又是遇到奇怪的人!
后来皓皓带我走,直奔他觉得是正确的船去,(因为那里有几艘船)果然跟皓皓就对了!毅然给我发现刚才那个奇怪阿姨走错了方向,心理高兴了一下,想说:要是你来不及上船就活该!哈哈~

这是我们搭的船,是比较中式与复古的!其实船长得怎么样不是重点吧!反正才1个小时半的时间,安全就好。 

这就是我们桌子的号码-255 但是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哎哟!整个底层才小猫三、两只!想必顶层一定很多人!

船准时开的,我们上了顶层拍照去了。的确不枉此行,夜景真的太漂亮了。。


顶楼和底楼差这么远!顶楼那么热闹哦!

这艘是和我们擦肩而过另一艘船,很时毛很漂亮哦!

这个靓女导游超厉害的! 每走过什么特别的建筑物或桥,她都可以不看任何的记事簿,一一的介绍给游客知道!



这个珠江有好多座桥的, 而且每座桥都被五颜六色的灯光笼罩,把原本再普通不过的桥显得更为抢眼。 

这是经过其中一座桥在桥底所拍摄的。



真是不忘做生意,这里推展了说是“名师”的作画,当然生意是不错的! 皓皓说想要买,当然给我阻止了!:P 

底层的外面还有许多的休闲桌椅,不喜欢待在里面的还可以出来吹吹风。




我期待已久的“小蛮腰”出现了!真的好漂亮啊!可是离我们本身还是有一段的距离的。

工作人员说有免费的摄影师帮我们摄影,待回可以去索取我们拍的照片。结果3个钥匙圈的照片的确是免费的啦!但是照片是要以20元购买的。大张照片有3张,我只选了一张留念就好。做生意的真厉害,说:小姐拍得那么漂亮怎么不拿完3张?我就回说:拿完?可以呀!你送我就拿!反正剩下的两张你没送我你们留着也没着落了!但是对方回我说:这些照片我们还可以再循环的呀!小姐!=="  

一个小时半的游船时间也到了,下了船后我们就往最靠近的地铁站走去回酒店了,这是东湖站。 

不懂这个站比较少人还是迟了,真是小猫没两只。 

等待地铁来临的当儿闲着没事干!对着对面的玻璃拍张合照呗!

珠江夜游也算是广州重要的旅游景点吧!个人觉得不错的呢!第一天在广州的游玩已经结束啦!拉着疲惫的身体要回酒店去了。



广州珠江夜游
地址:越秀区
交通:广州地铁2号线至“海珠广场站”A出口,向东步行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