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中国 - 广州北京路

来中国之前已经有做过功课,知道广州的北京路非常的闻名及热闹,而且中国的东西应该很便宜吧!想想我应该可以有好多的战利品 ✌ 想到这心理特别的兴奋 
由于不懂工作上会拖到几点,也不懂今天的行程是否可以依照我计划的进行,但无论如何都来到了,就要把握时间把该逛的就要逛,该吃的就要吃呗! 

刚才在广州白云机场南太匆忙上地铁了,忘记填饱肚子就要去工作?所以在地铁的转换站时候连忙出站到7-11随便买些吃的,这样普通的早餐就要花掉人民币15元了。

我所预定的酒店是在解放中路,然而需要去工作的地方也在附近,希望等下的工作可以顺利以及尽快的完成。

 这里的KFC招牌都以华语为主,都写上“肯德基”,在马来西亚是找不到华语招牌的呢!所以来到这里好像很38这样,拿起相机就快快照一张,旁人肯定觉得我这个游客很没趣!而且这里的KFC都没有像马来西亚在底层营业的,这里的KFC都在二楼、三楼或以上的。

广州的公交很方便,到处可见,这种电车也是属于公交的一种,我还真的不曾见过电车呢!这次真的是大开眼界,我还以为电车是以前的交通工具,在现今的社会已经不存在的了。

竟然也给我撞见了Pizza Hut,而且Pizza Hut的华语版本为“必胜客”!天哪!好奇怪的名!! 

这家自鱿人是卖鱿鱼的,在北京路附近有几家分店,几乎隔几条街就有看到一间。 

由于工作的关系,早上的7-11早餐后到现在接近下午的5点了都还没吃到真正的一餐,一部分的工作已经处理好,由于等下还要再去处理一些,没办法之下我们两个人先啃一啃油条加饮料吧!油条软而冷了,而且没味道,真是超级难吃!><

无意间发现这辆车,到底是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啊!哈哈~~是摩托车吗?可是骑士没有戴安全帽哦!还是这里都不需要戴安全帽? 

公事处理完了!呀呼!!赶快来医肚子了,手脚都饿到没有力气软趴趴了!就来了刚才买油条的地方,因为刚才看见他们的食物好像很好吃。而且我也搜集过资料,来广州就是要吃道地的云吞面、肠粉、点心、以及撞奶。 

这间就好像马来西亚普通的kopi店而已,可是价格好像很高的。这些价格都是在广州属普通的价格吗?
我询问柜台小姐说是否可以给我拍照,她的回应很奇怪,就觉得怎么这样也好拍的感觉?难道游客都不是这样吗?

这是他们的厨房吧!食物都是从这里出来的。 

这是皓皓点的鲜虾韭菜肠粉 ,看~卖相超好的。有好多挺大只的鲜虾呢!嗯~肠粉的皮很薄很软,鲜虾的甜味结合了韭菜的香味真的绝配。人民币13元的这一盘值了!

 

再来就是鲜虾云吞面,一碗的价格为人民币15元。这里的云吞面卖相虽然和马来西亚的云吞面汤差不多一样,但是味道就差天跟地。广州的云吞面汤里有很浓郁的甜味,面也够Q好吃,不得不提的是云吞里的大大只鲜虾,鲜甜而香,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云吞面啊!


这些都是特制的辣椒酱料以及一些调味料,辣椒是挺好吃的,只是太辣了。

 肠粉和云吞面的分量也挺大的,两个人吃刚刚好!结帐时为人民币28元。还没吃就要先付款的了,点餐后给我们18号牌。

厨房算是半开放式吧!我们看得见厨房的一部分,当我拿起相机照相时候引来柜台小姐对于厨房工作人的逗趣,难道其他的游客都没有照相吗?还是这家店是很少游客的?呵呵~


吃饱饱后就要往闻名的北京路去了。到了到了,终于都看见北京路了,就是这里,之前上网找资料的时候看见这么壮观的“北京路”刻在建筑物上,那时候我就在假想自己已经到了北京路,如今我真的到啦

先来张合照。。



北京路的繁华与热闹,犹如自己来到了新加坡的乌节路。这里卖的都是比较高档的产品,国际品牌如Nike,Adidas等是少见的,或许中国都挺立支持自己的品牌,这里的品牌361看似很有名声,价位也围绕在Nike的产品。



这些都是宋代的道路,公元960-1279年,历史悠久了,所以道路现今已经被封起让路人参观。

可口可乐的档口。。以前小时候大家的饮料都是coca-cola,嘴巴都离不开这种饮料,后来人们见识广了,知道汽水对人体有害后感觉可口可乐慢慢的被没落与淡忘。如今见到“可口可乐”脑袋仿佛暂时性地回去了幼儿时代。。


看见麦当劳啦!当然还是以华语招牌为主,也同样的不会在底楼营业,都是在二楼或以上营业。这里的麦当劳价格也不便宜呢!菜色差不多一样,不一样的是这里有猪肉汉堡,是马来西亚没有的



珍珠奶茶呐!点了杯吉祥三宝,忘记味道如何了~记得总体是不错喝的。以现在1.48的兑换率,这杯奶茶也不便宜。从下飞机到现在看见了广州食物的价格,感觉这里的食物价格挺高的。





这里的饮食餐厅形形色色,挺特别的,当然价格也相当的“不错”!

连香楼百年饼家,在北京路这里不难找到。连香楼在广州是非常有名的手信店。家人有交待不要买中国食品回去(害怕黑心食品),所以我也只是进去参观参观而已。

献血车?!捐血的吧!那么迟了护士们还工作?其实也不迟啦!广州这里傍晚6点就开始入黑了咯!


下一站我们要去珠江夜游,所以就问站岗的武警怎么去,武警也很有善的指挥方向于我们的。

或许北京路这里太繁华,人口也多,所以都有武警站岗以防万一吧!


这里是北京路的地铁站A入口。


北京路没有比我想象中理想,美食是有的,可是我在这个地方是零购物,价格太高了,觉得不值得,但是如果说吃吃喝喝、逛一逛还是挺好的。


--------------------------------------------------------------------------------------------------------------------------------------------------------------------------------


在佛山真的没趣,提早结束了佛山的旅程,看时间还早所以就到北京路逛逛呗!不然那么早回酒店好像很不甘心。。哈哈~

在公元前地铁站买的珍珠奶茶-人民币17元。有够难喝的,就咖啡加冰然后丢了珍珠进去就是珍珠奶茶。>< 而且不够冰,我们后来再回去加冰的。 

来到广州还没吃到麦当劳呢!反正晚餐都还没吃,所以就去吃麦当劳啦!汉堡和汽水是一个套餐,价格为19元,有买套餐可以以3元买一小盒的肌肉块,所以总共是22元,觉得不贵呢!

这里的辣椒酱都是小盒装的。 

 马来西亚的肌肉块是6块装,这里的只是5块装,而味道和马来西亚的没有分别。

汉堡是香辣的,类似马来西亚的spicy chicken,不错吃,味道也和马来西亚的差不多。总之比起广州的KFC好多了。 

辣椒酱也很好吃,很香,比马来西亚的香。

 走走逛逛后就要乘地铁回公园前站了。

后来嘴巴痒了,这几天在这里吃太多清淡的了,想要吃酸酸辣辣的食物。>< 后来在公元前站看见小食餐厅-外婆米线 有一道什么酸辣粉丝的,所以想要试下。 

 

哇!光是名字都很有吸引力的,秘制酸辣粉!汤头是酸而辣的,里边是有粗的粉丝,然后还有大大粒的花生。突然发现广州的花生都好大粒的。我和皓皓说这一碗好吃!他说不是这一碗好吃,而是我没得选择了,如果在槟城里,对我来说这一碗我看了是进不了口的食物。 >< 做么他知道的!没办法嘛!所谓没有鱼,虾也好!11元值得啦!

皓皓点的芒果冰沙,他说不错喝,8元也值得。

一碗酸辣粉丝和一杯芒果冰沙就19元,在这里吃东西好像很便宜。




北京路步行街
地址:越秀区
交通:搭乘地铁1号线、2号线至公园前站下车后,向东步行约10分钟可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