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中国 - 佛山梁园

 祖庙出来后的下一站我们要到梁园去啦!梁园这个景点是唯一一个我在这5天的景点行程里是地铁不能到的地方,需要搭巴士的。所以祖庙出来后我们就物色车站在哪里?!当脚步即将到达车站的那一刻,我看见106路的巴士来了,赶紧拉了皓皓说就是它!快跑!我们上车去!皓皓都还来不及反应就真的跟我上了巴士!呵呵~ 因为这5天的行程都是我一个人安排,所以要怎么去一个地方,搭什么交通我最清楚啊!上了巴士请问了司机大哥梁园可到?他说可到,我又问什么站下?司机大哥说到站后会报站的!后来就往巴士里边走去,才发现巴士里的人都把眼睛注视在我这里!==" 不好意思啦!我是一个游客,当然要问个清楚啊!呵呵~
佛山的梁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而广东四大名园有顺德的清晖园、佛山的梁园、番禺的余荫山房以及东莞的可园。很幸运的我已经可以来到四大名园的其中一个,有幸了!


 后来搭了大概5分钟的车程,巴士就报站“梁园”了。下了巴士,梁园就在对面路,很顺利的我们抵达了梁园。

这是梁园的大门口。 

梁园也是需要入门票的,一个人为人民币5元的票价。 


进入梁园不久就看见了这个园内路牌,但是我们没有跟着路牌的指示走,我们只是随意的走。

 拍了这张照片后皓皓的手机要暂时休息充电了。

这里的建筑概念有像祖庙的耶! 

这种古代的门很久都没看见了,之前看见也应该是在台湾吧! 

 


这三个小女生刚才要我帮他们拍照,后来在园里我们就时常遇见,连离开了梁园后我们还在外面遇见呢!哈哈~





 
看古装戏的时候就有看见类似的学堂,怎么知道现实生活也给我撞见了!  






皓皓在耍酷?! > <"" 













走出梁园的门才看见了观音堂,可惜进不去了。。

进入梁园之前忘记了拍张合照,离开的时候还好没有忘记。


梁园这里的人潮没有那么多,所以拍起照片都减少了外来的人“住进”了我的相片里。个人觉得这个地方很宁静、清幽。当然我也见识了什么是中国的名园。皓皓说他比较没有什么兴趣看这一种名园、古迹的,他比较兴趣风景的,所以在这里我们并没有逗留很久,因为感觉无论走到哪个角落拍出照片都好像相同相同的。。哈哈!



佛山梁园
交通: 105、106、114、118、128路公交车至梁园站下车
门票:5元
开放时间:9:00am - 5: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