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2天1夜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 - 03/04.06.2016 卍卍

一年一度的两天一夜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又到咯!去年我缺席了,今年我终于赴行了!和两年前同样的,起程的前一个晚上留宿于妹姐家,还是同样的在隔天清晨睡不醒!>< 导致匆忙的梳洗然后出门去了。
天还没亮,咱们一伙人就坐上巴士往Padang Besar的关卡驶去。导游说估计今天在Bukit Kayu Hitam的关卡会多人,所以导游选择了Padang Besar的关卡。
两天一夜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一个人的费用是RM400,包括了一个晚上的住宿、施棺费用、奉送袈裟的费用以及包括了五餐的食物费用。


早上9点正抵达关卡的时候我就傻眼了,已经有那么多人了在排队了!但是导游通过关系联络上Bukit Kayu Hitam那里的人,他们告知那里更多人呐!不久出现了几个当地的泰国人说有办法让我们先进去,但是唯一的条件是一个人收RM15!大家觉得不划算,所以拒绝了。

其实这样排着队也不会很久,家纬说有一次大日子她排队排了接近6个小时!><



这两位是我们两天一夜的导游

排队了1个小时半终于可以顺利过关咯!一进合艾就可以看见当地居民的生活,他们说这里比较乡下。

上午11点20分就抵达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问了导游,他说这里的庙称Wat Khor Kok,但后来在网上我找不到这样一个名字的庙。




这里有一个废弃了的大井

这些不就是我喜欢吃的一种酸酸的果实?腌了以后特别好吃的,但是不懂叫什么名称

奉送袈裟仪式马上就要开始,师傅诵经

右边是我们一班佛友,左边一班应该是当地的泰国居民

当地居民给师傅加持



袈裟是每个人都需要奉送给师傅的,只是男的可以直接给师傅,女的就不可以,需要放在一个盘子上,师傅再自己拿。

师傅加持后给于的平安纪念品


礼成后,大伙们准备开餐咯!好饿啊!早餐都还没吃。

起初看见这锅水不懂干嘛的!当地居民操泰语来解释我们也听不懂啊!后来才知道是要我们以这锅的热水来洗盘子,起初误以为这是什么饮料水。


庙里准备了三大样菜

这是咖啡乌

还有香蕉当大家饭后的水果


我的午餐!太好吃了!起初看见这样的环境好像不习惯吃午餐,但是后来吃了第一口后所有的环境问题已经不成问题了,庙里煮的素食真的很好吃!

午餐后,一班佛友一起聊天

吃饱了,就到处拍照啦



中午的12点40分再往第二站去,导游说这庙是Wat Pho,可惜我还是在网上找不到这个名字,或许导游给错了。



第二站的奉送袈裟仪式又要开始咯!





这是妹姐为咱们准备的贵人纸,每到一站我们都需要拜拜然后念贵人纸里的金句







这是庙里为大家准备的饮料和水果




下午2点30分抵达了咱们留宿的酒店 - Hatyai Holiday Hotel

两天一夜的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的留宿地点就是在合艾的假期大酒店,光看外表就觉得比我们两年前所住的Lee Garden逊色多了,起初咱们还以为是Holiday Inn hotel呢!Hatyai Holiday Hotel 不大,而且四周都比较寂静,唯一的好处就是它靠近Kim Yong大巴刹,那么也比较方便我走过去购物咯!

酒店大厅也很小

这是我们的房间钥匙

妹姐说要到Central Mall买包包,因为等下要用1块钱的纸币给师傅念经,然后纸币收藏在一个新的包包里,那么会帮助旺我们的财运,所以在酒店没有梳洗,下午3点我们几个又急着搭thuthu去Central Mall了。但是来的thuthu很小辆,而且里边有客人了,在讨价还价后咱们一班得挤进去了。

啊Tan和他的朋友都没有办法挤进thuthu里,需要站在外面,很危险啊!一路走,路旁的人一直望 ^^

看~咱们挤成这样


只有15分钟的时间在Central Mall,所以没买到包包的人就先在外面招了thuthu等我们

选来选去包包都好贵又不是自己喜欢的款式,后来我看见这种一个小包包才泰铢150,我叫皓皓要了一个,而我就没有买了,而其他的佛友看见了也跟着和我一样买同样的包包。

3点40分回到酒店时候,大伙们都上了巴士,要准备往下一站庙里去了

开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在下午4点40分抵达了Songkhla的睡佛,但是佛像正在修补



随缘捐款


送驾驶仪式马上就要开始











天气太热了,仪式结束咱们买冰去了








睡佛后面有很大的海域瞭望空间,可惜佛友要离开睡佛了,所以我和皓皓赶紧拍照留念






傍晚的6点15分抵达了同声善堂同声善堂,一个很熟悉的地方,两年前的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里也到过这个地方,特别觉得熟悉是因为这庙和今天所去过的庙不一样,来到同声善堂感觉踏进了马来西亚自己的土地,因为无论是外观里里外外都有华语字,这样让我觉得更贴切了。 





行程费里包括了这个RM30的施棺捐款

妹姐交待我们拜拜了后,连同贵人纸及施棺捐款单据给烧了

拜拜好后,我和皓皓就先走出来看看,而看见了这档卖水果的档口

在合艾处处可见这种水晶梨


庙外有几个妇女售卖鸟儿,让有缘人把它们给买了然后放生

等待所有的佛友都拜拜完毕,我们再一同进庙里回向

刚才的回向里我不小心的说到“施药”,妹姐交待有不小心说出口的人要补回,需要到施药部捐款

所以我和皓皓两个人再捐个RM40是给施药的部份

和佛友来张大合照啦!

晚上7点15分来到了咱们晚餐的饭店-甘英饭店,Aik师傅说找不到素食的餐馆,所以在这间荤食饭店点素食菜


看了好像不错的素食,但是妹姐他们是长期素食者,一进这间饭店妹姐就说她反胃了,有很浓郁的荤食味,导致妹姐这一餐只吃了3口饭,可怜啊!

其实看是不错吃而已,真正并不好吃,尤其是豆干,有一种很臭的味道,本来明天的午餐还是这一间的,但这一餐过后大伙们都投诉明天不要再来这里,一定要找素食餐馆了。



晚餐过后大伙们回酒店梳洗,晚上9点集合,我们要到Lee Garden night market去咯!但是Hatyai Holiday Hotel附近静得可怜,找辆thuthu都难。

抵达Lee Garden night market后,妹姐们要去mall里吃冰淇淋,但是我对这个没兴趣,反而对夜市更为之大的兴趣,所以和妹姐他们分头逛了呗!

其实酒店到Lee Garden night market非常的近,但是我们拖到9点20分才抵达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夜市,还记得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对这里没感兴趣,什么买的吃的也没有带走一样,但第二次的到来仿佛有不一样的心情,来到这里心情很好,什么都想吃,什么都想看。

这种类似玻璃饼的也曾经在马来西亚夜市看见




哇!鱿鱼!

我要了份泰铢100两只的

糖水看了也好好吃哦!


来到泰国怎么可以不吃道地的糯米芒果呢?

看见了蚝煎我直接想流口水了

椰子冰淇淋!这也是来到泰国不可不吃的食物之一哦!

很好吃很好吃!浓浓的椰子香味,比外面品牌的冰淇淋好吃多了!



这种的虾我看了不懂为什么觉得很恶心,或许太大只了 

在7-11便利商店外遇见了妹姐及一班佛友,所以又一起搭thuthu回酒店啦! 
这个夜市可以让年轻的、老少的在这里狂吃狂购的一个好地方,东西不会很贵,而且多样化,但是不可以太迟抵达这个夜市哦!如果太迟有些档口的食物卖光了他们就收档回了。

隔天的早餐是在酒店里的New York coffee shop享用


由于妹姐们是长期的素食者,所以我们的行程全程吃素

食物方面有炒什菜、素鸡肉、tomyam和炸豆干

少不了的咖啡

酒店只准备一种水果-西瓜 ><


我的早餐,好像吃得可怜 =="
和Lee Garden酒店比较,无论是酒店的设备或用餐的准备,它都逊色太多太多了,佛友一直狂投诉发哥,希望明年不要再入住这家酒店,我们要住回Lee Garden。

早餐过后,我们就要到巴刹去咯!问了一问佛友,大概知道了方向后就步行走过去了。

Kim Yong市场应该就是人人说的大巴刹了,两年前的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是到小巴刹,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到Kim Yong市场。Kim Yong市场非常靠近我们留宿的Hatyai Holiday Hotel,步行6-7分钟就可到达,还好是靠近我们留宿的地方,因为我知道我会在这里血拼很多东西,妈妈、大姐、二姐也交代我买很多东西呢!事不宜迟,我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这里逛物。



靠外面的是售卖一些菜、鱼、香料的食物,所以地上都湿透透的


这里的鞋子好便宜,可是不是我要的款式

Zebra牌子的厨房用具很多且便宜

小孩子的衬衫好可爱,我也买了件给喆喆

重头戏来了,这些都是我们喜欢吃的。



这个巴刹我待了2个小时,而这2个小时是匆忙的购物,购买了20-30kg的物品回去,其中有鞋子、衣服、鱿鱼、糯米、零食等等,在这里花了马币RM500+-,原来女人来泰国真的是会疯狂的!哈哈!

午餐时间到咯!12点20分抵达了咱们熟悉的素食餐馆,两年前在这里用餐过后就对这里的食物念念不忘,大爱!大伙们看见这间餐馆也高兴不已,尤其是妹姐。


肚子真的很饿了,可是一到饭店就看见桌子上已经准备好咱们的食物了,真是好贴心啊!


这里的菜色,无论什么菜都好吃,尤其是tomyam够酸够辣!真是一级棒!而且米饭还有参一些红米哦!

午饭过后就走到对面的Crochet,两年前也是在这里买t-shirt的,品质不错,价格实惠


Crochet是批发与门市的

包包也有销售,价格也很便宜

下午的2点20抵达了两年前曾到过的地藏皇菩萨庙



下雨了,也让我们寸步难行


观音菩萨,妹姐说这里的观音菩萨求事很灵验的,心中祈求的事情是成是败,求一求你就知道。




由于下了很大的雨,所以咱们也没有在这里逛很久,拜一拜后就走上巴士了。

下午5点钟来到了龙象寺,也是两天一夜的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的最后一站,导游说这庙取名于龙象寺是因为庙后的一座山远远看犹如一只大象。但是我是在近距离看的,什么都看不见,佛友说刚才在巴士里远远的就看见了,真的很像大象。

庙里好庄严




妹姐带领咱们来绕佛念经





这张大合照少了一些佛友

离开了龙象寺就等于和泰国合艾说再见的时候了,快乐起程,平安归家,是时候往家的路线走咯!

去年的合艾送袈裟施棺行我没能参加,但是听发哥、妹姐他们说在行程结束后来到双溪大年的菩提斋吃晚餐,这间素食餐馆的食物特别好吃,今晚我终于可以品尝咯! 来到菩提斋已经是晚上9点正了,大伙们都饿坏肚子咯!事先发哥已经联络上负责人我们会预定3桌的,所以待会不怕没有位子坐,也不怕迟了没食物吃。


虽然已经晚上9点了,但是餐馆里还是高朋满座

大家都特别的饿了,所以看见桌上的美食,大家可说是狼吞虎咽了!^^
而这里的食物真的比想象中好吃多了。


就这样,两天一夜的合艾奉送袈裟施棺行就圆满的结束啦!两天里尝到好吃的,且买了很多战利品,又奉送袈裟,又是施棺赠药,做了很多好事又可以游玩,真的觉得一举两得,这样的行程真希望每年都可以跟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