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6

“新邻居”怡保一日游 - 28.05.2016

在之前的Pearl Harmoni Potluck Party结束后,大伙们都玩得快乐无比,觉得还不能尽兴,所以party一结束就立马讨论咱们的第一次旅行!经过大家的商讨后觉得第一次旅行,大家也不了解对方,所以把旅程安排在最近的地区的一日游,而我也就理所当然的当了这一次旅游的策划人啦!
两个礼拜后的这天就是咱们游怡保的一日游,同伙从多人再减至剩下的六个人,虽然扫兴了点,但是我们还是照样赶住了本来的策划与行程,或许这六个人的一日游也有不一样的火花?!
六个大人加两个小孩,我们只开了两辆车。今天的首站当然是怡保出名的点心啦!来怡保怎么可以不吃点心啊!
明阁香港点心一直都是我想要来的,但是因为里边狭窄又难找位坐,又时常被搭桌,所以皓皓都不喜欢来,都去对面的富山茶楼,但是我告诉皓皓我的部落不曾记载这里的美食啊!加上这一次和“新邻居”的旅游安排全程是由我负责的,所以对大家过份的要求一下。^^
由于Siang和Joyce和我们同车,所以一到明阁我们4个人一人站一边“霸位”!因为这时候明阁点心已经是高朋满座了!


人潮还是那么多,而且是越来越多!快把小小间的明阁挤爆了!

明阁点心比对面的富山茶楼的点心小盘了点,但都有自己的特色,可是皓皓说比较喜欢对面的富山茶楼点心哦!

看见虾卷就让我垂涎三尺

吃饱了等付钱也需要自己亲自到柜台排队的。


其实这里的食物是不难吃的,只是地方比较小、比较窄,变成空气也不怎么好,又要“搭桌”!他们都说以后不要来这间,毕竟我们那么远到这里用餐,除了食物要好吃,用餐地点我们也希望找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吃饱了,还可以饮茶聊天,但在明阁这里是完全不行的,你还没吃饱已经有一堆人站在你旁边等你去结账的了!

离开了明阁香港点心,我们正要去二奶巷的路上看见了这壁画,之前在朋友小微信照片都放这张,今天在这里看见了才觉得熟悉啊!

来怡保的之前,还是同样的上网找了怡保的景点,感觉时常都来怡保,但是还是一直做同样的动作,怎么一直上网找资料叻?!找着找着..发现了一个地方人人称“二奶巷”的,不单只有二奶巷,还有大奶、三奶巷,但是二奶巷的知名度比较高,看了网上照片也觉得这个地方挺漂亮,所以这个行程里添加了这一个小小的景点啦!
早餐吃饱饱以后来二奶巷走走就对啦!可以当散步,之后再继续吃好料!哈哈哈~

或许还早,很多档口才纷纷出来忙碌摆档。

祥和婉欣真的很有夫妻像。

这新一代的年轻爸爸妈妈,看不出已经有那么大的一对子女了。

肚子太饱了,不然一定进去品尝。

年轻人摆档口后的这幅墙和大门实在太漂亮~很喜欢这种残旧的复古感。
婉欣、祥、Frennie都忙于自拍~ ^^

除了吃吃喝喝,还有一些礼品店。

很喜欢这一张全家福~

我们是美女~哈哈哈哈!




离开了二奶巷后,Frennie就问我接下来哪里走?顿时脑海里出现很多问号?问号?!虽然这次的怡保一日游是我策划的,景点也是我安排的,但是怡保就是吃多逛少,有些景点又不靠近我们接下来要寻觅美食的地方,所以我的安排在二奶巷后就会空出一大截的时间走走看看逛逛的。
走着走着..看见天津茶室,觉得很熟悉,好像网上都有提及这里的美食,后来婉欣就说这里的炖旦出名!我说是吗?我就说:走!进去吃!虽然肚子很饱,但还是不想错过!走走走!

许多人塞满了茶餐室门口,要走进去都需要费点力气。
我们都很饱,所以4个人点了盘炖旦来试味道,但却忘记了记录价格。
看着和布丁很相似的炖旦,心想一定很好吃,但是吃下去的第一口让我没有惊喜,太甜了,我们都不适合这种味道,幸好只是点了一盘,呵呵

Frennie他们好像刚才没有吃饱,把店里的招牌都点了,哈哈~

茶餐室里人潮拥挤~

很怀念鸿记饼家的蛋挞和叉烧蛋挞


刚刚出炉的蛋挞

才多久没有来,连盒子也换了设计了

久违了我的蛋挞~

奇峰豆腐花是每次到怡保都想要光顾的地方,但是每次都见大排长龙而退缩了,但每次的退缩就越对这家豆腐花产生更大的好奇,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或许今天抵达奇峰的时间还很早,才早上的十点半,所以还不至于大排长龙的,事不宜迟赶快来尝一尝我期待已久的美食呗!



虽然人潮还不是很多,但还是要排队到了。

店里的一切都觉得很清洁、舒服。

看Siang吃到那么滋味就知道这碗豆腐花有多好吃了!




除了豆水还有凉粉豆水

奇峰豆腐花还有Drive Thru的服务,不方便下车的还可以坐在车里等待服务员为你递上豆水或豆腐花呢!


很少吃豆腐花的我也觉得奇峰的豆腐花很滑、嫩、香!赞啊!

 


奇峰豆腐花的对面看见了很奇特又亮眼的店名- 炸炸帝(这需要翻译成广东来念),土产店一间,进去看看呗。


贡糖很香,好好吃!

Frennie想带一对子女到公园走走,试问业主往公园的路怎么走

我对公园不熟悉,因为在家乡成长的过程中并没有公园的存在,直到长大了,是皓皓常带我去的地方,想回去,很久没有到公园了。

这个大人祥还和小孩子玩起来了呢!

婉欣也来凑热闹咯!

从未见过一个那么大的bubble! 厉害!



公园那里兜过来近打河畔原来是那么的靠近,走路都可以到达。近打河畔是没有在我今天的行程里的,但是时间太多了,也靠近这里所以来走走看看。网上资料显示近打河畔是怡保的I-City,晚上的LED灯是多么的漂亮,但是有人说今时不同往日了,近打河畔的宜人风景已不在。
酷热的太阳让我们在这个地方委屈了许多,但是都已经到达了就应该多看看的。

近打河畔说的就是这条迷人的桥?!

炎热的太阳,我真的不想越过这条桥,但Siang已经走过去了。


这条桥也是让有情人上锁的地方


中午时分了,应该找午餐去了。我安排了大伙们的午餐在长江白咖啡茶铺,感恩婉欣把这个这么赞的地方介绍了给我们,要不是她,我都还不懂怡保有一个那么凉快又不需要挤位子而又可以品尝到咖啡的地方。



这是长江白咖啡茶铺的户外,天气实在太热,我们需要有空调的地方,所以这里就不适合我们咯!


很复古的味道吧!



看见这里的食谱,真的很想每一样都点来尝试,而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点很多好吃的食物一起分享!

特地要求服务生帮我们拍张合照~


吃饱了后我们就到一进大门左手边的地方逛逛,这里还有售卖白咖啡和柠檬茶包。

和怡保茶餐室美食来比较,这里的美食虽然价格高了点,但是我不需要到外面的茶餐室和别人挤、挣位子,而且这里的环境悠闲、舒服、凉快,确实值得一来!
吃饱了就应该走走消化的时候了,下一个景点~清心嶺
之前在网上有一直关注清心嶺这个地方,但是每次去怡保都是和喆喆去,所以这种休闲式的地方我都不会带喆喆去,怕太热了,这一次喆喆没有跟出门,所以我就安排了清心嶺这地方在我们的行程里。
下午的两点正抵达清心嶺,炎热的气候顿时让自己已经有点胆怯了,我最怕就是太阳高高挂的晒着我,因为我怕黑~哈哈!


风景真的很漂亮,但是我总是躲在阴凉处拍起照片,因为实在太灼热了


热得需要撑伞


好大颗的许愿树

这里还有小食店,卖些吃的喝的~




有很多以前的黑胶光碟、唱机、相机都呈现在这里




这里还有脚踏车可以踏,从哪里看见就可以随意的骑,不要骑了可以随意停放

还有母羊和小羊,很可爱~

皓皓要我赶快抱了小羊然后拍张照片,但是我害怕,祥在一旁协助我


笑死我~^^

清心嶺这个地方实在是不错,休闲、逛逛的好处去,但是个人建议,要到这个地方来的要不就早上,要不就接近傍晚了才来,不然太热的天气是无法让自己再继续享受这里的美好风景。

离开了清心嶺后,我们就要找些冰来吃去去热气,后来来到了忠记大树头,这间饮食中心在网上也是频红的,这里出名的是炸料粉和红豆冰沙的。虽然肚子不饿,而且还需要留肚子待会吃芽菜鸡,但是美食当前不可错过啊!^^



一进饮食中心就看见好大的一个档口炸料粉

或许迟了吧!很多料都完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吃了

不懂为什么想吃laksa,我们6个人就只点了三碗。一口吃下,太好吃了~ 比巴里文打的还好吃呢!但是忘记了记录价格。

Ghee在rojak档点了虾饼,但是我没有吃,怕rojak酱沾满嘴巴,呵呵~

红豆冰沙卖完了,所以我们点这里也出名的什果冰,价格非常便宜RM3+-,里边有满满的水果,味道非常好。

希望下一次来怡保可以来这家饮食中心寻觅更多的美食,尤其是炸料粉。再补充,这里的laksa真的是实在太好吃了,或许我喜欢酸,这laksa是酸底的,大爱啊!
之后我们再逛逛几家土产店,但醉翁之意不在酒,天气太热我们只进入有空调的土产店,为了只是有冷气吹吹,呵呵~

感觉肚子还没消化就要再吃了!怡保这个地方在什么时候都好真的不怕找不到吃,只怕没有肚子吃!
我们的晚餐选择了我熟悉的老黄芽菜鸡沙河粉,很久都没有来了,不知道味道如何呢?可是少吃鸡肉的我,我只是怀念这里的芽菜和沙河粉,呵呵~


时间还早,所以还有很多空位子。

这里的工作人员全是男的,但是服务特别的差!我们点了一个沙河粉,工作人员捧了两碗过来,我们说只是一碗,他就不高兴摆了脸说:现在是你们说一碗的,不要到时候说没上(沙河粉),真是纳闷!他们的脸书里也有很多人批评他们的服务差哦!


我的沙河粉~味道依旧,大爱!



很多人说老黄的芽菜鸡最好吃,也有很多人说老黄芽菜鸡马马虎!好吃与否纯碎个人口味,只是现在的各个行业讲的是服务,网络的发达,服务性好与否下一分钟就传递给几百甚至几千人知晓,难道这道理经营者不懂么?很担心老黄芽菜鸡未来的发展,持续对顾客大呼小叫的情况如没有改善,终究一日顾客会投向其他家芽菜鸡,要知道附近的芽菜鸡并不是仅你一家!

晚餐以后也接近晚间了,大伙们的一日游也接近尾声了。感恩今日大家的配合与出席,让咱们有更多的相处时间去了解彼此,从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邻居因为微信的牵引,再让我们走得更近而变成可以常聚会的朋友,希望往后有更多的时间与聚会和你们再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