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15

酪梨泥 Avocado

上个星期制作梨子泥给喆喆的时候,爬铁时意外看见酪梨这种水果是在英国被多数妈咪认同给宝宝最好的脂肪水果食品。那这个星期我就到Alma Aeon找这一类水果。我长这么大了也不曾尝试过这一种水果呢! >< 天下妈妈都是一样地!把最好的留给了孩子^^
酪梨其实有分为三种的成熟阶段,第一种是青绿色,第二种就是一半紫黑色一半绿色,第三种就是完全熟透的紫黑色。

我选购的是第二种的一半绿色一半紫黑色的。

一个的价格为RM6.20

酪梨剖开的里边是有粒硬种子的,所以要切酪梨的时候需要绕整个酪梨来切然后大力的拔开。

那我们只是取下青绿色的果肉就好。

把皮和种子都分开来。

动作要快,要不然很快就会被空气氧化掉了!


切丁然后放入锅中准备蒸。

虽然网上很多妈咪都是把酪梨剖开后直接取泥然后准备喂食,因为如果煮过的酪梨会有苦苦的口感,但是之前在网上找过资料说1岁以下的宝宝无论吃什么副食品都好,都是要煮过以抵抗过敏,所以我还是蒸一蒸吧!不然不放心给喆喆吃呢!

我不会蒸太久,大概15分钟这样,然后利用搅拌器把酪梨丁搅拌成泥状。

准备把酪梨泥盛入冰格准备制作酪梨冰砖啦

由于钢材搅拌的时候没有放太多的水,所以酪梨泥比较稠,后来蒸锅里的周围还有一些酪梨泥,所以我把食用水加入了搅拌成了酪泥水,再盛入冰格里,不要浪费嘛!毕竟不便宜的水果啊!




材料:

  • 酪梨1个
  • 食用水

做法:
  1. 酪梨剖开去皮去核后切丁,下锅蒸至熟透。
  2. 待酪梨冷却后,使用搅拌器把酪梨丁打成泥状。
  3. 取出冰格,把酪梨泥盛入冰格里,置入冰箱冷冻。
  4. 冷冻好的酪梨冰砖需要再取出装入tupperware保鲜哦!
  5. 想要喂食的时候就从冰箱里取出回温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