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槟城 - Ferringhi Garden Restaurant @ Batu Ferringhi

12月14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及具有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和皓皓的周年纪念日,15年了...我们在一起已经15年了,如果以我的年龄来计算的话,我的半辈子时间就是和皓皓在一起的啦!^^   也恰巧的今天是大姐和大姐夫的结婚周年纪念日呢!
今天还是有上班,我们俩相约好我放工都就到我期待已久的餐厅 Ferringhi Garden 吃浪漫的晚餐!开车的路上我和皓皓因为一些意见而起小争执 ~ damn! >< 什么日子嘛!来破坏我的心情!不过没关系,那不是重点,我们还是继续去吃浪漫的晚餐!哈哈~~ ^^
我从来没有到过这样的餐厅吃晚餐,原因是这个皓皓不懂浪漫,木纳又呆!每次什么周年庆都是我提议地点!>< 但他总是一直配合与陪伴!^^
其实 Ferringhi Garden的外观没有里边显眼,外观真的很普通。门外站着几个工作人员,我们一进去就很礼貌的和我们说欢迎光临,然后就问我们想选室内还是室外的座位?来这里的之前在网上爬贴时都大略知道这里的环境,网上有人建议可以巡视一下环境再做决定座位。所以我和工作人员说我想走走看一看环境再作决定,走进了室内,客还蛮多的,室外的环境实在是吸引了我的双眼,所以还没有看清楚状况我已经和他们说我要outside的座位!选了一个比较靠近人工瀑布的座位后,服务员就很贴心的帮我拉椅子,我坐下他们再帮我放好餐巾,哇!好像受这种感觉!呵呵~ 

 这里的每一张桌子都有点起了灯,为一个浪漫的晚餐更增添了感觉。

浪漫的环境总是特别的昏暗,所以服务员会为客人拿上一盏灯供客人更清楚的看菜单上的一切。 

这样浪漫的环境下享用晚餐,不好的心情总会暂时的抛在脑后。 

对了!我一坐下来的时候就问了服务员说我在他们的脸书看见了这里有“真正”的圣诞树,是真的吗?服务员很有礼貌的回答说是的,他说他们的老板都不喜欢假的东西,这里的每一树每一花都是真实而不虚哦! 

由于圣诞节即将来临了,所以在Ferringhi Garden这里的每一处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息! 

他们可是The cleanest & most pleasant restaurant award winner的一家餐厅哦! 

整间餐厅都被花花树树笼罩着~爬贴时候博客提醒室外的环境有许多蚊子,但是不懂为什么我感觉不到有蚊子的存在。

服务员端来的蒜香面包说是餐厅而外附送的。 

我和服务员要了两杯温水,这是不另加任何费用的。 


Aglio Olio Pasta | RM25.80 
点了盘我最爱的Aglio Olio, 这不是海鲜的Aglio Olio, 配料只来自于蘑菇和绿橄榄,味道是不错的,可是我觉得橄榄太多了,所以太酸。


Ferringhi Fish & Chips | RM34.80 
我们吃西餐多数都点鱼的,那些什么羊肉、牛肉我们都没有吃,鸡肉我少吃,所以如果我和皓皓吃西餐的话选择性还挺少的。这盘看似普通的fish & chips,但是是我吃过那么多的fish & chips里最好吃的一盘了!鱼超香的,值得推介!

Mushroom Soup 蘑菇汤 | RM20.80
看了咱们的正餐后觉得分量不会很多,所以再点多一碗的蘑菇汤,博客说这里的蘑菇汤超大碗的,所以咱们也来一碗!怎么知道一来就吓到我们俩!怎么和博客说的不一样?! 这碗蘑菇汤小得可怜啊!网上的价格是RM18.80而且看照片的确非常的大碗,怎么事隔不到一年价格涨不但只还变成这个样啊!有点被骗的感觉!蘑菇汤味道普通,不值得推介!太贵了!

还要强忍假装很慷慨的来照相~可怜! 

这盆兰花是真实的哦! 


Cuppuccino | RM9.80
当我们吃饱后发现点的咖啡还没来,所以我和皓皓说索性不要了,等下买单的时候告诉服务员说取消就好。服务员把单据给我们时候真的看见饮料的价格也算进去,服务员一看见我的咖啡没上桌第一个反应与动作就是道歉,后来我要求取消饮料,怎么知道等了等服务员却把咖啡端了上来,皓皓就说没关系了再坐多一会了!后来我在咖啡发现了一样东西,服务员竟然把咖啡的拉花图拉出 “sorry” 的字啊!迟来的咖啡他们道歉了再道歉,连咖啡的拉花图都拉出道歉的字眼,身为顾客的我还怎么会有生气的意思呢?咖啡端来后,再来多另一个服务员上前来道歉说是他的错误,没注意到厨房没给我们端上咖啡,皓皓说服务员的热情对待让他觉得不好意思了!

美式的cappuccino是偏淡的,皓皓不喜欢这样的味道,所以我帮他添加了更多的糖。 

服务员注意到我们吃饱了,还贴心的送上牙签,但是我们并没有这种习惯,所以用不着! 

吃饱后就到处走走拍照,而这个地方就是室外的吧台,如此美的环境!除了美还是美! 

我从来都没有见识过真实的圣诞树呢! 

室内的餐厅里布置了浓郁的圣诞气氛。 

服务员告诉我说这个手工的屋子也是真实的,是使用什么姜饼而构造的。太不可思议了!而里边的3颗红色、绿色、白色的圣诞树也是真实的。 

室内有幅很特别的画坐落在洗手间的走廊,这幅画深深的吸引着我..

室内的环境也很好,这是其中一张两人的餐桌。 


 餐厅好大,走着走着才发现为什么我刚才急于选了外面的座位,原来后面的室外环境也很棒!

是有楼上的,但是不懂楼上是否可以上。 

比较后面的餐桌都以绣球花作为餐桌的摆设。 





 厨房是开放式的, 使用的工具都很西洋化。 

这是室内的吧台。 

这颗圣诞树我最喜欢了!服务员不说我也真不相信这是一颗真实的圣诞树呢! 


餐厅经营人到底花了多少的时间与心思来打造一个园艺般的餐厅呢?连猪笼草也可以出现! 

室内的吧台上看见了一个旋转木马的音乐盒,它..深深的吸引了我!服务员看见我一直凝视,她带着歉意的告诉我说旋转木马音乐盒有些故障,不能操作给我看,我说没关系!:) 

 如果你是一家大小的来到也没关系,因为这里有一张长桌子,无论你几个人到这里,肯定有符合你的要求的餐桌椅供你坐下慢慢的享用餐点。


这是靠近停车场的洗手间。 


这是站在停车场外拍摄的角度。 


走廊也布置得那么精致、漂亮! 

参观后再到回来的时候,看见旋转木马操作了耶!非常漂亮的旋转木马,非常好听的音乐,曾几何时我也曾经坐过这一种旋转木马...  

站在室内的吧台可以直视厨房的一切。 


我要求服务员为我俩照张合照。 







这是Ferringhi Garden的外观。 

这是今晚的单据,这样的环境这样的价格,值得的!




今晚终于见识了Ferringhi Garden,,从来没有在那么舒服的环境下吃晚餐,从一踏进餐厅直到步出餐厅都是五星级的待遇,从食物到饮料都不让人失望。这里的环境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经营者的用心与细心,虽然这里的食物价格高昂,但是我看见了经营者有回馈于食客的付出。园艺般的餐厅,一草一树一木并不是你我想象般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经营者需要花费多少的心思、时间、金钱来整理这里的花花草草?!皓皓说明年的今天再来..但是是带喆喆一起来,我心想:要是喆喆一来什么浪漫的气氛都感受不到了,因为忙着顾他就好了,呵呵~!



Ferringhi Garden Restaurant @ Batu Ferringhi
地址:34 A,B&C Batu Ferringhi, Penang, Malaysia.
电话:04-881 1193
营业时间:5:00pm - 12:00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