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有机马铃薯泥 (土豆泥)

其实喆喆吃的食物我能的话都尽量买有机的,现今的食物我担心黑心食品和化学物太多,所以都尽可能给喆喆吃有机的,自己调配自己煮的。待他在会吃饭之前(会吃大人的食物之前)我先替他打好基础,尽量摄取一些健康的食物,尤其是蔬菜,那么对他往后的发育也有很大的帮助。

还是IE Organic有机店售卖的有机马铃薯,1kg的价格为RM18 


IE Organic店的工作人员曾经告诉过我,有机马铃薯的皮是可以吃的,而且皮涵盖的营养成份非常的高,所以这一次我做的马铃薯泥就没有去皮的打算。稍微把马铃薯表层不新鲜的部分切掉洗干净后就可以进入下一步切丁的工作。  切丁后就可以直接蒸熟,待凉备用。

马铃薯丁凉了后我就开始搅拌的工作。 

打好的马铃薯泥。 


把马铃薯泥倒入冰格里等待送到冰箱的冷藏库里冷冻。 

结成了冰砖的马铃薯泥。 

取出马铃薯泥装入tupperware里保鲜。



材料:

  • 马铃薯
  • 食用水

做法:
  1. 马铃薯洗净切丁,下锅蒸至熟透。
  2. 待马铃薯冷却后使用搅拌器把熟透的马铃薯搅拌均匀。(如果难以搅拌可以加适量的水)
  3. 取出冰格,把马铃薯泥盛入冰格里,置入冰箱冷冻。
  4. 冷冻好的马铃薯块需要再取出装入tupperware保鲜哦!


营养小提示:
1. 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是最初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很好的选择,不仅利于宝宝吸收,而且还不会给宝宝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但是即使不会造成很大负担也不能过量使用哦!
2. 吃土豆能美容护肤 - 土豆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B群维生素、大量优质纤维素、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与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此外,土豆还有增白、防晒、防黑、清斑的疗效呢。宝宝吃土豆可以美白、润滑肌肤,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
3. 吃土豆能增强体质 - 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B群维生素,可以增强体质。特别是夏季没有食欲的宝宝,坚持吃一段时间的土豆,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且不易长胖。
4. 吃土豆能提升智力 - 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的作用。可见,常食土豆有助于宝宝智力的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